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要去騎這一段路的,聽說距離雖不長,但是呢!! 一路上都是阧坡喔! 這…可是很費力的一段路呢! 好吧~沒騎過,怎知有多難騎呢! 我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被打敗的,一定要試了,才會知到底有多難阿!! 反正何處不騎車咩…騎看看才知!!

你拍攝的 都會鐵馬行:剛起床的我拍的第一張照片。

早上一起床,打開大門的第一眼就是這個景象。看起來並不是很熱的天氣,還滿適合騎車的。台中的天氣,就是這樣的禮遇我,感謝。

才把單車扛出來,正想橋一個位子來拍一下出門照的。看到一個阿嬤和阿公也出來騎車,這其實也沒什麼,老人家一早出來運動,這很好阿!! 讓骨頭呼吸一下清早的空氣,這是好事呀!! 但我不是老人家喔! 為何這樣早出門呢,為得就是希望可以早去早回,再回來帶小孩咩!!

有了小孩,為了要延續自己的興趣,那麼在時間上的調配,就份外重要。
自己和孩子之間,我都不想放棄,在還沒訓練好他們也一起騎長程的路之前,我就選在一大清早來騎吧!

這段時間,大都靠另一伴來協助,大感謝!

  都會公園鐵馬行:要出門了 都會公園鐵馬行: 測角度拍照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鐵馬行:看到阿嬤的鐵馬。

這個阿嬤騎著鐵馬,後頭的椅子,這是什麼回事…
五花大綁一個藍色有靠背的椅子,這真得可以載人嗎!?
我的腦子突然有了很大的衝擊。

6點40分出發,從北屯到西屯,再殺上中科後爬個松鼠坡,就可以到了「台中都會公園」。還滿簡單的路順,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困難的。

我愛一大早騎車,這樣沒什麼人,也不用擔心視線不好,再來就是空氣少了那麼一點點污濁,就這些要素,就非常吸引人。另外一點,這可是不能或缺的,就是不吵鬧,可以自己和自己的呼息對話。

認真的聽聽自己大口呼息的聲音,每個腳力都踩得非常的紥實,腦袋還可以想想一些沒想過的事。

騎車的樂趣,遠遠不在挑戰了多少公里數,也不是騎的速度有多快。
而是可以聽聽一旁路上的聲音、自己的聲音、換檔的聲音…

很快樂的一件事。

               你拍攝的 西屯:福科路的上坡路段。

這個路段果真都是阧坡,從我上了這條路,往中科的方向,一路上都是阧坡,腳力相對更費力了些,變換檔的機率很高,但我卻還滿愛這樣的感覺的。停下來喝口水,因為大口呼吸後,變得很容易口渴,連續了幾天的鼻塞,這下子都得靠嘴巴呼吸了,水份的補充真是重要。

中科進來後,我根本就還沒機會上到這裏來,這個路段是「中科購物城」

你拍攝的 中科購物城:路上。

等到了東大路後右轉,又是一片平坦的路,這不是我印象中的地方
一個城市的變化真得很大,這裏對我,全然是個新世界的眼界。

東大路,這一小段路很容易騎,這時我就在想,這樣的路程,有很難嗎?!

你拍攝的 中科:造形大樓 3。

看到馬路的對面,有許多的高塔,也有一個船帆型的建物,我想騎到那拍個照片,應該也是沒啥了不起的吧!

你拍攝的 中科:水塔、電塔。

我想上天是故意要「噹」一下臭屁的人!!
從看到「科園路」後,我就是一個上氣不接下氣的狀態。

你拍攝的 中科:就在這個路口殺上去的。

過個馬路準備待轉,看到這裏的紅綠燈,都是「太陽能」的耶!!
這裏是「台中科學園區」沒有浪得虛名。

你拍攝的 中科:太陽能的紅綠燈。

一早出門的那個灰天空,開始有了一些顏色,白、藍都慢慢有了該有的色調,高壓電塔佇立著,只拉了半邊的高壓電線的電塔,是特別的。

在這科園路上,不少的單車客,也少不了機車客。
坡度上看起來沒很阧,但騎起來開始覺得吃力,而且汗,冒得飛快。
呼息的聲音愈來愈大了,腦袋有了大量的進氧量,興奮跟著醒了。

你拍攝的 中科:這段路很累人的阧坡。

騎鐵馬,就是要「慢活」的體驗,看到美景的,一定要停下來拍。
船帆型的建物 和完全沒拉電壓電上去的高壓電塔
一定要把小白一起拍照留念的。

也是為了拍這張,才真得把這阧度拍了下來
小白的地面,想像成地平線,而船帆建物的角度,應該至少有超過30度吧
那…那個沒拉上高壓電線的電塔…

我不要再想了!! 用腳去體驗,管他是幾度!!

你拍攝的 中科:高架蓄水塔和高架電塔。

才騎上,踏沒幾下,我又看到一個號秩,上頭寫著「1km 8% 險升坡」
我不懂這個的意思是什麼
但,險升坡,這個我就很懂了!!

這張有沒更看得出來那個坡度!! 媽呀!! 這個踩起來,超累的,真的!!

我太早下狂語了!!

你拍攝的 中科:高架蓄水塔前都是阧坡。

工程:中部科學工業園區 - 台中基地西區高架水塔及配水池工程
主辦:中部科學工業園區 -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設計: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
施工:德昌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竣工:95年8月 18日
建造: 3億7仟3百萬元

               你拍攝的 中科:高架蓄水塔與配水池工程。

這樣的價格蓋了這樣的蓄水塔耶!!
本想躺地上然後由下往上拍的,但還得趕路,因為同行的隊員已超前到我看不到背影啦!!!

到這裏時,我們騎了1個半小時左右。
想打電話問一下,看二小孩起床了沒…
但最後決定還是上到都會公園後再打吧!

再騎一段路,就要上「松鼠坡」了,這段路更為精典,阧到一個不行
好像再怎麼踩,都踩不上去的感覺。
路旁一直有看到小看板,加油的話!! 什麼還差幾公尺的…支持下去的話

不管我怎麼換檔,就一直覺得腳踩的很重,而且不踩下去,就要往下滑下來了,重點是這段路,還是彎來彎去的耶!!

終於看到一個「還有50公尺」的看板~~

我的惡夢快要結束。

就這在時,我看到一個好美的地方,像是森林般的。

讓車子休息,也讓自己休息一下吧!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松鼠坡旁的草地 9。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松鼠坡的Jalin。

這森林好美好美…真的!!
呼吸聲還很大,手提著車子,慢慢走進一看
原來美景,那裏都有! 一點也不需要出國的!

好想進去森林裏跑一跑,但直覺告訴我,這裏的昆蟲、蛇、還是蜘蛛…
一定也不少
若我這樣突兀的往裏頭衝,應該會嚇壞了原來的這裏的主人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松鼠坡旁的草地 5。

草地上,有一些很特別的景象,我以為都是蜘蛛網,但數量之大,有點嚇到。蹲低一看,又覺得這不像是蜘蛛網而以…上頭有許許多多的露珠掛在網上面。每一個步伐都可以看到許多的網子,也結了露珠,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畫面,這是在騎車之外的另外收穫。

  都會公園:松鼠坡旁的草地 1 都會公園:松鼠坡旁的草地 3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松鼠坡旁的草地 2。

再走出來看到有人仍奮力的往上騎去。
我們也出發吧!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這個騎到鐵腿的松鼠坡 3。

呵呵~終於挑戰成功!! 松鼠坡!! 你真是太阧了啦~
也不知那個紀錄保持人是誰!! 但,真得打從心裏佩服!!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這個騎到鐵腿的松鼠坡 1。

都會公園是我在約6年前來過一次,之後就一直沒有機會再上來
這次上來就全然不同了啦~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門口的Terk。

很多人來這裏騎車,也可以在這裏租車騎喔!!
親子車、電動車…舉目皆是!!

我呢!! 是從北屯騎上來的!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門口的鐵馬。

這裏有一家咖啡廳,本打算在這裏吃早餐的,但因為還不餓,就先去公園裏騎上一圈再說吧!!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繞園一圈 7。

 都會公園:繞園一圈 5 都會公園:繞園一圈 2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坐地上拍一下。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繞園一圈 1。

裏頭滿漂亮的,也很適合一家老小來這裏走走。
打了電話問看看我家的三個男孩起床沒…
沒想到在我們出門沒多久後,他們就起床了…而且接電話的那一刻,他們已經去過了台中魚市場,也到了「台中高鐵站」,最後我們約在南屯的豐樂公園一起吃早餐。這樣也結束我們的都會公園騎車行!! 快點下山吧!!

在都會公園裏,有一小段路,路上是小方格的地磚排列組合而成,中間有小空隙,裏頭裝了許多的落葉。而我的鐵馬是Road車,在輪胎的寬度上,竟和這個小空隙不謀而合,我一騎起來,輪胎時而在空隙,時而在路面,好多次差點整個摔倒,最後不敢再騎,「安全」是最重要的,下來用牽的走回頭,我就折回換別條路走吧!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輪胎寬度和縫一樣寬。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差點在這路上摔倒。

在北區停車場旁差一點摔車呀!!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北區停車場旁。

牽回到北區停車場旁,我們就要開始下坡路段,殺到南屯去嘍!!

你拍攝的 都會公園:北區停車場。

下坡路段的速度,真得快到整個人快飛起來耶。鐵馬騎乘時,記得右手是後輪 (沒錯和機車不一樣喔!!)左手是前輪…不管怎樣一定要先剎後輪,不然人一定整個飛出去的喔!!

剛騎了半死的路段,現在要下坡竟然快到我除了呼吸外,一點也不敢分心,因為一個不小心,很可能人、車皆毀的。

除距高外,我發現我也距快速阿!! 松鼠坡,我不知為何你要叫松鼠坡
但,下次我一定不會輕狂亂下斷言的。
你,真得讓我認識了自己另外一個膽小的自己。

回程我們亂走一通,沒想到很多路都不通,不然就在施工。
完全又靠「第六感」在分辨方位。
方位是對了,但路是沒了…眼前出現的一條施工後的斷路,既不想往回再找別的路,那就只好扛車過去了。

顯然不是只有我們不想走回頭路,也有人先比我們找到了方法。
小小的木片就是牽車過的小路,而用牽的跨過,這對我們來說,還不是太難,這時腦門出現一段話 「路,是人走出來的」
完全正確。

  都會公園:沒路只好扛車 2 都會公園:沒路只好扛車
 你拍攝的 東籬農場入口:誤打誤撞來到這裏。

走過了沒路的過程,我們到了東籬農園,聽說這家有造景,但飯菜量不多,價格也偏高些,除此外都還滿不錯的!
到這裏時,鐵門是關上的,不知是已經倒了,還是仍在休息的狀態。

很快我們又回到了西屯黎明路上了,停紅綠燈時,看到一家三口騎二台車一起出門,心生羨慕,希望很快我們家也可以一起騎上一段破20km的路程阿!! 只是想想而以,因為Min 不喜歡坐後座,這樣讓他沒安全感,距離太遠的暫不適合我們家。

你拍攝的 往豐樂公園的黎明路上。

一路都在趕路!! 很快我們也到了南屯,看到Ryan 正騎著他的 blue 呢。

你拍攝的 豐樂公園: 春水堂:二台鐵馬。

春水堂的早餐時間。 Ryan 一個人就可以嗑掉一人份的早餐,真不知是 Ryan食量大,還是春水堂的份量少阿!!

你拍攝的 豐樂公園:Ryan 吃早餐。

原本想說可以把我的鬆餅分給二個男孩吃的,沒想到他們都不愛鬆餅呀!
那好吧,我就一個人吃一份鬆餅吧!

  豐樂公園: 春水堂:早餐 2 豐樂公園: 春水堂:Sheena 餵Ryan吃早餐
  豐樂公園: 春水堂:Min切蕃茄 2 豐樂公園: 春水堂 門口 2 豐樂公園: 春水堂:Min 玩玩具
  你拍攝的 豐樂公園: 春水堂 門口 3。

休息太久了,就不想再騎回去了,最後就把車子打包一起扛上車帶走了。

這次我騎了約 26.33km左右。 (走的路線圖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