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定要出門,最後還是在家了。
浪費了一天的好天氣,沒外出。

睡完午覺的 Ryan 想玩湯瑪士,也想要畫畫。
一次整合二種需求
就來個湯瑪士畫畫吧!

一早就把廁所刷洗個乾淨,這下子若讓兩兄弟一起在客廳裏畫畫
看來要連客廳一起刷洗的機會直線上升…
說真得找不到什麼理言拒絕
好吧,說服自己,還好早上沒把客廳一起刷洗了。

在準備用具時,請Ryan自行找了這次畫畫的素材
他首愛的仍是車子
還有之前佑彥姑婆送的桶子積木,拿來當裝顏料、水的器具。

  IMG_8368 IMG_8369

Ryan 一度是想拒絕和Min 一起作畫的。
覺得弟弟總是在破壞吧
我想的,和Ryan不同,我倒是有點擔心Min會捉起來咬…

但,想歸想…以為Min 會配合不參與嗎!?
想太美了~絕對不可能的!!

Min: 一定也要畫的喔!!
一直沒離開過,就等著我把顏料放進桶子和孔雀餅干盒子裏

為了擔心到時搶不到車車可以畫
趁哥哥拍照時,馬上捉了二隻…緊緊握著,私毫不肯放手

牙刷、胖胖筆…這是他們第一時間的作畫工具。
又被弄得很稀釋的顏料水,很快就滴得到處都是了

見著弟弟拿著胖胖筆,畫得開心
還在畫紙上坐來坐去
Ryan也想用胖胖筆了

為了讓Min好好畫,脫下他的室內長褲
隨意畫吧~Min

胖胖筆,果真非常好拿,對一個 1歲的娃來說。
線條中凌亂,但可見水漬的厚實感阿~(不過很快就被沾在大腿上)

Ryan覬覦Min手上的胖胖筆
而Min 也想"效想" Ryan手上的牙刷阿

這兩小子喔,常常幹這種事
都對自己手上的東西,感到不滿足!

一心就想連對方的都佔為己有。

  IMG_8375 IMG_8376

畫畫,沒有主題,盡是隨心所欲地隨意畫。
沒問過,這兩兄弟要畫什麼
而他們似乎也沒想過要畫什麼

這樣能不能算得上是『自由、印象派畫家』呢!!

看到他們的腳…手…
哎,我是沒有後悔答應他們的作畫啦

只是,這待會洗澡的話,不知洗不洗得掉喔!!

還有那個衣服…和畫紙上一樣精彩…
這…

  IMG_8389 IMG_8394

                         IMG_8385 IMG_8393 

見 Min的褲子脫掉了
Ryan 也不管了…當然也把短褲脫掉了

還說,媽咪你要拍照時,要小心,不要隨便拍到我的內褲喔~

阿…這怎麼可能呢~

不要叫老媽拍照,還要Mission impossbile吧~

這次四手聯畫,是真得較為擔心啦

地板上都已經沾滿滿了顏料

一旁的抹布也黑抹抹了啦~(2條,1白1黃…全黑啦)

三大張的畫紙,也都有了不同的色彩
別以為我會收藏這樣的畫作…

我家可不是住別墅阿

當然我也不會在他們面前直接處理…

一定會說,喔,你們畫的真好,我拿去曬乾喔~

走往後陽台,一旁就有廢紙的垃圾筒
有畫過的紙,也還算紙類吧~呵~

收走了畫作,地板上依舊五顏
拿出另外的抹布沾溼擰乾後

Ryan自告奮勇地要擦地板

  IMG_8396 IMG_8397

  IMG_8398 IMG_8401

揮毫,也不過如此啦~
只不過 Ryan是趴地揮喔…
擦了的地板,微溼,不適合走路,尤其我家還有個小人兒

明顯的痕跡是先擦掉了
餘的細小毛屑,就還是交給我來處理吧!

等畫作乾的過程,他們也來吃一下點心
手有先洗過,但,真得洗不乾淨 (又不能買那個"白帥帥"來洗)
好啦,算啦~

有洗有心安!!

  剛畫完畫的腳 Min剛畫完畫的腳

邊吃邊搭配巧虎的VCD,三不五時Ryan還會出來跳一下舞
沒出門的好處,就是很隨興嘍

誰會穿著內褲在跳舞啦~

這可真是難能可貴的阿

  看巧虎跳舞 狂跳舞

這樣趴啦趴啦的巨響,總算是吵醒了老爸
不過戰況不如前一分鐘嘍~

老爸的清醒,是轉換陣地的開始。

洗澡去吧

之前買的洗頭帽,因為Ryan的頭也是不算小
很快,水就會從旁邊漏下來
不用等雨天,常常就在邊洗頭邊接水了

IMG_8418 IMG_8419 IMG_8420

水量其實不算大,但那種感覺, Ryan可能還是不太愛吧
每到洗頭時,當媽的另一個作用就來了
這可是沒人取代(因為他不會想叫他弟的啦~不然我家也沒其它人)

IMG_8421 IMG_8423 IMG_8424

手拿毛巾幫忙擋在眼鼻口處…
這樣偷漏下來的水,也可以讓毛巾第一時間吸收…

吸水量,這是我們可是很講究的喔
雖不能怎樣都不漏啦
那,至少也少漏一點嘍!!

PS後來發生一慘案,Min在想去找哥哥時
     因為爸爸正在放吹風機,而媽咪也正為鼻涕而苦之中
     一個溜煙…就見小人兒倒地不起
    大哭失聲,而且還有想吐的模樣

    為害怕會腦震盪,就取消所有外出的行程。
    心想,只要一有吐,馬上直衝醫院了!

    而,這事也不是這樣就了嘍!!
    這天,真不是Min's day

    因為滑倒,後腦腫了一包,後來連進廁所都會害怕
    別人要進廁所,他也會害怕…依舊大哭失聲

    當晚,他因為很不安穩,還連摔了三次床…
    就連有爸爸陪睡,他還是摔了…

    這該怎麼說呢!! 哎!! 目前正也觀察中,希望他不要有嘔吐的狀況喔

閱讀延伸:

用車子畫畫:2008-04-02
洗頭帽: 2007-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