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要養魚了…
而且還要每天玩魚…
有空,還來煎一下魚…

想要養魚,就得先有水族箱
再來就得想一下,要養什麼魚…

好像煞有其事似的。

這周要下班回家前,有同事為感謝之前幫忙寫稿的事
拿了一個水族箱的益智玩具盒給我…
喔,no....是給 Ryan 啦
充其量,我只是快遞的工作。

一開始看到東西,不太懂其中是做啥用的。
回家的路上,小小研究看了說明書
這才發現,其實這是一種策略棋

IMG_8966 IMG_8961 IMG_8964

玩法可以自行變化,但不失的主軸就是
棋子共有二種顏色,一橘一黃
每個人的棋子一樣多
而輪流把手上的魚兒放進水族箱裏
若放不下去,最後會凸來的魚兒那邊,就算輸
並把沒放進的魚,收到贏的那一邊去
最後沒魚可以放的人,也算是輸的那一方了。

而我們玩的是小兒科的
就先露出魚兒的人,就算輸了喔。

不同的造型,有大有小
若想贏,就得想辦法把大隻的魚給先放進

IMG_8956 IMG_8960 IMG_8955

玩這樣的東西,其實是訓練孩子多認識『大小、形狀、空間配置』
一開始我並沒有說該如何玩
打開了,就隨他們想要玩的方式玩

玩了一二次後 Ryan 就捉到眉角了
把大的魚放進去,小隻的魚之後就可以慢慢放了

和我玩了幾次後,他輸的比例變高
心情也變得比較不好

Mom: 「總是有輸有贏阿,不要這樣難過,再來一盤吧

若看他這樣難過的臉,說真得,我會故意輸他一兩盤

Ryan只要贏了一把
馬上就說:「有輸有贏阿,不要這樣難過,再來一盤吧

他有欺善怕惡的感覺,最後找來另一個對手 Min
這根本稱不上對手的阿
Min 對於這個的玩法不懂就算,對形狀和大小的觀念差遠矣

  IMG_8962 IMG_8959

幾乎是場場落敗…還是趕緊落跑吧~

和 Min 玩,果真信心大增…
這個水族箱近期內活躍在我家的客廳中…每日必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