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的孩子,他們是有手足的
因為我也是因為有手足,而得以支撐我的每個快樂、悲傷到現在。

爭吵,這種事件也是必然發生的,也早有先見之明。
但,怎麼在那個當下,我就是不能處理得宜。
而且還能在當下,來個機會教育,得使孩子這樣的爭吵可以減少呢!
一直希望不要用「大小聲」的方式來教育,即便我不想用打的,但「大小聲」也是同具殺傷力的一種方式,來傷害孩子。

我知,我都知啦,但那個當下,我就是處理不好。
脾氣就是很快就被引爆…而且是火山大爆發似的。
而每次讓我咆哮的人都是Ryan,大哭的也是Ryan,而還有一個待在一旁靜靜看著老媽發瘋的Min...(也在慢慢學習如何大吼大叫的模式)

這樣的劇情,已經對自己也忍無可忍了。

好想在發生的當下,把自己抽離現場。
我也不想大喊、那種嘶聲力竭的感覺,我好討厭阿!

孩子阿,可否不要再這樣爭吵了啦~ (我知,這是不可能的事)
每每在這樣的發飆後,我都覺得超級無力。
不是事事有公理,也不見得爭贏的人笑,爭輸的人哭
我當媽媽,遇到事情的對錯標準也不見得對
孩子不肯讓的堅持,也不見得錯

這些常常就是在考驗著我。

一個星期內已經二次大發雷霆的漫罵,這…是怎麼了。
又該如何看待呢
不和孩子把話在當下說清楚,那會不會未來就說不動了呢,我真的不知。
但,在溝通的過程中,從一開始彼此不覺得有錯,再到慢慢發現真得都有錯,要道歉又覺得心有不甘,也覺得對方有錯,為何對方不先道歉呢?! 又為了誰要先道歉,口氣分貝數直線上升…

妥協了,要道歉了,就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這樣算那門子的道歉呢

每次都是為了一些綠豆大的事,不是為了一個湯匙、不然就是一台小車…
鬧脾氣,一個接著一個鬧脾氣,我也會鬧脾氣阿
最近我除了當人家的媽,會鬧脾氣,我對我的工作、很背的運氣,也很想鬧脾氣阿!!那誰要來安撫我…

本要當和事佬的我,最後還是祭出「1-2-3」的限時口令。
Ryan常常當我數到2時,問我: 那4呢?! 會怎樣。 那 5呢?! 又會怎樣…

這二個小娃,惹得我腦怒,也是只要1-2-3
1 爭  2 吵  3 大哭
我也好想問,那 4呢,會怎樣?! 那5呢?! 又會怎樣…
還可以忍到5-6-7-8....10嗎?!

沒把握!! 真的!!

 IMG_3894 IMG_3895 IMG_3902

  Min 先在袋子裏找了一些工具。Ryan也想玩「同一個」工具。

你拍攝的 IMG_3897。

覺得Ryan聽得懂,「請」他先出借給Min, 但,不肯!!

你拍攝的 IMG_3898。

二個都不想放手,Ryan用一隻手,就可以抵Min的全身蠻力。
2年的飯,是真得沒有白吃的。

你拍攝的 IMG_3899。

眼看自己就爭不過Ryan了的Min 臉上開始有想哭的念頭
適時的表態給拍照的媽咪,希望得以援手伸出。

你拍攝的 IMG_3900。

還是沒人出手幫忙,看來一切靠自己最實在了。
轉過身,用手力和腰力,希望Ryan可以放手。
而,這時的二個人,手真得都握得超緊的。寧死不放手的感覺。

你拍攝的 IMG_3903。

一個不小心,Min得手,快跑!! (一個鏟子和一台小車)

你拍攝的 IMG_3905。

Ryan隨後跟上,但被制止了,臉上有一絲絲的不爽。
最後Min隨手丟下小車,希望 Ryan 可以撿到小車後,饒了他。

Ryan 把撿起的小車,又隨後丟下…一點也不屑擁有了

你拍攝的 IMG_3907。

計謀成功。 Min 快步又走回來,再撿起小車…
沒人哭,沒人笑。

你拍攝的 IMG_3913。

在爸爸扛出更多的器材後,兄弟倆和平地玩著,忘了剛剛的對峙。

看似一場和平的爭吵。

這是小劇碼! 很常上演。

太過血腥的畫面,早就被我剪掉,更正確的說,我選擇不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