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把小孩趕進房裏,順便泡上二個牛奶。
大的 180cc 小的60cc
躺在床上好好的兩兄弟,看到牛奶就起身喝。

之前就說好了,若牛奶喝完,就得自己拿去廚房放好。

 Ryan 先喝完,亂放,並沒有跡象是要拿去廚房。

媽: 「哼…你在幹麻… 」意有所指,沒拿去放,從這刻起不用再喝牛奶。
安: 「我…我是在等弟弟喝完啦~ 」算你找了好藉口
媽:「好,謝謝,那我等著看喔

你拍攝的 IMG_3231。

等Min喝完,Ryan 還算識相,就馬上拿著二罐,但心又有所不甘。
安:「爸爸你陪我拿去Kitchen 啦
爸:「你拿去就好了阿
安:「喔,我會怕啦~外面很黑耶
爸:「沒有黑啦~外面的燈沒關,很亮啦,你快點去,我在這裏等你
一打開門時,媽咪還叫他:「門不用關,等你回來再關就好
安邊走邊說: 「我們家的事,怎麼都我在做

天地良心…我家明明就有長工1號「爸爸」
那有什麼事都叫他做阿
而且,那是他自己喝的牛奶耶
又沒叫他洗…只是拿去放耶~
重點是他還洗不乾淨,我才沒叫他洗,只要拿去放即可。
後來安快跑回來到房間,忘了關門。
爸:「把門關起來阿,怎麼都沒關門呢
安:「怎麼什麼事都是我要做的阿」已經跳上床的說。
爸:「那個門,是你打開的,當然是你要關阿
安:「好啦~ 」又滾下床,去關門~一關完,馬上又跳上床來。

開始和爸爸聊天…聊這二天去那裏玩的事。

若忘了細節,就還問個仔細.

================================

舉凡是自己吃完飯,碗就得一定要自己拿去廚房
喝完的牛奶,當然也是要自己拿去
包過的尿布、穿過的衣服…
這些都得自己拿去該放的地方放。
這是最基本的喔~

我們絕對沒有欺負小孩~真的,天地良心!!

Ryan and Min在這個部份,都還滿不錯的~

只是這天Ryan搞笑的對話~或許是說出他的心裏話~
但,真是超爆笑地~

這樣也不能改變什麼~

還是乖乖地拿去放吧~

不然…從此而後,可能就再也看不到牛奶的出現嘍~

該如何選擇,我相信他心裏的那個尺…是會自己衡量的。
取其最有利的方式。
常常他都做了對的選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