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話效應:

下了課到了阿嬤家,會先喝上一瓶牛奶,或也會吃一些零食
晚餐時,就不能好好的吃頓飯了

Mama: 再吃一口啦…快點…我們要去散步了
Ryan:  不要,我吃不下了

就這樣雙方堅持己見,沒有共識
最後,不是在追跑中,碗翻了
再不,就是過程中,有人吐了一地飯

自從開始和他玩『打架遊戲』
對此熱衷非凡
他知,這是我們之間的遊戲,只能和Aunty 和媽咪玩
因為怕他隨便和別人玩,別人會不懂這個遊戲如何進行
也會怕別人誤會, Ryan怎麼那麼愛打架之類的。

一日,發現用反話來說,一切皆達成
這段時間『反話』是我的密技。

Mama: 阿,你不要吃了啦,這樣待會玩打架我就可以贏你耶
Ryan: 不要,我要吃…快點,爸爸,再給我吃一口
Mama: 不要…千萬不要再吃…我好怕喔~
Ryan: 我就要吃…我要吃很多,這樣我就會有力量

舉凡想要他做的事,要他吃的東西,都適用。

你又不認識,我不想和你說了:

班上多了一二個新同學,因為有一段時間都沒有去學校看過他
所以不太認識,連名字也記不太起來

有時就怕這樣,會和孩子少了一些互動
會想要未來早上送他到校去上學一事
但近期可能還是很難達成

晚餐後,若能散個小步,聊個小天,不無小補一下嘍

Mom: 今天小貢丸有沒來上學阿
Ryan: 有阿
Mom: 那中午吃什麼東西阿
Ryan: 吃飯飯
Mom: 那誰中午沒睡覺阿
Ryan: 泓泓有睡、又睿有睡…大家都有睡啦
Mom: 那誰最晚起床
Ryan: 哎呀,你又不認識,我不想和你說了

心中一陣酸阿…不也才3.3yd而以,就嫌煩了
未來…哎!!

大大大…大屁股:

學校有教一首英文兒歌
sometimes I'm tall , sometimes I'm small...
Ryan: tall 就是高的,大的
         small就是短的,小的
         我是tall 弟弟是small
Mom: 那爸爸呢
Ryan: 爸爸是tall 、大的
Mom: 那媽媽呢
Ryan: 媽媽也是tall、大的
Mom: 那我們家有幾個tall的呢
Ryan: 有one 、two、three... 大大大的…大屁股啦
          哈哈哈…我們三個都有大屁股啦
Mom: 沒有啦,你的屁股很小啦
Ryan: tall就是高的、大的,有三個人是大的,所以是大大大…大屁股啦

好啦,希望你自已就不要真得是大屁股喔!

我想要改名字

Ryan: 我想要改名字
Mom: 為什麼呢
Ryan: 我也想有新的名字
Mom: 好阿,那你要改什麼名字阿
Ryan: 我想要叫"Sabina"
Mom: 可是這個名字,很像女孩的名字耶,你真得要改這個名字嗎
Ryan: 嗯,對,我要叫這個名字
Mom: 為什麼想要叫Sabina
Ryan: 漂亮Emily幫葳葳取的名字,好好聽,我也要叫這個名字
Mom: 喔,是葳葳叫 Sabina喔,那如果你也叫Sabina
          那Emily一叫Sabina,你和葳葳都要喊『右』喔
          可能會不能分出來,到底是叫你,還是叫葳葳喔
Ryan: 那我要改什麼名字呢
Mom: 那你叫『ㄚQQ』好了,這個是你之前說的阿,你要叫『ㄚQQ』
Ryan: 那我還是叫 Ryan 好了啦

PS  Emily,是學校的英文老師,Ryan 最愛的老師之一,另一個就是 Cherry了。
      葳葳,是鄰居,和他上同一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