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想讓 Ryan 上一下畫畫課的,因為他還滿愛鬼畫符的…
想想未來一定不怕沒飯吃,至少可以當個「道士」咩…(說笑的啦~)
後來學校有說要開課,好開心,這樣他也可以上上一些不同的課程
結果…上課的時間,又是中午…
哇~Ryan 沒睡午覺的話回到家,可憐的是阿嬤耶!
算了…還是外面找課上好了。

問了一下朋友,因為她們家的女兒有上畫畫課,而她們就在「蘇荷美術」上課,給我了電話,我就馬上打電話問了一下。

真是太剛好,我們要去的那間教室,在 10/14 有開試上課。
馬上報名…耶耶!!
一般來說他們只收 4歲以上的孩子,因為Ryan 再幾個月就滿4個月了。
老師說也可以來上看看喔!!

試上的課程是免費提供的。
問了兒子的同學 Terry看要不要也來體驗一下嘍
還有…楷楷也是一個愛畫畫的孩子,一起來試一下咩!!

原本是訂 7點的時間,楷楷很早就和阿公到了喔。
先到的人先報到,領取名牌。

你拍攝的 蘇荷:楷楷和阿公報到。

接著就可以到處走走玩玩具喔
真是太剛好,這裏也有卡卡,是楷楷的最愛之一喔

你拍攝的 蘇荷:楷楷先到先玩卡卡 2。

邊玩卡卡,邊等我們到喔!
我趕了一整路,總算是在7點左右到達了…
哇咧這樣若正式上課,那還得了阿…趕死了啦~

                     你拍攝的 蘇荷:楷楷報到。

Ryan領了自己的名牌,別在自己的身上…跑去玩恐龍啦! (這裏玩具不少)

你拍攝的 蘇荷:Ryan 玩恐龍。

換我們等Terry的到來嘍~ 有伴一起畫畫,這樣才好玩呀!

         你拍攝的 蘇荷:Terry 想要媽媽一起進去上課。

Terry一直要媽媽陪著一起去上課耶。臉上的表情有很多的緊張。
上課的地點是在B1,有三間教室,一旁放了很多的用具,一進去就還滿有感覺的耶。大大的桌子,堆疊一旁的小板凳…

這堂試上課的同學,共有 8個。
平均的年紀約4-5歲左右(有一二個較大一些些)。

多多老師說: 今天是試上的課程,所以請先穿上畫畫衣,雖這個不是新的,但都是洗過乾淨的喔! 未來若報名上課,就會發一件新的畫畫衣了。

你拍攝的 蘇荷:楷楷畫完在外面跑。

這是綿質的畫畫衣,背心式的。長度還算Ok…但手會露出來,所以來的話,記得不要穿太高檔的衣服、褲子和鞋子喔。

每個孩子乖乖的去領了畫畫衣,試著自己穿上去。
Ryan 也想自己試,但搞不太清楚那邊是正面、反面阿。

穿完畫畫衣,就一個一個找好座位,這次是試上的課程,爸媽可以進去一起陪同上課喔。

孩子靠著桌子坐,爸媽坐後方。以不影響孩子畫畫為原則。

你拍攝的 蘇荷:教室一角。

多多老師分給每個人一張畫紙,上頭有幫他們寫上名字
(一堆鬼畫符還是先寫才認得出來呀)
接著開始介紹用具 :畫筆、滾輪…還有使用的方法!!

只教使用技巧,不限制作畫的方式。
若覺得顏料用完或需要幫忙、或有問題的話,多多老師都會一旁協助。

在外頭的我都可以聽到很開心的聲音,當然也有Ryan多嘴的聲音啦。

等畫作做的差不多了,多多老師就會請同學們去用吹風機把畫作吹乾。
Ryan畫完的時間算慢的,因為我完全沒在裏面,所以也不知他做畫的過程為何這麼慢。只是三不五時進去時聽到他一直和多多老師說: 老師我的顏料用完了…我要藍色。
等老師幫忙在不同的角落滴上幾滴藍色的顏料後,他就用力的用「滾輪」滾來滾去,把顏料都均勻的滾開。
一度還大叫,我最喜歡上這個課了,我還要再來上。

大概是這個工具沒用過,覺得好玩吧

小朋友們輪流一起去吹畫作,楷楷是這三隻中,最快速的。
幾次和楷楷一起作畫,他總是很有想法,也可以專心、快速的做完畫作。
某些時候,我真得覺得,他對顏色、畫畫的事,很有想法的。
想來是隔代遺傳,來自他阿公阿!! (呵呵~純猜想…)

接著就是 Terry 畫完,換他去吹畫嘍!!

等大家都吹的差不多時,Ryan也可以去吹畫啦!~

  蘇荷:畫室的一角 蘇荷:楷楷和阿公 蘇荷:Ryan等著要吹畫作

                你拍攝的 蘇荷:楷楷和Terry吹畫作。
                你拍攝的 蘇荷:楷楷和阿公一起吹乾作品。

吹完畫作,多多老師請大家把自己用過的器材洗一洗。
怎麼洗在一開始就有說明了,在操作上還是有問題的話,多多老師也還會耐心的再說明一次喔,

畫完的畫,也差不多都乾了,多多老師教大家把紙折成一個袋子,上把手
但我太混,一直都沒進去,最後進去也搞不懂怎麼折,後來就委由多多老師代勞啦。

折好紙袋,多多老師請每個小朋友們去洗手。
洗器材的海綿,是一些黃黃、黑黑的,一堆如山。
而洗手的是「粉紅色」的海綿寶寶,大家都對這個海綿寶寶非常有興趣呢

 你拍攝的 蘇荷:畫完畫洗完器具,在洗手了。

老師去幫忙把紙袋上一層膠(噴膠)再順便了小點心。
出門前和小朋友們說,若我回來時,大家都把手洗乾淨、並乖乖坐好,就可以吃點心嘍!!

果真,洗完手,就一個一個坐好了。

這時 Ryan 看到多多老師只拿了紙袋回來,沒看到點心…

Ryan: 老師你不是說要帶點心給我們的嗎?!

哎喲,超沒禮貌的 ,需要再教育的。

多多老師回來,讚賞這些孩子,並且發下孩子們的紙袋。
請孩子們把剛剛坐的椅子,幫忙恢復原位喔。

這時有一段小對話,我覺得滿好笑的。

多多: 小朋友,你們現在坐在那裏阿?!
Terry: 是Chair
Ryan: Chair... (二個人幾乎異口同聲)
多多: 對,是椅子喔,那你們剛剛在那裏拿的阿?!
Terry: 是在 table 下面啦~

這二個小娃是英文課附身喔~

幫忙把椅子歸位後,孩子們拿著紙袋後,就可以排隊領小點心嘍!!
有個孩子我對他超有印象的。
因為他在等待多多老師下來的同時,正好坐在Ryan 和 Terry的對面
可能無聊,就舉手一直比這Ryan 和Terry 說一些不雅的話
他媽媽只是揮了一揮他的手,示意要他放下手來。
而Ryan 和Terry並沒有聽到這個男孩說了些什麼話
站一旁的我,也正在看著他的媽媽要如何處理這樣的情況。

這一幕,讓我有很深的感覺。
孩子做這些動作可能無心,但他們這樣做,其實就看在眼裏,是很沒禮貌的。

我自己也很擔心,若有一天Ryan也這樣做,我該怎麼處理呢!
而若對方的孩子,也聽到一些不雅的話,會不會對他造成一些傷害呢?!

這時我想起一件事,我個人覺得非常的不屑。就先岔開話來說一下。
有一天在商場裏,看到一個爸爸和一個小男孩,邊走邊說話。
爸: 你覺得那個女生,長得怎樣 (正用手比著那個女生,不認識的人)
兒: 漂亮阿
爸: 那裏漂亮呢
兒: 她長頭髮阿,爸爸你不是說,長頭髮的女生很漂亮。
爸: 厚,這個那有漂亮啦,這個身材很不好,臉也不好看阿…這個很醜耶
兒: 那…她這樣,就是醜的喔!
爸: 那另外一邊的那個女生呢? (又比著另一個女生,當然也不認識)
兒: ㄜ…我不知道
爸: 這個就是漂亮的阿,這個身材好,穿的衣服又很少
兒: 可是他的頭髮比剛那個醜女生還短耶

我真得聽不下去了,我心想怎會有人這樣教小孩。氣得我快速離開一點也聽不下去了。對於美醜的人事物,是這樣的方式來分辨的嗎?! 要離開前我特地看了這個爸爸一眼,說真的他長得還Ok,但對我來說是其醜陋無比…我看到他神眼後的那個思想,真是令人不能靠近。

孩子,我希望除了會欣賞美麗的東西外,也要去欣賞一些不一定很完美的東西,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俱備「禮貌」這件事。

好了,我得自我提醒,這樣的事,一定要避免發生在我的孩子身上。
我不能去教育別人,但這很基本的禮貌,我的孩子,一定要具備。

你拍攝的 蘇荷:Terry Pa 在門口看。

看他們自己拿著作品,是還看不太出來有多興奮啦
但,作品上,每個都很具特色呢!!

小點心是餅干一小包,拿到點心時的孩子就有開心了。

不過我覺得這孩子真是好玩,這餅干平常都在吃了,應該不是很特別
但每個人的神情,都非常的滿足耶!!

群體的力量,真得很大呀!! 呵~

拿完小點心,把身上的名牌交給老師,脫下畫畫衣後,大家都到樓上去了。

這時 Min 和爸爸已經在沙發區等候了。楷楷因為已經出來很久了,就先和阿公回家去。Terry 和 Ryan 就小小玩了一下,順便等 芃姐姐上完課。
(芃姐姐就是朋友的小女孩,她也在這裏上課喔!)

你拍攝的 蘇荷: 上完試上課程,在吃卡樂比。

              你拍攝的 蘇荷:楷楷和作品 2。

謝謝楷楷展示他的畫作讓我拍成品,每個孩子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喔!!

Bye嘍!

註:
啟蒙課程要先上二期之後才會上到正式的課程,這天我們只是試上課,純體驗的,在上完課後,也可以直接離開,當然也可以選擇到櫃台問一下細節,這裏給我的感覺,很不賴.就細問了一番。

只要是新生報名第一期的課程,收費就是 5500元 / 8堂課 (啟蒙課1期)
未來只要繼續上課,即便是上啟蒙課2期,就是 4000元 / 8堂課
每一堂課的時間約 1.5個小時。
在孩子上課時,教學中心也會準備一些相關的課程給爸媽上,和孩子一起成長,對美學的事一起有不同的啟發。

(每個學生,都得先上課啟蒙課程二個階段,才上正式的課程,我有看了一下課程的內容,可以算上都是基本功,而且一般在家裏不會有這樣的素材可以操作使用的)

或許覺得爸媽也要上課一事,是真得覺得有點累
平常上班就已經很累費心力了,而送孩子上來美術課,自己竟也要上課
有點覺得沒力

等回來想了想,或許這塊的領域是我們從來也沒接觸過的
而且孩子一個星期才上一堂課
真正和孩子一起的,不就是父母嗎
若父母都沒有和孩子一同學習成長
當孩子有問題或有一些不同的啟發時
會不會被鈍悟的自己給磨滅了…

我也不知,但,若來上這個課,我可以確定的一件事

就是別只是把孩子丟著,而把這個課程當做保母的方式來寄放
和他一起學習吧!! 我!!

要上這樣的課,絕不是上了一二個月,就可以看出什麼來的。
是一場長期的培養。
而這樣的收費,對我們來說,也是吃力的一筆費用
我們的確的好好考慮清楚。

第一期的課,平均一堂課 688元
第二期的課,平均一堂課 500元
真的要上,也得上個一年、二年左右…

蘇荷教學中心,我問到是,有五個學生就開一班,都是小班制。

我現在心情正和荷包大戰中。

另外一事,也一定要記錄的。

這裏只要請假沒上課,就一定要補課的喔!!
在下一次他們上到同一堂課的內容時,教學中心會先通知你去補課的喔!!
也就是說,你花的費用,一點也不會浪費的喔!!

這點實在 「糾感心…」耶

還有…這個也不能忘記:
在蘇荷美術裏上的課,不單單只是畫畫而以,他們也會一些雕塑、組合…等的課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