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你今天是麵包超人喔~我是螺旋麵包超人!!

收到 Ryan 的指令,用假音來學麵包超人和 Ryan 對話。對話大都沒什麼營養,像是玩扮家家酒一樣,生活上的對話。這陣子Ryan 很愛玩『煮飯』的遊戲在學校,而在家則很愛玩『角色扮演』的遊戲。不是太困難的事,總是會配合他,這對我們來說是親子互動的一環。

角色扮演這件事,常常讓我很詞窮,掰也掰不下去,就開始顧左右而言他的,這時 Ryan 也會適時的給我台階下,找弟弟玩玩具去。

兄弟兩近來玩玩具,算滿和平共處的,已經比較少推擠吵鬧的狀況,慢慢他們也知『聯手合作』這件事的,尤其是在爸媽不依他們的需求時,感覺更加強烈。

不過嚴格來說,是 Min 絕大多數的配合,以達成聯手的局勢。
Min 現在正處於什麼都「好」的階段。
哥哥小聲的呼喚一下,馬上就跟了過來。

喝一下水,好不好?!    「好」
到廁所尿尿,好不好?! 「好」
喝多多,好不好?!         「好」
打棒球,好不好?!         「好」

現在想要Min做什麼,後頭就加上「好不好」
有時他會不假思索就會大聲說「好」喔~ 這樣好有成就感喔!

原以為,Min 是聽到「好不好」,就會直接回答「好」
有時耍機車一下測試,我們去睡覺,好不好?! 「不要…不要…」
拼了命的搖頭…

看來這些話要做什麼事,原來Min都很清楚的阿!!

各玩各的,互不相打擾

想要組裝的,都不一樣的規格
最後Ryan 組了個叫 「船」的東西,Min 就還是在種香菇的階段

在聯手合作的這件事上,讓我想起某一晚,Ryan 耍賴不想睡,在房間一直斥聲吵鬧著「爸爸你不乖,我不想和你好了!!」弟弟明明就躺好好的,看到哥哥這樣,也就站了起來,Ryan 見勢並沒有轉寰餘地,開始大哭。Min 看到哥哥哭,覺得似乎受到委屈,便走到 Ryan 身旁。

Ryan: 「我們不要理他們,因為他們二個…好醜…
手還拉著弟弟的手~ 想用激將法!!
我倆相相對看一眼,忍住不笑,心想這是那門子的拉攏弟弟阿!!
弟弟真得非常的乖,一直站在哥哥的身旁,手也緊緊捉著哥哥的手。

---------------------------------------------------------------------------------------

打了4合1的疫苗,Min  似乎非常不舒服,有哭鬧的現象
這天正好當媽的加班中,不能在一旁安撫
而時間都快10點了,媽媽都還沒回家

Ryan 打了電話: 「媽媽…你怎麼搞的阿,怎麼這麼晚還不回家
媽: 「喔,你今天這麼想我喔
Ryan: 「你怎麼搞阿,弟弟打針不舒服耶
媽:「好啦,我在車上了,大概再10分鐘就到了啦
Ryan: 「快一點啦」把電話交給Min了
Min:「媽媽…媽媽…
媽:「好,我快到家了啦~

聯手合作,再添一樁。

PS。
你怎麼搞的阿」這句話,一開始覺得是爸爸教的,覺得不是很好。
回家後一問,爸爸說他沒教他這句話。
Ryan 說他是平常就學會了…那是不是代表…
我們在生活中不小心說了這些話,而傳進孩子的耳裏了阿~~
好啦~這也算是個自食惡果…因為…我有時火一大,就會這樣說…

---------------------------------------------------------------------------------------

有次Ryan 聽到兄弟象的歌,就一直唱,其實也不知他唱什麼玩意兒
隱約中聽到「就是兄弟象」之類的話。
看到電視的棒球,就會問「王建民的那一隊嗎?
明明就台灣的職棒…那來的王建民啦~
爸爸 「不是,而且王建民受傷了,要休息到好了才會再出來喔
Ryan「王建民,怎麼受傷了
爸爸「他跑步受傷了
Ryan 「王建民都沒好好照顧自己
ㄜ…這…

又看了一下電視…一會兒過去了…正要進廣告了。

Ryan 「又要進廣播了喔
媽 「是進廣告啦…不是廣播喔~ 廣播是平常爸爸在車上聽的
Ryan 「那個葡投怎麼蹲著?
媽  「葡投…葡萄喔~ 還是什麼阿…
Ryan 「葡投阿…你怎麼都聽不懂啦…葡投…葡投啦
媽 「葡投…喔,對阿我沒聽懂耶…
Ryan 氣的要命…

廣告結速,棒球又開始播了。

Ryan 一看到投手後,就一直叫…「那個啦…蹲著的那個人啦,就是葡投阿!
媽 「喔,補手喔!! 」
Ryan 「對啦,那個葡投阿~~ 他怎麼都蹲著
媽 「補手要蹲著,不然打球的人,棒子一拿起來,就打到補手了阿,那補手會受傷喔
Ryan 「那為什麼葡投後面的人,要站著
媽 「那個是裁判喔,要站著看球是好球還是壞球喔

一局也還沒看完,Ryan 不想再看了,起身去找弟弟。

 Ryan 「那我現在來當王建民,弟弟你當打球的,媽媽你當葡投

            你拍攝的 Ryan下課到大魯閣玩。

            你拍攝的 DSC02619。

            你拍攝的 DSC02624。

  IMG_9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