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科,離家不遠,走路會到,偶而會開車載來,可能因為天後不好,也可能因為二隻的狀況好壞而有所不同。

某次,爸爸因為停車困擾,便拿著健保卡和錢給Ryan,請他先進去掛號,爸爸在門口和小兒科的護士小姐打招呼,因為是熟客,護士小姐也都認識,很快的就掛好了號,Ryan 在玩具桌前小坐著玩,爸爸在外頭顧車。

等到叫號到了Ryan,Ryan便自己走了進去,和Uncle 說了那裏不舒服,也配合Uncle檢查,Uncle 問的話,也都能自己回答,Uncle 要他注意的事,他也都記得,看完後,自己走了出來等拿藥。

這時爸爸的臉上充滿了驕傲,陪了Ryan拿藥後再上車回家。

此後, Ryan 若是感冒了要去看醫生的話,就都可以自己來。
這天(是 2008年 11月發生的事) Ryan有點咳,也流了鼻水,主動要求要去看醫生。

牽著Raymin的手,邊走邊玩,放爸媽在後頭跟著。
到了門口,自己報上名號,墊了墊腳尖後放上健保卡和150元,就再回到玩具桌,和弟弟一起玩玩具。

你拍攝的 看門診:一起玩。

還沒等到叫他的名,Ryan自己還叫弟弟坐好,然後自己走到門診口等著 uncle叫他的名字。

等坐上Uncle 旁的小椅子,打開嘴巴,拉開衣服,轉身再請護士小姐幫忙拉後面的衣服,再和Uncle 說那裏不舒服。

只是一些季節變換的過敏性鼻炎,造成鼻塞較嚴重,咳的部份會用一種塞劑的藥,在睡前塞 2/3顆,不可以喝冰的。

看完,自己整了整衣服,Uncle給了一顆維他命軟糖,邊開邊走了出來,和弟弟說: 我們再來玩一下。

拿藥時護士小姐多給了一個軟糖給弟弟,兄弟倆對看醫生的事,都還滿開心的應對呀!

很多時候會擔心,會不會孩子自己說不清楚那裏不舒服,有沒可能什麼樣的症狀都沒注意到,醫生有沒什麼建議的…

經過這幾次的測試,和一旁觀看,覺得大致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也覺得Ryan自己也都處理的很適宜

吃藥的狀況,都也主動提醒、配合。

快四歲的Ryan,在看感冒時看小兒科,配合度完全超乎我們的期待。
光是這一點,爸爸的屁股,就又更翹了~

而Min呢~ 陪看病的話,一切都非常的Ok
有時玩的還比哥哥還兇呢~

你拍攝的 看門診:陪看門診。

你拍攝的 看門診:Min玩木馬。

反正事不關己,又不是他要吃藥~ 不玩,要幹麻呢!!
有時還會陪進診間,躲在一旁的角落觀察著…看哥哥會不會哭,看uncle會不會做什麼事,若護士一靠近,Min 馬上跑出診間外…鐵定不想被捉進去

回到家吃藥,Min看到哥哥勇敢的吃,也會想來乾一杯~
喂~ 之前要他吃藥,似乎要他的命,怎麼人家吃藥,也要乾一杯阿~
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