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死之事,本來就是來得突然,很難去完全控制時間
家父此時的心情,很言行中,也能發現些許的不同
到車站接他,和他一起搭公車先回我家,在和他一同從台北回家,他努力追憶起「阮阿母」
這是我們第一次聊天,聊了這麼久
從他的話語中,多認識了一下我的阿嬤。

「厚啦,安列馬厚啦!乙卡賣乾苦」常常自言道 (台:好啦,這樣也好啦,她較不會痛苦)

東南西北的聊,本想他休息,卻也這樣聊到家

從電話中得知,大妹的婚禮,老爸老媽是不能參加了
真有說不出的難過
老媽為了要參加(自己的女兒要結婚耶),而沒北上看阿嬤
就是希望大妹結婚時,可以幫幫她,也可以見證這一切

一早來迎娶,媒人在最後一刻,要我爸迴避,連蓋上頭紗送她上車也不行
雖他一句也沒說,暗然地走開,神情的落莫,真是令人傷心
遭逢喪母,隔日卻連自己的女兒要嫁,都不能看

我們能做什麼
不能!!
一方有禁忌,為了大妹的幸福,我們全然配合。

蓋頭紗,這是老媽幫大妹做的(媒人一度阻止,不肯讓老媽幫忙蓋)
希望她得人緣、得人疼
未來的日子裏,她可以在新家裏受到照顧

當下,真得令我很想哭,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淚滿眶
晚上的喜宴,我家(小葉子家而以)沒有參加
老爸強掩難過,下午要我載他回老家去,佯借還有事要做
老媽看著大家上車參加喜宴,獨自在台中姐家

我就是真不懂,這些禁忌的原由
超級切這些有的沒有的禁忌
為了禁忌,就剝奪掉爸媽參加自己女兒婚禮的權力
連和她說說話,要她幸福的話,也不能說什麼了

自己的女兒要嫁,竟然只是因為,突然的阿嬤離開
在自己家一切就得迴避
更別說是男方宴客(不在家裏喔,是在外頭的餐廳)也不能參加
不是多想去吃這一頓飯,充其量,似乎看起來,只是一頓飯
但,這是女兒的婚宴阿,怎麼說,也是拉拔長大到30歲

其它的兄姐妹們出發也才不到30分鐘
老媽一聽外頭有聲音,一直問,是不是他們回來了
隔不了一小時,又問,外面有聲音,是不是他們阿

簡單的吃了一些自助餐買的飯菜
坐在樓下的客廳,即便累了,也不肯上樓小睡一下
一定要他們回來時,第一眼看到他們

我也為人父母了,那種心酸,真是倍感難過。

選擇留下來陪我的爸媽,不想在這時,他們還得孤單的顧家
還一直遙想著遠遠的女兒,現在怎麼了

大妹,

       我知妳二場婚宴完,就要出發到日本,可能不會看到這篇文
       希望爸媽這次不在身邊陪妳渡過妳人生中的一場大事
        妳也能好好面對
        在妳坐上車後,老媽沒有潑出水,是捨不得妳
        但又想妳可以過的幸福,幾度矛盾了起來
        妳不是潑出去的水,隨時都是可以回到爸媽的身邊喔

  沒有任何怪妳夫家的意思,只要一方有禁忌時
        為了妳,老爸老媽說什麼都會配合的
        他們也有心情,也有不捨,但若和妳未來的的幸福相比
        這又算得了什麼呢
        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心情

        我沒去,不是我沒有祝福妳
        Ryan  在妳上車後一直大叫,要幸福喔
        這也是我心裏,最深的話
        婚後的日子裏,希望妳過的好喔!

 IMG_3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