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Nov.11.2008 (Tue)
主題: 隨機線: 泡湯之聯想
器材:粉彩、麻繩、膠水、衛生紙

你拍攝的 DSC04193。

這天是爸爸幫忙送Ryan去上課,一旁還有Min也一起跟去陪讀喔!
路上Ryan說: 爸爸你們不用陪我,我可以自己進去上課!!

到了教室,爸爸和弟弟還是先陪Ryan走到地下室去找多多老師,這天多了一個新的小女孩同學,這是之前試讀時一起上課的小女孩。

多多老師會在上課時小小的勾起孩子的一些記憶,看看之前上課時,那些使用過的媒介,是不是都還有印象,像是用聊天的方式,孩子總是可以很熱烈的回應著,這樣的師生互動,是我覺得很棒的一種感覺。

認識一下今天上課要用的東西「粉彩」這東西的使用方式和一般的蠟筆不太一樣,展現出來的效果上,也很不同。

孩子可以在看完多多老師的示範使用這些媒介後,開始自己動手去操作。
教室裏準備的「粉彩」,在操作前,會先讓孩子選擇「冷色系」「暖色系」,一如以往Ryan還是選了「冷色系」為基底,顏色上以「Blue」和「Green」為主,但在選擇顏色上,就選用不同的色階,才能產生不同的漸層感,大約選了3-4個不同的色塊後,會另外選擇一個「暖色系」的色塊,去做一些混搭的部份。

你拍攝的 DSC04194。

粉彩的使用,不是拿直直的畫,是把整個粉彩色塊平放,施點力氣後畫在畫紙上,然後再藉由小小手指頭的力量,去把顏色塗抹開來,平常都是坐著上課,但 Ryan的手指小肌肉上比較沒力,一直都不能抹開粉彩,多多老師拿出衛生紙來,讓Ryan 拿著衛生紙來抹,效果上比較明顯,也較容易推抹開來,後來多多老師再建議Ryan可以站畫,這樣較好使力喔!

畫好了基底後,就開始將麻繩做一些聯想,多多老師用泡湯做為引導,讓孩子可以去圈出不同大小的池子喔!!

說到泡湯嗎? Ryan 可是個老鳥了…再者二天前也才剛去泡湯呢!
圈出池子來,有些要重疊、有些比較大、有些比較小
看來不是太大的問題
擺好了池子,再用膠水固定在畫紙上嘍!

接下來就是讓孩子在不同的池子裏,畫上不同的顏色,圈住的地方就用較「明亮」的色彩,沒被圈住的邊邊就會產生陰影,相較下就會比較「暗沉

等全部的作品都完成了,孩子就要自己收拾、也要自己去做清潔手部的動作。接下來就等爸媽來接,也可以和小朋友在畫室裏和老師互動。

爸媽也可以趁這段時間和老師了解一下上課的情形,老師也會說明一下上課的內容和過程,是一段很不錯的分享時間喔!

你拍攝的 DSC04183。

這天上課據多多老師說,上課的Ryan 很開心,也有很多的互動和表達。
而陪讀的其他三枚,先跑去吃了一下晚餐,再回來等Ryan下課。

 DSC04188 DSC04189

下課後,和我們同一個時段但上不同班的芃芃姐姐就和二兄弟們一起玩了一下 ,再一起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