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帶 Raymin 去日本這件事,我一直都沒有懷疑過
他(1.2y)自己會走一些些路,雖,還不太穩
需要支付的費用也不多 (機票+兵險 不到5000元)
再者最為支撐我,帶他去的理由,就是『配合度高』

              

有朋友建議,在小孩小學前,不要帶出國,因為他們不會有記憶的
去了,只是累,而且浪費錢,又不能好好玩。

謝謝這些建議,不否認這些說法,但,我有自己的想法
費用不是太多,我們還能負擔
累,那也是一種體驗,再者我沒辦法放下小孩自己去玩
至於記憶這檔子事,因之前帶Ryan出去玩的經驗,這次再訪日本
很多事,Ryan也都記得,而且常常還有一種老馬識途的臭屁
這也是支撐我帶出去的原因之一
或許,未來他們長大,真得不會再記得了
但,那又有何關係呢
孩子的成長,本來就在日常生活中學習,慢慢累積的
記不記得又何仿呢
重點是,我這個當老媽的,會一直記得…這不是更為重要的嗎
我管他們未來長大後,是否記得…
那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了。

               

               

這是我們搭新幹線從岡山到新大阪時拍的

          

這是在高松的飯店,早上Min起床的照片

                      

                       

搭飛機的過程,一切都還順利,玩著餐盤上的一個杯子和小車
就這樣安然渡過

但,也不是都是超級乖的狀況啦
偶而,會有想睡而睡不著的哭鬧,這也是有的
這時,就是和爸爸二個人輪流替手

有一段,是從高松->松山的火車上,爸爸就一個人搞定二個娃的睡
在搖搖晃晃的車廂中,有爸爸抱在懷裏搖ㄚ搖…莫名幸福
等車到站,兩娃又紛紛醒來
配合的剛剛好呢!

     

吃飯這事上面,配合度也不錯,就是有一點不太好…很愛自己來
哎,常常還沒到嘴邊,就掉光光了~
什麼都可以嚐試,什麼也都願意吃,一點也不挑食
食量也是很不錯喔 (和 Ryan 的食量相較,有比Ryan多的趨勢)
若,可以讓他自己吃的話,我想他會更加願意的呢

     

在栗林公園時,放他在櫻花樹下坐,餵他吃點東西
他呢,一時不得閒…到處走來逛去的,有像是在逛大街的感覺

櫻花從天空慢慢墜下,就散步在櫻花雨之中
有時想捉他回來,他可是會頑強抵抗
一定要依自己的意思走來走去

一旁有人鋪了超大片的帆布在地方佔位子(但還沒有人來)
在帆布上有飄落的許多櫻花
Min 自顧地爬,好不盡興…一會兒往東、一會兒往西…
還在想,到底要不要脫下鞋,抱回他的同時
他已經完全爬到另一邊了~Min…你的速度也太快了~
都不能讓人小小思考一下喲

     

後記:
爸爸在旅行中曾提到,Min比Ryan第一次出國時,更番
對於這一事,我是完全不認同
Ryan第一次去出是去美國,有時差問題
前一個星期,天天大都是我在苦戰中,完全不能調時差,配合小孩
等到第二個星期,爸爸才整天加入,而且我們是二個大人cover一個娃的情況
所以在爸爸的印象中,似乎Ryan 那時配合度很高,也玩的很盡興
Min這次出去,我們是二帶二的狀況,很難抽出一些時間,多照料誰多一點
若是在很累時,一聽到孩子的嗯嗯阿阿,就會倍覺累
對我來說,這些經驗值,很難說那一隻比較番啦~
應該說,孩子就是會有番的時候,也會有玩的開心時候嘍

至於誰比誰番…我想…一點也不重要嘍!!

這次的旅行, 當然也有把人累翻的經驗,但沒關係啦
點滴也都是體驗嘍~

最後, Min 這次在日本生病了,Ryan也非常盡責的幫忙照顧
那時我突然有一種很深的感覺
希望未來這兩小子,也可以這樣相互依靠、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