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的時刻,總是在睡前。
爸:
今天誰來接你上娃娃車
安:
Fiona
爸:
那今天誰送你回來
安:
Cherry
爸: 那昨天誰送你回來
安: Cherry   (這是真的,有確認過)
爸: 真的嗎? 都是Cherry喔
安: 嗯,對阿,是Cherry
爸:
可是阿嬤好像遇到別的老師耶?
安: 沒有啦,是Cherry
爸:
真的喔~是Cherry喔
媽: 不然我打電話問一下Cherry好了 (不是真的要問,隨口說說而以)
安:
不用啦
媽:
可是我想知道是誰送你回來耶
安: 不用,真的不用問啦
媽:
沒關係,我打個電話問一下而以啦
安: 好啦~ 是Anita啦,是Anita送的啦

這時Ryan開始生氣,拿著枕頭和小抱枕說: 我要去睡地上
就真的走到地上…放下枕頭,趴在枕頭上。
也不知為何
明明這就是個聊天,幹麻不說真的,偏偏要說心裏想說的呢?!
看他走著要去睡地上
這件事,我怎麼想到…是夫妻吵架,有人被趕出去的畫面
可是,我們明明沒人吵架阿~

爸: 又沒怎樣,幹麻睡地上
安: 我不喜歡你了啦,我不要和你睡覺
媽:
那我和弟弟要和爸爸睡嘍
安: 你們睡阿,我不要…我要睡地上
爸:
那我們三個睡一張大床,你一個睡小床阿
安: 不要啦,我不要和你們睡,我不要和你們做好朋友了

這時Min 看到Ryan一個人在地上,覺得很好玩,也跟著走過去
突有一想給他個台階下吧。
Min 適時的表態,說什麼都要和 Ryan 在一起。

媽: 是不是你很想要Cherry送你回來
     所以不管誰送你,你就覺得是Cherry送你回來的。

安:
我不要和你們當好朋友了啦 答非所問,直覺不是真的生氣…
媽:
你很喜歡Cherry喔! …阿你去學校再和老師說,我最喜歡你了…
落落長講了一堆…有沒人在聽,假裝生氣中…
突然有人回話了…那當然要停下來,仔細聽阿…
安: 阿,什麼…媽咪你叫我上去床上睡喔
裝傻…風馬牛…不相及…這句話…我真得什麼都沒說喔~
什麼時候,我有叫你上來睡~怪哉…沒啦~我沒叫你上來睡
是你幻聽吧!! 想睡地上就睡地上阿…
但,人家都主動提出需求了,當媽的,也不會不給台階的啦
媽: 喔,對阿~我是叫你到床上睡啦
安: 好啦! 自己拿著枕頭和小抱枕再到一旁的小床上。
      我不要和你們當好朋友了啦

媽: 阿,這樣你還不要和我們當好朋友喔

哎,亂給台階下吧~結果,還是不得人情。

==============================================

近來,有時會故意不說出實情。
雖這些事都是小事,但還是要他能把事情的真象說出來。

小孩子的「出頭」真的很多,而且都是一陣一陣的
這是我們機會教育的時間…
好吧,再來找一下相關的繪本,回來曉以大義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