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私人的菜田,我們不是去偷摘的喔~也是有和農夫伯公知會一下的啦~不然很有可能會被報警處理的呢!!

因為這天過程中我常常很混的偷躲起來,所以很多事我都錯過了~
再者這天最賣力獎是:Doris ,真得全場都是一直努力的採~哇~太神勇了呢~
第二名的話,就是 Doris媽媽了~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阿~~~

男孩兒們呢~都是在挖土啦~沒一個認真摘西瓜的~ 慘~

接下來的故事,請容我看圖說故事嘍!!

剛到看到一大片的田,和那熱的要命的太陽,有點嚇到~

有沒看到那個貨櫃屋,我只能說,伯公阿~你也太神嚕~
這麼高檔耶~根本就該專業化處理了啦~我們實在太好運了耶~
一開始是找西瓜,接著是採地瓜葉,而小男孩們挖土。

這是『芋橫』(台: 一種食材我也不知他的中文叫啥?!) 據說愛吃的人就很愛吃喔~ Doris  的阿嬤就是其中的成員之一呢~ Doris一聽到這是阿嬤愛吃的,拼了命的採喔!~ 真是個乖孩子阿~阿嬤沒白疼妳了啦!

  IMG_6917.JPG IMG_6922.JPG

明明就是來菜田耶,搞得很像來拍寫真集似的~

小男孩們,還是依舊挖土…一點也沒被大太陽也阻止呢
而小崴這張,實在太可愛了~超愛這張照片的~
好像是在說: 爸爸你看,他們都不給我挖土…

這是下午三點多啦~看吧~有多曬呢~~

這張是楷崴爸拍的,個人覺得超有Fu的耶~
隱約中看得到陽光的強度,從右上角慢慢散開來,而大夥一點也沒有被打敗的感覺。

但,這個是假象喔~因為過不了多久,我就跑去貨櫃屋躲起來啦~呵~

 IMG_6944.JPG IMG_6947.JPG

Min:「哥哥,可以給我抱一下嗎?!」
楷: 「不行喔,你會摔破的啦~」
Min:「我會小心的」
楷:「不行喔,你力氣不夠啦~」
這是看到這張的聯想oS

兩個小娃,幫忙試敲西瓜,看有沒有熟~可不可以吃~
很用心的在敲喔~邊敲邊坐在另一顆西瓜上…Cute阿~

我們都有很多的收穫呢~一個人抱上一顆…沉甸甸的踏實感。

IMG_6956.JPG IMG_6953.JPG

Doris,我想未來娶到妳的人,一定很幸福,妳好刻苦耐勞喔~
這個真得不重嗎~妳怎麼一點都沒有顯出一些疲累感呢~

IMG_2136.JPG IMG_2137.JPG IMG_2153.JPG

這台沙灘小車,來這裏有派上用場喔~ 但,小玉兒常常被摔
有一顆就破啦~ 超可惜!!

有看到嗎…我就躲在裏頭偷偷的聊天中~果真不能偷懶…不然還是有狗仔(楷崴爸)會偷拍的啦~哎~~~破功了

Doris媽媽一直很努力的摘地瓜葉耶~ 好棒,多採一點,分一點給我這個偷懶鬼,好嗎?! 不然等到最後,我也要偷拿一起走~呵~

這可愛紅嫩的辣椒,是Doris 媽媽的最愛,一直催著Doris 快點去採一些紅辣椒回來,要炒菜用的喔~

Doris 收到指令,馬上就開採了。

這裏的地瓜葉,超好吃…是我個人最愛的啦~

我家爸爸捉了一隻蟬…這裏的蟬,好多阿~很容易捉的~
邊採菜,還有蟬唱歌給我們聽,好幸福吧~

要離開前,就把蟬放走了,我們沒有虐待小昆蟲喔!

 IMG_2182.JPG IMG_2167.JPG IMG_2166.JPG 

真得太曬了啦~找到貨櫃屋後的地方,遮一下太陽吧,各位小娃兒們~
除了Doris 外,大家都轉移陣地了。

 IMG_2173.JPG IMG_2196.JPG
IMG_2184.JPG IMG_2186.JPG IMG_2198.JPG

開採『芋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當的費力喔~
Doris  一點也不害怕~一直努力拔呢~
這些芋橫的高度,都和Doris差不多高了呢~
Doris ,妳是現代版的『阿信』阿!!

                

IMG_2216.JPG IMG_2228.JPG IMG_2230.JPG

慢慢的把西瓜移到休息處~三個大人一個人抱上一顆,樣子很好玩~好認真的爸爸媽媽們喔~
而我家的爸爸也沒閒著喔~他還幫他小男孩們鬆土呢~

 IMG_6999.JPG IMG_7044.JPG

這次我們的收穫也算不少~芋橫,忘了拍下來…也是一座小山喔~
謝謝伯公的贊助阿~~~
愛你喔伯公~~~~下次我們還要再來喔!!

PS。1> Ryan說: 怎麼都沒看到伯公呢?! 這不是伯公的菜園啦
             這天伯公有事不能來,所以我們就只好孤軍奮鬥啦~
             若有伯公的話,我們的戰況一定更加精彩的啦~
             而且一定採更多回家呢!!
             雖然很想念伯公,但也別誤會,這真得是伯公的菜園啦

PS。2> 小玉西瓜,我家這個很好吃喔~水份超多,又甜耶
             一次吃半顆,用湯匙慢慢挖…滋味說不出來的好阿!!

閱讀延伸:
「桃園」鷺鷥林拔蘿蔔: 2008-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