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呢,都不是什麼巧手的人,會想包水餃,還不是因為逛Daiso時看到包水餃的器具。有時看到Ryan在學校,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做家政課,這讓我興起一點點興趣,也想試試。前不久試了「洗愛玉」果真是一件不錯的體驗,之後常常Ryan都想洗阿!! 那包水餃,也就來試看看吧!!

你拍攝的 IMG_3984.JPG。

第一次,不貪心,就包這些量。

器材在Daiso買的,一組各是 39元…便宜,好用

你拍攝的 IMG_3985.JPG。

有先見之明的我,買的水餃皮,就一小桶!! 誰知是不是又三分鐘熱度阿!
不要害了自己才是。下班回到家前先去黃昏市場,買了水餃皮,和碎肉半斤,本想再買個1/4顆的高麗菜的,但那個 1/4 就要95元,真是太貴啦~算了~我到阿嬤家偷了一些材料,阿嬤還幫我把料給拌好…哇~真是貼心耶!

你拍攝的 IMG_3983.JPG。

材料: 玉米半罐、豬肉半斤、冬粉1球、高麗菜3葉、紅蘿蔔少許、香油、蔥

你拍攝的 IMG_3993.JPG。

二個器材全拆了,一個給Ryan一個給Raymin

你拍攝的 IMG_3990.JPG。

我個人愛用這個,比較大的這組,比較省力。
Ryan 喜歡用小的這組,較可愛。

二組的功用相同,紋路也類似,也有共同的缺點,是餡都包不多
但,大組的這個量較多一些些,而且後來我發現一個用法不錯
就是平鋪上水餃皮後,放餡,一邊邊緣沾點水…然後用手捉另一邊鋪上,然後用手壓邊緣,使其固定粘住,而且有一邊也有紋路。
重點是餡可以放比較多,自己吃,一定要餡多阿!

另外還做了另一種方法,也不錯玩,就是做飛碟喔!!
把一片水餃皮放上,再放餡,整個邊緣抹水,然拿另一片水餃皮直接蓋上,用手壓邊緣使其固定後,即可一個飛碟狀喔!!(學龍均家的啦~)

而小娃兒,還是玩小的就好…費力一些,好操控一些…

你拍攝的 IMG_3989.JPG。

示範一次後Ryan就上手了,真得非常方便的工具喔
而且可以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你拍攝的 IMG_3988.JPG。

你拍攝的 IMG_3986.JPG。

你拍攝的 IMG_3987.JPG。

看吧,餡太多,擠出來了啦…真是包不了多少餡阿

你拍攝的 IMG_3992.JPG。

簡單的分解動作看清楚了沒,就是這樣~
方便又快速阿~

重點是好吃呀!!

自己包的,最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