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課: 銅鑼燒 

有時我在想什麼時候,我才能像學校的老師一樣,這樣好手藝地和孩子一起做這些烹飪呢? 似乎不知要等到何時才行阿~再套一句話,幼稚園老師真得要有好幾把刷子才行。

紅豆餡、麵粉、烤盤…搬上烹飪教室的桌上,孩子們一個一個穿上可愛活潑的圍裙,老師邊說邊做,再換上孩子一個一個上場實做,一種參與感讓孩子在面對不知如何下手時,也能勇敢得和其它同學們一起學習。看似簡單的每一個步驟,其實也有著不同的「眉角」,本想按圖索驥地上演一場親子烹飪,但我的強項,果真不在這一塊阿~就在想的階段,就被自己的潛意識推翻了。

據說孩子們都很愛上這樣的課,很期待,也很配合,當然吃這些食物時,也特別的開心。

   烹飪-銅鑼燒 (17) 烹飪-銅鑼燒 (18)

烹飪-銅鑼燒 (23) 烹飪-銅鑼燒 (52) 烹飪-銅鑼燒 (68)

  烹飪-銅鑼燒 (39) 烹飪-銅鑼燒 (43)

你拍攝的 烹飪-銅鑼燒 (57)。

故事:小貓咪上學記

藉由故事的內容,這群小娃兒們都畫上了小貓咪的臉,一起聽故事,也參與故事,印象深刻不用說,和同學間的感情,無意中增添許多濃度。

             小貓上學記 (12) 小貓上學記 (2) 

你拍攝的 小貓上學記 (30)。

小貓咪學 1-10,數與量之間。
Ryan身上這件衣服是同學借的,綠綠的顏色和衣角的白色,直覺是雲門的舞衣。

你拍攝的 小貓上學記 (6)。

                      四隻超帥氣的小貓咪!!

你拍攝的 Hallween3 (12)。

                     Teacher Cherry and  Ryan
Ryan最愛的一個老師
每天一起相處,對Ryan來說,Cherry的話,有時比聖旨還好用!!

體能課: 呼啦圈&足球王

小羊老師,也是Ryan很愛的一個老師,因為看到小羊老師,代表著可以大肆地狂跑狂跳了,是消耗體力的最佳方法,而 Friday 也常常令 Ryan感到很累。

PE呼拉圈 (1)PE呼拉圈 (15)PE呼拉圈 (34)

你拍攝的 PE呼拉圈 (25)。

你拍攝的 PE呼拉圈 (4)。

你拍攝的 PE足球王 (1)。

你拍攝的 PE足球王 (11)。

你拍攝的 PE足球王 (14)。

生活技能學習: 練習掛外套

平常我們都會幫忙穿外套、穿鞋子,總之只要覺得 Ryan的動作還不純熟的事,不自覺得撿起來做,少了很多讓他練習的機會,還渾然不知呢。

              你拍攝的 小班:練習掛外套。

看到學校的照片,這才想起,Cherry曾提起小朋友早上到學校時,會要求他們自己掛外套,而小手肌肉尚不是很發達的Ryan,掛外套的速度很慢,而且會做得不太好。 原來我們根本就沒有機會給他練習,孩子的不能獨立、自主,最主要的關鍵,真得是來自爸媽所給予的環境和條件。就這件事情上,我真得沒有提供很多讓他練習、受挫的機會,都得是要經過一長串的練習,才會熟稔、順手的,其實同齡的孩子或許都已經能夠做的很好,而我們家卻還沉淪在爸媽代勞的狀態下。 沒有想和其它人做什麼比較,只是這些生活技能上的事,真的要拖多到時,孩子才能自主呢!? 小時候,我爸媽那有這種鬼時間來幫我們做,要,就自己做,不然就不要做~而現在為了要早點出門上班上課,為了不想浪費時間等待,就一手捉起全部都做好好的,那孩子呢! 這最基本的卻還是不熟悉呢! 真得很怪自己,怎麼這樣的小事情,自己都沒注意呢!!一定要改善的。

英文小考: 和老師的對話

 

Find the Car

 

在家裏,偶而會和Ryan 用英文對話一下,不過呢,他總是以「yes」打遍天下來回答我! 看到Ryan 和英師的對話,是比在家裏好得很多,也有短短的句子可以回答了。 只是老師問他How many ppl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Ryan竟說 There are 5, 媽呀~沒有阿~我家只有 4個呀~多的那一個,是爸爸在外頭偷生的,還是…

原來老師問的是白板上的那個「 Family」啦~不是指我們家,害我第一時間嚇到耶~呵~

看到Ryan 兩隻手,在那裏捉著自己的褲角搖阿搖的、晃阿晃的,不知是緊張還是怎樣,不過他的表現,很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