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 1.5Y 來,開始很愛畫畫一事,一星期至少會畫個4天左右喔。在阿嬤家沒有這麼明顯,但回到家超明顯的。

因為他常常拿彩筆畫得到處都是,畫到地板什麼的,沒關係,但偏偏他就愛畫在腿上、手上的…雖之前我也是擔心小孩畫在身上,不知會不會有毒之類,還特別買了標示無毒的Alex 畫筆,貴就算,至少不要引起不要的毒害嘍! 有時他說要畫,我實在不想拿給他畫耶…可是他的眼神非常篤定,真的。 I know you 若我沒讓你畫,你說什麼也不會罷休的,弄到我不能睡,也一定要畫到畫畫。 很快我就屈服了,因為我也想要一夜好眠,再者畫畫也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我希望我的孩子愛看書、愛畫畫…

一個月前我還會爭扎,現在完全不會了,只要Min 一開口說要畫畫,馬上叫他去拿畫紙,有固定幾張讓他畫,而且放在超明顯的地方,這不是不要的紙,是真的圖畫紙喔,而且一定要他自己拿的到的地方才行,而我就只要準備畫筆就好。

有幾次我試途拿蠟筆給他,但這個也是Alex的,強調無毒的喔…怕他送進嘴裏咩!! 當人老媽子,就是一天擔不完的心啦!! (我的老媽呀,我現在懂妳了啦~原來我小時,妳也偶而為我很擔心阿!!)

但 Min 非但不領情,而且還非常的不屑…原因我一下子就猜出來了
因為畫出來的顏色很淡,要很用力,才可以看得清楚些
雖我一直覺得他又沒有什麼主題,都是亂畫,畫什麼、用什麼畫,有差嗎?!
當然就挑一些覺得安全 「好處理 」的器材嘍~

不要就是不要…沒有彩筆就是不要…
好,這個完全沒有談判的空間 (這個不要像我阿,個人色彩太過鮮明了)也不能說我有多了解他啦,再次我又為了 「好處理」很快又屈服…

要彩筆就彩筆吧!!

當Min 畫畫時,我也可以有一些自己的時間,但常常會引發更多的善後。不過我已經告訴自己,不管他怎麼畫、怎麼難處理,我都不介入了。只站在支援他的角色,還有若他遇到困難時就一併想辦法處理 (一併想是我在說的,他現在還不會想啦) 要彩筆就彩筆,要原子筆就原子筆…

畫什麼呢? 還暫不引導他,因為我自己也不是個會畫畫的人
1.7 y 的他,都可以主動的說要畫畫了,我總不能拒絕吧~對吧!! 各位爸媽們

fully support  no balabala...OOXX

善後的事,我也相對較能接受…
頂多就是擦地板,再去洗一次澡,不然…多洗一些東西
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有時都覺得我真是一個「民主、又開通的媽媽」(自我催眠中!!)
可能也只是個假想啦~ 因為我常常都是提供偽民主的環境和範籌給孩子…只有在我能接受的事情上,我才開放民主、開通的思考,餘,一般都會被偽民主給蓋過去啦~
這種事不要在歷史上留存證據,一切盡在不言中嘍

夜裏 Min 又和我說了 「畫畫…畫畫…  」 就這二聲馬上就得到允許
好哇,你去拿紙」快又有效率的媽媽吧~
小身子扭來扭去的去拿畫紙了,很期待…看吧…我很support吧!! 民主媽媽可不是說假的。

約莫10多分鐘後,我就拿著相機,來驗收成果啦!!

你拍攝的 DSC03669。

可以預見的結果…絕大多數的顏色,都在身上了。
未來可以當身體彩繪的工作啦 Min

你拍攝的 DSC03668。

爸爸問 Min 「你的腳腳是誰畫的
兒子阿,你也太篤定的,二話不說,馬上回答 「媽媽…
要我跳黃河是吧~這麼小就會哉贓,這很不可取喔!!

不過這個證據呢,一直到了隔天也沒完全洗掉
到了台中 aunty 問說 「Min 你的腳怎麼會這樣,誰畫的
Aunty以為是 Ryan的呢
沒想到,這時媽媽不在現場,在洗手間…
爸爸正好在一旁…你就馬上說 「爸爸…
呵呵~你…很會隨機應變喔!!

你拍攝的 DSC03670。

這真的,這個彩筆的蓋子,有點難開,也得施點力才能蓋上
Min 經過一個月訓練,現在算順手了
這,學得很快喔~ 不錯嗎…寶貝。
給你拍拍手!!

但偶而也會蓋不上,不然就是蓋子掉~
好吧,這就代表你手指上的色塊,是怎麼來的
原本一看到就急出手幫你,現在都得靠你自己嘍!!

有需求,you know where is your resource 啦

你拍攝的 DSC03671。

屁股下的這個畫紙,是上周新換上的,二面都有類似的顏色
因為想把這些顏色先用完、用乾
這樣才達到換新色的門檻喔
請拿乾掉的彩筆來換不同的顏色喔

等全部用完時,我才會再補貨嘍!

此文記載: Min 對顏色有一些想法,至於構圖還似乎沒什麼方向。但很堅持要做這件事,都是自動自發的喔!! 一切值得嘉許,那就是餵你母乳的時間,可以再拉長一些,讓你的心靈層面再得到一些慰藉吧!!

備註: 未來出門,極有可能都得帶畫紙和筆,我樂意之至!

 

閱讀延伸:
用車子畫畫 : Ryan 2008-04-02
四手聯畫 2008-04-28
非關創作 浴室亂玩 : Ryan 2008-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