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禮物,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最近我也為此有點小苦腦。

學校的聖誕節,要準備一份小禮物,是要和其它的小班、幼幼班的同學互換用,還好有先問過老師,有先洩題給我,我的確多了一些時間可以處理。

預算150元上下的東西,以幼、小班學生用的到的禮物最為合適。
一聽到這樣的訊息,腦袋閃過幾樣東西可以買,再跑到兒童書店看一下…

  1. Dora 英文繪本 (Dora's Little Library (5冊合售)
  2. play-doh的粘土 (12色)
  3. 可愛的蠟筆
  4. 奶油獅的午睡抱枕

這樣從中選一個,應該不難處理。

而二個兒子今年的聖誕禮物呢,會是什麼,我還在想耶
又因為聖誕節和Ryan的生日接近,又有點想一次打發,不要多費心
Min呢還小,不懂什麼是禮物,就在先省略了。
也不是小氣不想買,只覺得平常給的東西,就很多啦~
實在…不想…再買「玩具」了
而爸爸說: 這個年紀的小孩,不都是愛玩玩具的嗎?! 你不記得自己的小時候了!?
這樣說,也沒錯啦,但我們家的玩具,已經多如山! 怎能再買下去呢!
總之,今年一定得想出一些不一樣的把戲

我呢! 今年已經預知了公司今年要送的聖誕節是什麼,一台有公司logo,而且有專屬流水號16吋小摺鐵馬(黑色),聽說長的樣子,還不難看,但我是沒看到啦~不過我一聽到是 16吋…心就冷了一半…那不就和我家的blue一樣大的輪子阿! 哎喲喂呀…這…真得能承重我 or 爸爸嗎!? 擔憂喔! 而且我去年買 blue 時,花了 2700耶,公司的預算只有千把塊…那這樣的小摺…真得能騎嗎?! 不是嫌車不好,是嫌自己太重啦! 話說回來,我們公司的福委,其實每年都很用心,想送最適合大家的禮物呢! 雖然預算上真得很少,但想破頭腦的事,他們很常幹的。有時覺得這裏,超級有溫情呀! 每次送的東西,有時真得讓我很噴飯,(前年是腳底按摩機,一次都沒用過)自己是用不上,(很想把它賣掉,但上頭又有logo,不好意思賣),但覺得這裏,真得很不落俗套的啦! 在這裏感受到「禮輕情義重」 100%呢! 突然好想呼口號: 「xx,我愛你」耶!

兒子的生日禮物,早在二個月前就準備好了(心機重,不想再花錢)

你拍攝的 高鐵:便當盒分解圖。

原本是和他們兄弟說,若不用包尿布睡覺的話,就可以得到「高鐵火車便當盒」,Ryan為此也真得很努力,常常都是交出「全乾」的尿布,在次日的早晨。而Ryan心裏一直記得這件事,偶而會和別人說,我媽咪要買高鐵火車便當盒給我耶,但一次也沒主動的和我提起耶! 他不知,他那愛買東西的老媽子,其實早就買好了啦~ 看他都沒和我要,我當然也不要拿出來嘍~就這樣一直撐著,撐到當他的生日禮物吧!

就在從墾丁回來後,某天,Ryan和我說,他想要一個東西當生日禮物,沒錯,命中我的要害,又是玩具的代表作…而那個東西,我家其實已經有好多個了,我打算把其中一個拿起來,重新包裝一下,到時也當是個禮物,再送給他~ (心機重again... )
其次當然是馬上洗腦…希望他不要再想這件事了…
雖他一直說他好想要,可是三兩下就被我說服了
由此可見,他對這些東西的喜歡程度,還滿有限的,應該可以省下來,而且重包裝一事,也是可以進行的方向。
在我心裏其實也有個東西想送他,不算是玩具,小小地和爸爸討論一下,爸爸覺得現階段對 Ryan 來說還不適用,或許吧! 就把這樣的東西,放在某個角落,那天也找到合適的Ryan的,再買也不晚。

這些天 Ryan 收到他的2個生日禮物,湊巧的事,都是車子
一台是「AutoMoblox原木拼裝車/ 休旅車」(一親友送的)
一台是「搖控車」(Ryan 的阿北送的,因為堂哥和Ryan的生日很近,阿北總是一次買二個禮物,好像自己也生了二個兒子似的)
很謝謝你們送來的禮物! 

 

但,從這刻起,我們不得不「謝絕」所有的禮物
舉凡是生日、耶誕、過年…什麼理由的禮物,我們都不能再收了。
也請別寄喔,因為我一定會原封寄回。
若真的要寄,可以寄卡片給我們,這是我們最想收到的祝福,而且一定可以保存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