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很多,很多事,只要和「水」相關的,大都不能執行,就是怕感冒。
水,總是容易冷,一冷,就有感冒的因子
這種事,在阿嬤家不容易發生,而,想玩水,又是孩子的最愛
我和 Ryan 就挑了一天,來做畫畫澡。

先說了,先畫畫,然後擦洗後再洗澡。Ryan爽快答應
而且一直催促我,「何時要洗畫畫澡了啊

調色盤裏,只放了三種顏色,沒有目的,也沒有主題,隨興的畫
畫筆有粗有細,時而把小手當畫筆
有了牆面一大片,而且怎麼弄,都不會被罵

三不五時,還會問,「我袖子溼了」,不然就是「我褲子溼了
而得到的答案,一律是「沒關係阿,溼了就再洗就好了

IMG_4354 IMG_4353

畫畫時,自言自語,說著自己想像的故事
畫畫的筆法,還沒有什麼主題性,就也只是隨意的畫
看著顏色的重疊,時淡時深
畫筆沒顏料了,一直問,怎麼沒顏色了

顏料弄得不多,水,倒是滿多的…有點不成比例
好玩的成份居多,就也不是太在意
但,久了,Ryan也會抗議,怎麼都沒水(註: 這個水指的是顏料)

IMG_4352 IMG_4357

洗掉畫,這也是畫畫澡中,重要的一部份
花花海棉沾溼了,開始擦洗牆面
顏料隨著牆面滴落地面,溼了一地

褲腳也開始溼了起來

小小的手掌,握著海棉,很使力的擦著
這就是他的認真神情
先暫不管是否擦得乾淨
但他就是要認真地把畫過的地方,通通擦掉

IMG_4361 IMG_4376 IMG_4374

一隻手,想要把海棉擰乾,似乎不太可行
用盡了力氣,還是殘留了許多的水份
變換了不同的角度,試著把水滴乾
似乎費時,也費力
後來有告訴他,用雙手擰乾的事,一切變得順利許多

Ryan 現在很多事,都想自己來,有完全的自主權意識
不希望還沒嚐試,就有人插手
美其名是「幫忙他」,但似乎就忽略了「自己試一下」的味道

擰乾海棉,只是一件小小的事,很容易做到
只是他不得要領,一開始做得不太順利

當知道,雙手一起,就可以使海棉很快的擰乾
他很興奮,也很快樂的想多多嚐試

IMG_4379 IMG_4383

不是我都不擔心「感冒」的事啦
當然我也是有準備的嘍
早就拿出「大太陽」 (大太陽,是我家的說法,正確說法是"暖扇")
一旁伺候著了

橘紅色的光線,是我們浴室變暖室的功臣

IMG_4382 IMG_4385

在海棉釋出水份,繞其手臂而下的感覺,似乎也很吸引著Ryan
在二個水瓢裏,沾溼水,擠出水
玩的開心

才不管水是不是很冷呢

IMG_4390 IMG_4391 IMG_4399

IMG_4401 IMG_4402 IMG_4398

玩了半個小時,開始要進行洗澡的部份了
問他,還要玩幾分鐘,我們就要洗澡了阿
手比著3根手指頭

水噴到臉上,冰冰冷冷的,引得他哈哈大笑
「我都溼溼了,我們洗澡吧」

我下次還可以這樣畫畫洗澡嗎
可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