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常常可以聽到一個話型: 「我決定了 + 一件事 +我真的決定了。」
早上起床看一下yoyo,但時間快來不及,爸爸叫 Ryan快點穿上鞋子,出發往阿嬤家。但因為深怕要看的yoyo在走路的過程中播完,所以遲遲不前。惹得爸爸腦怒,大聲了一點說話,Ryan 知道即將開火…自己也開始醞釀心情。

你拍攝的 DSC05868.JPG。

裹足不前的Ryan,很快就把趕著上班的爸爸激怒啦!
劈哩趴啦的父子一段有的沒的對話,我來不及參與,也不想參與啦!!

Ryan氣得嘴嘟的高,跟著下樓。嘴裏還嘟嚷著: 我決定了,我不要和爸爸做朋友了,我真的決定了。

到了阿嬤家,見勢看到阿嬤,馬上鬧脾氣:我決定了,我不要和爸爸做朋友了,我真的決定了。

躲進房裏,不想和爸媽再見,眼眶紅溼著。
一聽到爸爸開門要出去的聲音…馬上殺出來大喊:我決定了,我不要和爸爸做朋友了,我真的決定了。

哇…哇…哇…你們是醜八怪!!

厚,這下子,我當然也是不能容忍他口出穢言…殺進門,即便遲到,也要馬上和他說個清楚。

見人殺進門,趕緊又躲進門裏…淚飆得兇。

一陣安撫,而且和他說了不可以口出穢口…
他還是一直說:我決定了,我不要和爸爸做朋友了,我真的決定了。

今天學校要校外教學,明明就是開心的一天,怎麼…一早就鬧脾氣了呢!

阿嬤也加入安撫的陣容:好,晚上回來,我打你爸的屁股喔!!
破涕為笑的Ryan…伸出手來揮揮手道再見。

我決定了!! 這句話,不知那裏學的。

三不五時不順心時,他就說這句話喔!
還滿常聽到: (當覺得爸爸不乖,或要他去當別人兒子時)
我決定了,我不要當爸爸的兒子了,弟弟也不要當爸爸的兒子了…我真的決定了。
不然還有:  (當覺得爸爸不乖,大聲罵他時)
我決定了,我要叫阿嬤不要當你的阿嬤了,以後你就沒有阿嬤了…
再來:  (明明就看完了,還想繼續看時)
我決定了,我以後再也不要看電視了,誰叫你現在都不給我看電視了!

發現上學了,學會的句型都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喔!!
一段時間,就會換句型的呢!
上一個階段的句型是: 我不要做你的好朋友。
前一陣子,也有交替階段,二個句型輪替使用。

       影片是最近晚上,Ryan 和Raymin 一起玩追逐的遊戲。

閱讀延伸:
我害你跌倒,你哭阿 2007-05-04
你是懂不懂喔! 2007-07-03
你不乖,去罰站 2007-12-07
我只是看看而以,沒有要買 2008-04-23
我是大哥         2008-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