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宇,並沒有太多的機會到訪,平常拜拜的事也都是由阿嬤代勞,小娃們都是跟著阿嬤拜,若是有經過廟宇時,有時會聽到小娃兒說要拜拜,當然也不會拒絕,停下腳步進去走走吧!圍繞香的煙,味道上有一種寧靜的感覺,或許小娃兒們並我們更熟門熟路的知道,該怎麼處理拜拜的事。

台南一個很文學氣質的地方,沒想到廟宇也特別的多,或許從來沒有注意,突然有種置身「京都」的氛圍。

每次來到台南,來去之間,都是一些固定的地方,久沒來,就有一種想念,原來因為不需要下交流道來到這裏的,但,為了一解相思,就殺下來了。要去那裏,並沒有念頭,隨意的走吧!!

管他是走到那裏,總之是不會迷路的。

這是三官廟,走了進去,就雙手合掌拜拜了。

哥哥推著弟弟走,在廟宇間自由來去,沒有其它人,也不依拜拜的流程。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382。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385。

IMG_6386 作者 Anmin lin IMG_6388 作者 Anmin lin IMG_6387 作者 Anmin lin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389。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383。

IMG_6390 作者 Anmin lin IMG_6391 作者 Anmin lin IMG_6392 作者 Anmin lin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393。

三官廟旁就是鄭成功廟,一開始並沒發現,也來不及發現,就被這小徑給深深吸引耶。
二種色調上並不相同的廟牆,擠身這小巷弄間,感覺些許抽離了現實。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394。

紅牆上的黑跡,像是雨水沖刷的痕跡。不致斑駁,但也是歲月所致。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395。

IMG_6396 作者 Anmin lin IMG_6398 作者 Anmin lin IMG_6397 作者 Anmin lin

報恩堂,三級古績,就在鄭成廟後方,當然也是走到小巷間發現的地方。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400。

               DSC06094 DSC06096 

巷弄彎曲後,找到「度小月擔仔麵」滿是人潮的店門,撲鼻的味道引人入門。菜單上一顆貢丸 15元,一條香腸 30元,那由此推測一碗麵應該也是不便宜 ,果真 50元。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402。

一樓光線昏暗,是一種氣氛。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401。

 IMG_6403 作者 Anmin lin IMG_6408 作者 Anmin lin

 IMG_6409 作者 Anmin lin IMG_6410 作者 Anmin lin

魯肉飯一碗30元,小小的一坨飯,沒有特別的好吃。
米粉麵,也是50元,連Min 一個人都可以吃一碗半
不是食量特好,是量真得很少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414。

這些綜合魯味 120元,沒想到竟都是內臟,但…我就是那種不敢吃的人

IMG_6412 作者 Anmin lin IMG_6405 作者 Anmin lin IMG_6415 作者 Anmin lin 

IMG_6411 作者 Anmin lin IMG_6413 作者 Anmin lin

手工的豆腐,三個 60元,有天價的感覺。

吃完飯總共花了500多元,二大二小,竟然也可吃麵吃到這樣的價位
而只有二個小孩吃飽而以,未來應該不會再來吃
不是屬於我們消費的店。

不想原路折返回到停車的地方,再繞了一下意外發現了「鄭成功廟」
就在一開始走經過的三官廟旁。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420。

以為是個古績,但似乎有人住在這廟旁
應該是為了就近維護這裏的設計吧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421。

跪拜在鄭成功前的二個小娃,這次反倒沒有細細碎語,該不會他們也覺會用「腹許」來對談嗎?

Anmin lin 拍攝的 DSC06117。 

Anmin lin 拍攝的 DSC06118。

又重到小巷弄,跑跑跳跳後,等爸爸把車子開了過來,我們才能繼續下一個行程。

Anmin lin 拍攝的 DSC06100。

Anmin lin 拍攝的 DSC06099。

DSC06113 DSC06109 DSC06106

Anmin lin 拍攝的 DSC06111。

Anmin lin 拍攝的 IMG_6424。

這只是我們南下時,因為思念和小小停留的地方
距離要到達的目標,還有滿遠的路要走。

天氣很好,不能和台北相較 ,在初冬裏,我們和陽光在台陽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