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剪啦~~~

Min 的Hair 一直以來都很少,要我再把他送去剪,我還真是捨不得。但有時會有一些過長的地方,就只能自己修一修了。(按我: Hair cut)

上周某一晚,Min 睡了後,發現髮際都溼了,也覺得長了點,就拿出小剪刀來,幫他 再修了一下。

躺在床上的Ryan 看到這一幕,有點興奮,但也沒多說什麼。沒多久剪完,Ryan看完就睡了。這事告一段落,實是沒啥特別的。

-------------------------------------------------------------------------------------

次日,又在同一個地方,Ryan 突然想到就說: 「我想要剪頭髮」好吧,我又拿出小剪刀,幫他在頭上動了幾下,掉落了一些短髮屑在Ryan 預先拿好的書本上。這時 Ryan 的好奇心得到大滿足,開心之餘也拿著短髮屑向 Min 炫耀似的。這…有什麼好玩的,還真是不知道耶!! 但,剪落的這一些,真得令Ryan 開心耶。才要收起小剪刀之際,Min 也大聲急呼,似乎是「我也要,幫我剪啦~」小小的手接過哥哥手上的書,放在自己的下巴下方,也想要接住短髮屑,完全比照辨理的規格,好樣的!! 原來這樣Min就會乖乖的讓人剪髮阿! 太好啦~~~馬上幫忙剪上一些,Min 看到掉下來的短髮屑,也開心不已,這真是太神奇了呢!!

不過我也才剛修過Min 的頭髮,這天實在不適合再剪下去了。小少爺似乎不打算停止,一直吆喝著…

爸爸這時拿出  Ryan的安全剪刀,假裝地幫忙剪了一二刀,在剪時有聲音發出,若有其事似的…Ryan 和 Min 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開心大叫~

怎麼在家,連剪頭髮都可以當做一件好玩的事呢!

===================================================

我幫你踩

我家的冰箱裏,常常有可樂,但喝的人,只有一個,那個人就是爸爸啦~ 熱量那麼高的東西,又有氣泡,真得…一點也不想嚐試呢! 偏偏只有一個人喝,卻還是一箱一箱的買~ 先別怪 Costco是一箱一箱的賣,還不是有人真得很愛喝呢!

台中的大阿姨說,這樣的罐子,回收的價格很高喔~ 請爸爸在喝完後清洗一下後幫忙收起來,等我們改天回去時,再一起帶下去喔!!

大阿姨在工作之餘,也會做一些資源回收,近來紙價和這個罐子是回收的聖品喔,我們平常都是把這些東西,放在家樓下讓人回收,現在都知道大阿姨有在回收了,當然也就把這些東西幫忙收一收,一起給大阿姨回收吧!!

這可樂罐,還真是佔空間的呢~ 本想踩一踩,看會不會少一點空間
放在陽台上的可樂罐,Ryan 看到覺得好奇,還不知我要幹麻。

正當我踩了一罐後, Ryan 覺得好玩: 「我幫你踩

怕腳受傷,就自己穿上拖鞋,由上而下踩,怎麼都踩不扁
後來只好請可樂罐躺著啦~這樣應該好踩一點!

邊踩邊聽到罐子跑來跑去所造成的聲音,我腦袋搭了時光機回到小時候,在家前的庭院裏,和附近的鄰居們,一起玩『踢罐子』的遊戲,吵鬧聲不斷,盡是歡笑。

還在想,下次到了戶外,一定也教 Ryan 玩『踢罐子』的game...

才再回過神,Ryan 已經踩完了~

 Ryan : 「還有要踩的嗎?!
小葉子:「沒了耶!!
Ryan: 「好,沒關係,有要踩時,隨時和我說
小葉子:「喔,好~ 」心想你有這麼乖喔~ 哇咧… 

註: 踢罐子的玩法:
     一個人當鬼,掩面數到50,餘小朋友各自找地方躲,不出聲。
    鬼數完50後,就可以開始找人,找到的人就得走出來到罐子旁
    還沒被找到的小朋友,要趁鬼去找其它人時,出面救小朋友
    搶救的方式,就是把罐子踢得飛高又遠的
    被找到的小朋友,又可以開始找地方躲起來
   而鬼得先去找到罐子後,再放到原地後,再開始找其它的小朋友
    若全數被找出來了,沒人踢到罐子,那就第一個人被找到大人當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