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Oct.11.2008 (Sat) 10AM - 20PM

一早騎完單車,換洗一下就再收一收書包,要往南投出發了。這天要搭火車,這個路段已經搭過幾次,而目的地依舊是「車埕」。連續假日,可以預想一定是人山人海,但還是阻止不了我們想要殺出去的決心。

開上高速公路,還在勾畫這天的行程,要怎麼走才順。

1.胡國雄古早麵                   (埔里市區:仁愛公園旁)
2.集集 -車埕                      (集集搭小火車-車埕)
3.鷹取 Paper Dome 紙教堂  (埔里外圍:桃米里)
4.造紙龍手創館                   (埔里外環道:隆生路)

最後定案的順序: 2-1-4-3

人才剛到集集車站前,就可以感受到「擁擠」的感覺。本想一個人帶兩小去搭火車,放爸爸一人自行開車前往「車埕」等我們到站的,後來爸爸帶了 Min 下來拍一下照片後,就捉著小Min 開車走了,就留Ryan 和媽媽一起搭火車。

  你拍攝的 集集火車站: Ryan與老火車、Min 3。

在過幾分鐘,火車就要開了,一拍完照片,趕緊買票,沒有片刻的停留。
說好了到「車埕」單程車票,售票員小心提醒,若沒買來回,可能會回不來喔!! 1張票,15元,能擠得上車,就不錯了,真得沒想再搭回來。而且一個小時一個班次,實在沒把握會不會一再錯過車次呢。

你拍攝的 集集火車站: Ryan在擠得滿滿的人的月台。

急急忙忙的殺進車站,剪了票孔,月台上的人,滿到都快掉下來了。
爸爸的決定是對的,沒讓 Min 一起來搭,對他來說是好事。
車,應該就要進站了,廣播聲起,以為要叫大家小心的,沒想到是「Delay 通知」14分鐘後才會到。而爸爸的車,應該已經飛奔出停車場了呢。

   集集車站:Ryan拿車票反面拍照 集集車站:Ryan拿車票正面拍照 集集車站:Ryan拿車票正面拍照,但不看我

月台上的人群還是動來動去,年輕人就開始搞怪拍照,親子組的大都是靜默地等待,順便觀察一下,看待會火車來時,可以卡到什麼位子,這樣可以馬上上車後就有座位坐。

   集集車站:人擠滿滿的 IMG_4399 IMG_4398

我和 Ryan 一身輕便,有沒座位對我們來說,都ok
跳下月台的我,想幫Ryan拍一些照片,請他坐在月台上,把雙腳放下
但,對我跳下月台的舉動,引得 Ryan 大叫,直呼「好危險
對,就是好危險…若是跳下的人是 Ryan,我應該也會這樣大叫

媽咪:「剛有廣播說火車要14分鐘後才會到,我們先拍一下,好不好?
Ryan斷然拒絕,因為他覺得這樣火車來時,會來不及跑。

離開了軌道再回到車站旁,Ryan才勉強拍了幾張照片。

  你拍攝的 集集車站。

集集車站畫完票後進到月台前的小廣場。

  集集車站:等火車自拍3 集集車站:等火車自拍1 集集車站:車票 

在這裏自拍一下,就到月台的最前面去走走。
這時很悶,太陽也很大,時間近中午了。

  你拍攝的 集集車站:Ryan比 Yeah...。

最近拍照 Ryan 都會站到很前面,就想拍大頭照似的。

   集集車站:帶遮陽帽好可愛 集集車站:拿走媽咪的遮陽帽 5 集集車站:拿走媽咪的遮陽帽 3

因為太陽很大, Ryan拿走我的遮陽帽,別小看 Ryan的頭圍,只是比我小一點點而以呢! 這個大人的遮陽帽,當然可以戴嘍!

14分鐘的經過,站在太陽下的我們,真是好久的體驗。
忙著卡位的每個人,眼睛都沒有離開過小火車。
Ryan想和火車拍照,但總是不看我呀!

  你拍攝的 集集車站:火車要來了。

我們很後面才上車,當然沒位置,怕 Ryan不小心被擠來擠去,因為很多人背著背包,衝衝撞撞的,而那高度正好是 Ryan的身高,很怕Ryan的頭就這樣被 K到,就抱在手上,一路上火車。
一個長得非常高的女孩,把位置讓給我們,最後 Ryan 就有一個小位子。

只有二站的距離,車廂內的人擠滿滿,看不到風景的。
看到一旁的阿嬤都沒位子,沒人讓座。

媽咪:「 Ryan你的腳還痠嗎?
Ryan: 「不會
媽咪: 「那你把座位讓給阿嬤坐好嗎
Ryan起身去叫阿嬤來坐,但阿嬤不好意思讓 Ryan讓座。

再不一下子,到了「車埕」Ryan一下車,就到車頭的地方,想和列車長拍照。可是列車長已經換到另外一邊去了啦…待會這台車,就要開回去嘍!

  你拍攝的 車埕車站:和火車說Yeah。

和車廂裏的人打招呼,裏頭幾個人開心的大笑。

  你拍攝的 車埕車站:山景。

車埕車站外一景

  IMG_4415 IMG_4422 IMG_4424

剛到站Ryan 急著想找爸爸。   手工皂的小店            林道班的DIY椅子

  IMG_4423 IMG_4418 

這裏的一些小店是我們上次來時,都沒發現的呢!! 還滿新奇的喲

  集集鐵道:火車畫 集集鐵道:火車鳴哨正面

       鐵道素人畫家的作品                  木製火車哨

  集集鐵道:Ryan 試火車哨 集集鐵道:Ryan 試火車哨,很費力 集集鐵道:Min試火車哨

這個火車哨,印象中上回去看「湯瑪士小火車」的舞台劇有看到
一個好像要 150元。而這裏的一個只要 50元…爸爸一口氣買了三個呢
有很物超所值的感覺。
這個火車哨,要吹的話,是需要有點肺活量的才行喔
不是三二下就可以吹出很響的ㄅㄨ ㄅㄨ 聲的呀!!

  你拍攝的 集集鐵道:車埕貯木場:滾木用。

這是貯木池前的設施,最早是用來吊載木頭的。
小火車載了木頭,然後慢慢推滾往貯木池的方向,而木頭就都放在這個貯木池裏存放保持一定的木質。

原來應該是滿滿的水的,但因為有工程要施作,所以貯木池的水,都放光了…我一到看了,整個傻眼…怎會這樣剛好啦!! 嗚…

  你拍攝的 集集鐵道:車埕貯木場。

既來之,則安之,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 閃過腦際的俳句。

  你拍攝的 集集鐵道:車埕貯木場:合照1。

人來人往的,大家都是拍了照片就走了。我們選擇多停留一些時間,看著這人來人往的景象,也是一個「川流不息」的感覺。

Min 近來很愛像這樣的攀爬,總是很快速的上去,動來動去,但是下不來。沒一下子就開始哎叫…爸爸!! 爸爸!! 是種求救訊號。

  集集鐵道:車埕貯木場:小皮蛋 集集鐵道:車埕貯木場:Min下不來 集集鐵道:車埕貯木場:Ryan學Min

Ryan 以為是要看什麼好看的,跟上前來,左右打盼,就沒看到什麼
虛晃一招呀!

不過 Ryan一發現沒啥吸引的,就下來了,定定的坐在弟弟的手推車裏。

  集集鐵道:車埕貯木場:兩兄弟一起 集集鐵道:車埕貯木場:Min有點怕,亂叫中 集集鐵道:車埕貯木場:怕的要命,還笑阿

爸爸要救 Min 之前,還和他玩一下,逗的哈哈大笑。

 你拍攝的 集集鐵道:車埕貯木場:我要下去啦。

Min和爸爸在欄杆前,Min 想下來,小沒膽的家伙。

 你拍攝的 集集鐵道:車埕貯木場:Min和Jalin。

這個階段的 Min 是好玩又可愛的階段,唯一最大的問題,就是有時會溝通不良。不過我家這二個孩子,都也有這個階段阿,習以為常了。再過一段時間,Min 也會像哥哥這樣「用說」的呢!

  車埕:爸爸泡牛奶 車埕: Ryan肚子餓了 車埕:Min 也餓了

12點多了,肚子也差不多餓了,這裏沒有賣東西,但有開飲機,爸爸幫忙泡了牛奶,讓他們先喝一些,待會繞過老街走回到車站,就開車到埔里去吃「胡國雄古早麵」啦!

喝完了牛奶,小娃們似乎又快速充電了許多。在一旁的日式屋裏和其它的孩子們跑跳。 不過從他們的神情中,看得出來,有點累了、想睡了。

   你拍攝的 車埕車站:貯木場的日式建築。

    車埕車站:貯木場 IMG_4481 IMG_4482

  你拍攝的 IMG_4483。

   車埕車站:旅客中心 IMG_4490
   IMG_4499 車埕車站:木茶房外景
  你拍攝的 車埕車站:老街。
  車埕車站:木頭餐盒 車埕車站:老屋彩繪 車埕車站:老街的茶鋪
  車埕車站:老街的舊窗 車埕車站:老街玩木頭
  車埕車站:舊木製房 車埕車站:老街舊木房

你拍攝的 車埕車站:可愛的小黑狗。

繞著老街慢慢走,Ryan 硬是要坐上手推車,而 Min 就在爸爸的手臂上。
古早的木屋旁,有可愛的小黑狗,這裏的點點滴滴都那的對味呢!!
有時會有錯覺,似乎覺得也是在日本的鄉下感覺呢。

Min很愛玩石頭,只要看到,很少不玩的,而玩的又非常的起勁
若是一直制止,他可是會大聲亂叫的呀!

還好車埕車站後方這裏沒什麼人,讓他們小小玩一下丟石頭,弄得一身髒

 車埕車站:Min 玩石頭 車埕車站:Min弄得手腳都很黑 車埕車站:Min撿石頭
  車埕車站:兩兄弟低頭玩石頭 車埕車站:玩石頭的對話
               車埕車站:兄弟倆玩石頭 車埕車站:Ryan 玩石頭 
你拍攝的 車埕車站:玩石頭的兄弟。

原本在車埕站旁的小攤都不見了,全都移到老街去了。
我們的車子,就停在車站的正後方。

往埔里出發吧!! 去吃飯啦!! 「胡國雄古早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