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一個月最少一次回台中,這是不成文的行程。
以前還沒生孩子之前,從來也沒這樣規律過
和爸媽 、兄姐妹們的感覺,也不致這麼的緊密地。

當了媽之後,我知道我的爸媽送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我的一堆兄姐妹們。不多不少,我們可以組隊打棒球嘍。

Ryan and Raymin 很習慣台中的這個地方,這裏的眾Aunty們。時而叨念著要回台中,時而想和她們講電話…

再怎麼忙,也要抽時間回家
尤其是重要節日,大都也想和他們一起過
因為平常要全聚在一起的時間、機會,真的太少了。

就算回到家,什麼事也不用做,而且還有人主動幫忙帶孩子,搞定吃的…什麼事都不用太多思考,這就是「回家」的感覺吧!

現在回台中,除了出去玩、聊天、吃飯
還多了騎鐵馬、玩沙、自助洗車

阿公阿嬤一聽到小娃兒要回來,一定放下所有的行程,一定要和小娃兒們見面

其實真得也沒幹麻,而且二小還會搶阿公的電視看,非得在重要時刻說: 我要看「yoyo」. 阿公當然是陪看啦~不然還有其它選擇嗎!?

星期五晚上和Ryan說,明天要去台中喔~
Ryan 開心的跳不停,一直說: 我要去找阿姨,快點,我們現在就走,明天不用上課了。
非得我們晚上開車下去才行

孩子的開心,就這麼的真實呈現,一定也不造作,也不想隱瞞。

Ryan 很認真的說有事要商量。
Ryan: 媽咪,這次去台中,要去幾天?
媽咪: 2天阿!
Ryan: 怎麼就只有2天?
媽咪: 放假就2天,就回去2天阿
Ryan: 那為什麼我們不現在就出發
媽咪: 我們還沒收行李阿
Ryan: 那就快點快一下,就可以出發了阿!

回到台中一下子就快渡過了一天,星期六的晚上從誠品離開時

Ryan: 媽咪,怎麼時間那麼快,一下子就要過了一天了
媽咪: 對阿,今天來這裏好玩吧
Ryan: 可是這樣我就只剩一天可以在這裏了耶
媽咪: 那你就快樂的玩阿
Ryan: 2天好少喔

星期日又緊接著來,若到了玩沙的時間,就是傍晚了

你拍攝的 DSC05629。

你拍攝的 DSC05622。

DSC05624 DSC05626 DSC05628

你拍攝的 DSC05630。

你拍攝的 塞車的滑梯。

你拍攝的 DSC05638。

你拍攝的 DSC05640。

你拍攝的 DSC05646。

你拍攝的 DSC05647。

再吃個晚飯,就得回台北,回到一如平常的生活了。

總也是拖到很晚才出發。路上Ryan 又若有所思地

Ryan: 媽咪,我想和你聊天。
媽咪 : 好阿,你說
Ryan: 可不可以,我們一家人,四個人喔!!
        在台中住6天,不要只住2天,這樣好少喔
媽咪: 可是我們要上班、上課阿,而且阿姨們也要上班阿
Ryan: 那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全家」一起住6天阿
媽咪: 過年的時候,我們再住久一點喔!

現在台中,是Ryan的後花園了。 雖不能常到,但,在他的心裏,是個美好的後花園。

==========================================================

真的,我家爸爸不管怎樣,只要我們要回台中,他一定使命必達,送我們回家。有時有特殊狀況,就送我們去搭高鐵,然後再請Aunty們開車來接我們。

謝謝~

另外,我家的婆婆,真得也是沒得找了啦~ 平常幫我們打理一家四口的三餐,在我們需要幫忙時,總也是第一時間出手協助,我想我上輩子,是燒了好香,才求得這樣的緣份阿~

謝謝~~

還有,那個在台中,永遠不怕吵的一堆Aunty們,不管我們幾點到,怎麼吵,都一定打開大門迎接我們的…這…真得也是一輩子想求也求不到的~

謝謝~~~

看來今年的過年,我們一定要死賴在台中鄉下…
這段時間,一定要好好的達謝她們的~
不然,就要對Ryan 黃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