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決定午后要上陽明山去走走的,因為平地的氣候還真是熱爆了

希望山上可以少那麼一點酷熱,多一點舒服的風吹。

收拾一些家裏的玩具、零嘴、畫紙和畫筆
我們往陽明山出發了。

要到陽明山,當然要找泓同學和睿同學 (Ryan的同學)玩嘍!
在Ryan的小字典裏,陽明山= 泓同學和睿同學
只要上山,就會念整路,東道泓同學,西說睿同學

IMG_0836 IMG_0825

夏天午后1-2點的陽光,在山上也是有殺人的功力
先在屋子裏玩吧

為了這台飛機,有了一點小爭吵
想來用猜拳的方式,來決定玩的順序,不失一種方法。

IMG_0827 IMG_0830

Ryan和睿,總是習慣出「石頭」
而Ryan 早就會偷吃步,在見到睿一如初衷地還是出「石頭」
就會馬上伸出五根手指頭來變成「布」…

對猜拳的事,泓也想來猜一下,但不是為了玩飛機喔
純為了想猜拳而以
泓和睿二個人,說來好玩,就一定只出「布」
不管出了多少次,就都還是「布」喔

最後,這三劍客失焦了,玩起猜拳的事,比玩飛機還熱衷呢
飛機就在猜拳過程中被遺忘在角落了

拿出畫紙和動物橡皮筋來,大夥來畫畫吧

這一點也不陌生,每周在學校很常畫畫的。
先說明這次要畫的方式,再用「黑白黑白我勝利」的方式
把自己喜歡的動物贏回去

等動物選完了,就可以開始畫畫了喔
三劍客都還滿認真的
用色的選擇大都不同,24色的色筆還滿夠用的

從他們畫畫的模樣,發現他們真得每一個都很不一樣
雖只是描動物的身影
但畫法和呈現都不一樣
Ryan 覺得畫的恐龍太小了,應該再大一點的身子,這樣才夠威武
一隻一隻的恐龍,也畫成一排,要他們乖乖排隊去上廁所

泓,獨愛用黑色的來畫動物,一隻一隻,先確定好位子
才一筆一筆的畫,很細心的喔,和媽媽有了很好的合作。

IMG_0844 IMG_0847

睿,是用塗滿的方式來畫,滿滿的顏色一看就知畫了什麼動物
       一個人作畫,畫出來的作品也很不錯的呢!

他們畫畫的模樣,真得很好認真,雖只維持了約莫10分鐘
一下子他們便又想玩別的東西了

三劍客外加Min,都跑到房間裏,想要看 dvd、想要跳床玩
一一被制止了…

  IMG_0862 IMG_0861

光只是跳跳床一下下…竟然也「大粒汗接小粒汗」了
厚~這樣的遊戲,真得不能繼續的。

一起看書吧!! 這樣靜靜的看一下書吧!
照片的畫面,是安靜的…事實可不然阿!
當然還是搶來搶去的鏡頭一幕接一幕

泓媽咪幫忙協調,當個和事佬。
每個人都為對方手上的那本書,感到十分有興趣

一本一本的翻過,輪流換來換去的書
還會吵嘴:「我還沒看完啦」
               「我不想給你看」
               「不分享下次不讓你們來我家了喔」

  IMG_0856 IMG_0859 

太陽已經從正中,慢慢的西落,轉為西照日的情況
殺傷力是小了一點
結束了看書的時間,就到外頭騎一下鐵馬吧!!
才一踏出門,一旁的水槍引起很大的共鳴
夏日,讓該撥點時間來玩水槍的阿!

 IMG_0869 IMG_0871

一旁的 Latte 真是超級無辜的…在裝水的同時
竟被水槍攻擊
生性脾氣好的 Latte,無動於衷地默默接受水槍的洗禮

玩水槍時,泓不小心噴到 Ryan 的褲子

水槍大戰,無意中引發了。

機車旁有一隻超長的蚯蚓,剛好成了劍靶
非得幫他好好洗洗澡才行。

轉移陣地,大夥帶著水槍探險嘍!

  IMG_0882 IMG_0884

一人一隻水槍,排排列地探險
三不五時 Ryan 爸爸幫忙他們消暑,噴點水在空氣中
有了些微的溼氣的空氣

清涼了許多

 IMG_0889 IMG_0888 IMG_0890

水力不太強,但噴出來的水,真得很有降溫的作用呢
頭上的那水珠,有絕大部份,是汗水不可否認
衣服上的那溼痕,有些也是水槍的戰況表現

 IMG_0893 IMG_0898 IMG_0896

沒有拘泥的形式,該怎麼玩
一下子騎鐵馬,一下子玩水槍
不然邊騎邊玩水槍,那又何坊呢?!

三不五時提醒,並適時的補充身體內的水份
每個孩子都可以狠狠地喝上一杯杯的水

好愛看他們喝水的樣子
汗水淋漓的模樣,非常陽光地

把精力、汗水在這裏好好的消耗一下。
原來這就是孩子們保持好身材的方式呢!

 IMG_0903 IMG_0906 IMG_0905

Jeep也加入戰局,可以前進、後退的車子

  IMG_0908 IMG_0909 IMG_0913

 

  IMG_0922 IMG_0927 IMG_0920

 IMG_0933 IMG_0932 IMG_0917

  IMG_0929 IMG_0924 IMG_0935

完全忘了時間的問題
要不是太陽已經轉變為紅色的了,一定沒人發現時間晚了
說要回家,也是聽聽而以,沒幾個人當真
希望可以一直玩下去。

 


 

先用簡單、跳躍的方式記錄一下那天的情況
讓我可以記得當天的情形。

在一整個下午的過程中,有一些小小的感觸。

: 非常的怕狗,看到Latte,一點也不敢走出門外
     畫完畫後,我只是隨口說,幫我收一下橡皮筋
     他竟都幫我收好了!! 放到盒子裏,蓋好。 小感動
     這些事,他總是默默的做,直覺這點應該要好好請Ryan學習
     逗嘴,三劍客很容易發生,搶東西,當然也不會退讓
     但,若被忽略的同時,睿,可以一個人在一旁自得其樂
     等到風頭過了,又和大夥玩在一起
     不會抱怨,也不會真的生氣。
     吃完巧克力,自己到洗手間去潄口,看到我經過
      IMG_0850 還和我說,吃完巧克力要潄口
      哇~超級自動自發的耶。

: 有小Leader的感覺呢!
     睿和安會有吵嘴的情況,都會想盡辦法說「泓」是自己的好朋友,不是對方的。
     很樂於分享,而且很會找出玩的方法來,有很會「玩」的因子喔
     對小動物和野外,一點也不陌生。
     有小機會和泓阿嬤小聊一下,阿嬤說叫我們有空早點去
     可以山上到處走走,空氣好
     原來愛分享,是泓家的特有氣質。

這二個小男孩,我也認識了快一年,偶而在學校有見面
近來較常的接觸,認識的比較深一些
每個人的特質都不盡相同
但,我和 Ryan 一樣的開心,有這樣的同學相伴。

這天回來,Ryan 睡掛了,半途還說夢話
泓,你不要噴我啦…睿…OOXX ...
當我趴在一旁想要聽個仔細,就再也聽不懂他說什麼了
作夢,也是夢到同學
看來這天是玩的太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