這次到好市多,目標是維骨力這類的產品,受人之託。 
晚上八點多才去,停車場又快停滿了,明明就有三層的停車場,外頭還有一大片的停車場,平日的晚上,也是停的滿滿滿…若在這裏一點是看不出來有什麼「不景氣」之說的。

買到想要買的東西後,爸爸推著二個小男孩到處逛。
怎麼逛都是玩具區、不然就是書籍書、再不然就是零食區
這天,不知是怎麼了心血來潮,就讓二個小男孩停在玩具展示區。

你拍攝的 Costco: 搶玩巴布電玩。

demo 的是巴布的電玩,有六個不同的關卡
操作方式:上下左右和巴布的黃帽可以按。
關卡上連Min這樣的小娃兒都能操作。
Ryan呢,當然也行~於是搶成一團,不難想像。

你拍攝的 Costco: 展示機的巴布。

Ryan這天算大方了,先讓 Min 玩,先看了一旁到底還有什麼玩具。
心裏想買的是 Digeo (Dora的表哥),還好缺貨。
這玩具,這時擺在這裏,真得是很傷荷包的一件事
大人的心裏可能想著耶誕節快到了,看到小孩喜歡的人物就在那裏,而還不知要買什麼當禮物的情況下…很容易就下手買回家的。

你拍攝的 Costco: Min也能玩巴布。

爸爸看到連Min 都能玩,已經有99%的動機讓他想買了。
再者又因為之前Ryan想要買的東西,一再地被媽媽給否決掉
爸爸心腸軟,又覺得這個階段的小孩,就是愛玩這些玩具
1%的猶豫不決,早已經不產生任何的抵抗力

你拍攝的 Costco: Min拿著巴布電玩。

看著Ryan 大方讓給Min這件事,完全促使爸爸做決定。
而 Min 玩到不想換人,Ryan倍覺委屈的情況下,爸爸出手拿了一組,全新的巴布和Min換手上那個demo的控制盤。

爸爸: 「Ryan這個是你和弟弟的生日禮物喔!! 一定要分享,不能獨佔喔

媽咪的OS是: 不是說了,他們的生日禮物是高鐵的火車餐盒組嗎?! 怎麼這下子突然翻盤了阿~ 再者不是說好了,不要再買玩具了,怎麼…這個不算是玩具喔~

這下連想阻止都不是了~
好啦!
當初要買那個高鐵火車餐盒組,也是我自己的意思
而買這樣的東西,爸爸是也沒必要和我討論及溝通的啦!
難道這 800多元,爸爸不能自己決定嗎?!
所以當下並沒有多說什麼

心想,反正不拆再拿回來退,也不是不可能的事阿~

你拍攝的 Costco: Ryan 拿著巴布電玩。

孩子對這樣的新鮮事物,是有很高的興趣。
看到他們這樣喜歡,自己也不是全然不心動
但我的腦海不時出現那成堆的玩具,和許久不曾被翻出來玩的玩具。

而明明就不想讓孩子看太多的電視,最後我們買了電玩給他。

這樣的矛盾,真得很難形容。
一覺醒來,又覺得買這個東西,實在…哎~

不說了,木已成舟。
退與不退,我都不想再提了。
買了這個東西,若只有我一個人不快樂、心情很鬱悶
而家裏的其他三個人,是開心的
那麼,這個東西,你說值不值得呢!~

你拍攝的 Costco: 這次買的東西。

明明就已經吃飽飯了,Ryan 硬是想買個熱狗組(50元含一杯飲料)
若他餓,吃得下,買了,我也不廢話~
但,這天他為了二三口的口慾買了這組~
最後吃不完得丟掉
(因為爸爸不愛吃這樣的東西,沒撿起來吃,媽咪吃飽了真得吃不下了)

我家當爸媽的角色,真得要好好思考
這樣的方式,是不是自己做了壞榜樣給了孩子
然,我們卻還要要求孩子,做得很好…
身教都這樣了,言教,孩子聽得下去嗎?!

          Costco: 出來時的收據畫畫 1 Costco: 出來時的收據畫畫 2

要離開Costco之前,收據要檢查。
在結完帳時,我就把收據給了Min , 因為平常他很少拿收據的。
等爸爸和哥哥買完熱狗後,Ryan也希望可以拿收據,但他們不知我已把收據給了 Min…

怕是爭吵,於是把先前結帳的維骨力的收據讓Ryan拿著。

為何要拿這收據呢?!
就是在出來時,讓檢查的人,在上頭畫上可愛的圖~

孩子在看到這樣的笑臉,通常也跟著笑了出來,開心的呢~

紙上的那個微笑,是來自一個陌生人,或許這樣更能溫暖了孩子的那刻心情吧!

未來有機會,就讓他們都拿著收據,讓陌生人給他們一個善意溫暖的微笑

這件事,也是這天的 happy ending .

以下是電玩的中文說明書。
是另外給的一個小本子。
上頭有連絡電話,壞了,可以保固一年的。

Costco:巴布電玩的手冊 1 Costco:巴布電玩的手冊 2 Costco:巴布電玩的手冊 4

你拍攝的 Costco:巴布電玩的手冊 3。

              你拍攝的 Costco:巴布電玩的手冊 6。

寫這文章,對我對爸爸,都是不怎麼好的事。
但,為何要寫,就是想提醒自己…不要再一而再的發生這樣的事。
我和爸爸之間,都有著一些盲點
雖然爸爸從來不會因為我買了什麼東西而念我,大都是順從,也默默的承擔了這些事情來。
可是我想我們是該有一些管道來溝通一下的。

早上本打算和爸爸談這件事的
可能是我口氣也不好,態度也不佳,以致這樣的事沒能談下去

還好當下是打住了。

中午飯吃不下,先寫下來,這裏是我們家夫妻對談的管道之一
很重要的地方
也是一定要來看的地方

希望爸爸可以再多思考一下
未來的時間,我們都能用對的方法來提醒對方
這樣的東西,是一種紀念,我不會要求拿去退貨

但,未來我們再來看看這樣的東西,是不是有得到實際的效益嘍~

有天和Renny一談,她的一段話一直在我心裏發酵著
做的每個決定,都要以(家)為出發點,好的東西應該是全家一起分享,而不是把好的東西,留下來給孩子們享受。
很難用文字去形容這樣的一段話,但,那個意思我懂。

或許我沒辦法完整的和大家分享,但,未來我會更以『家』出發,而不是只以「孩子」為出發。

PS. 寫這文,不是要說爸爸浪費的事,因為他不是一個浪費的人,而且非常的簡省,平常東西沒用壞,一定也不會要買新的,若沒有需求,也不會隨便買東西的,但對孩子就非常的大方,而且也很想滿足孩子需求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