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早上,等我們到達時約10點40多分吧,我們是最後一車到達的了。

DSC04481 DSC04482 DSC04489

孩子們早就開始餵魚 (其實是餵鵝吧,我猜想,飼料都被鵝吃光了)
沒有從大門走進去,是就後方的涼亭直接殺進去了。

後頭有養羊、孔雀、小白兔、雞…算是多樣化的嘍
在餵魚的地方,沒有停留太久,因為真得在池子裏,有一些愛吃的鵝…
飼料在放在池子裏,就被鵝給吃了嘍~
算是鵝魚搶食嗎?!

很快 Ryan 就對此沒啥興趣,往羊那兒走去了
走到入口處,看到賣牧草的地方
當然這也是良心事業啦,沒人看管,就一切隨緣嘍
一捆10元~

DSC04491 DSC04492 DSC04493

Ryan 和爸爸先去餵羊了,我們有著一種默契
分工帶著一個娃兒,分頭去做各自有興趣的事
多數的娃兒也都去餵羊,留下小小娃在大陽傘處看著東西
身上揹著Min,真得沒力氣再把 DSLR拿出來,就拿出Sony P100
隨便拍拍…就也只是想留下當下的片刻了咩
構圖省略,有想要看到的人、物即可,按下快門嘍!
不然就是放在椅子上,來個自拍,呵呵~光是這樣,也覺得好玩

Min 開始左找右找,就是要找Ryan。
我就又揹著他,殺到羊咩咩區去啦
等我們一走上羊咩咩棚時,正看到Ryan拿著一枝長長的草
媽:「你要餵羊喔
安:「不是啦,我要請咕咕雞吃的啦
看到一隻咕咕雞,正走到高高的鐵架上,而且正往裏頭的方向走
沿途都是羊兒的頭在一旁,就想吃點草

Ryan 把草給我,叫我幫他拿著,「不可以給羊咩咩吃掉喔
自顧自的走進去,手上沒有草,那些羊兒果真都不理他了
順利一下子就走到咕咕雞的身邊
但,手上沒有草,而咕咕雞也不吃草,有一點失落了。

終於肯把草,分給小羊吃了,但這個工作,當然是落在別人身上
Ryan可是只想看的啦,也怕和這羊兒力道強,一下子就搶走了草

接觸動物的事,是這個歲數的孩子喜歡的事
帶著一點點的膽卻,但,仍想勇往直前
羊咩咩,會不會咬我」 這樣的問題,當然在愛說話的年紀,常常問。
不會,羊咩咩,很乖,會吃草,不會咬人
那牠為什麼不會咬我」還是不肯相信,直覺會咬人
會啦,牠不會咬人喔,牠最喜歡和小朋友玩了
那牠咬人痛不痛呢」不是說,不會咬人了嗎…
不會咬人啦~」
那我伸出去看看」你也太勇往直前了啦~這是要驗證我的話嗎!?

  

外頭一隻躲在樹腳下的小羊,引得注意
Ryan 似乎回想去之前去日本時,捉小鹿的尾巴事
一過去,一開始是擔心,後來捉了一把後,馬上逃走
哇咧…這是那門子的玩法…可憐的小羊喔!

  

我們到時間晚,和其它的夥伴沒有很大的互動
在自己的相片裏,竟也找不太到其它人的照片
唯一有的,就是也有個小娃的楷崴家,但張數也是少得呢
看來,這時的我們,完全像是自家出遊的狀況啦~呵~

  

Ryan 找了棵樹下的秋千玩,一旁有個小哥哥一直想要幫忙
但,Ryan 膽子不是太大,而且害怕小哥哥幫他推盪的太高
只要小哥哥一碰到秋千,就大叫失聲
一邊請小哥哥別幫忙,一邊還得安撫
但這個小哥哥就是想找一個伴一起玩,Ryan現在是他的目標

時間久了,都沒見其家人,覺得有點怪,問了一下才知
他和阿公來這裏,阿公是來這裏做「土水」的
他便四處找人玩,看有沒人吃啥東西,順便吃一點

幫 Ryan 拿了孔雀餅干,小哥哥也想吃,但Ryan此時一點也不想分享
可能是這個小哥哥的熱情,有點嚇到他
你是小氣鬼喔」小哥哥
我才不是,我只是想吃我的孔雀餅干」Ryan 不想看他,自顧說
安安,我們分享一些孔雀餅干給小哥哥,好不好」媽說
我不要啦,他都把我堆高高的,我會害怕耶」Ryan

似乎知道自己很可能沒有餅干可以吃,就開始一直叫Ryan是小氣鬼。

這樣的情境,到底該如何處理呢
把 Ryan從秋千上抱下來,坐在一旁的大陽傘下
一打開的孔雀餅干,小哥哥一手就拿走了一些
我們還是請 Ryan 分享,並且快點結束吃餅干的時間

                               

                                 

這天的楷楷,似乎情緒也不太High
有時心情上看起來悶悶的…真希望之後的行程,可以讓他開心起來

  

接近中午的時間,我們要往吃飯的地點前去嘍!!
收拾一下,就往"菜根香"出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