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都是怎麼和鄰居相處的啦
住在台北城,這樣一個繁華的都市裏
是否真得會有時間與心情,與鄰居"交陪"呢?!
大多數看到的,都是用鐵門以對,而且見面也不一定能打上招呼
不打招呼不打緊,有時在要開門之際
聽到樓上、樓下的住戶要出門,一定先躲在門內
等到鄰居走了,自己再出門
就是不想見面時的尷尬
哎,這樣的心情,還真是莫名耶

高興的是
我們家,有許多很不錯的鄰居,而我們也真得很開心與他們為鄰

雖這些真得住在自家隔壁的鄰居們,我們還不見得非常熟悉
不像在鄉下時,可以跑到鄰居家和小孩玩、打鬧著
不然就是在鄰居家搭伙(當爸媽不在時),或是一起寫功課
每天約好一起出去打球、鬼混,混到不想回家

今年三月,因為住家附近的小偷茂盛,家家戶戶提高警覺(按我)
五月,我們家的信箱又被做記號 (按我),記號還是鄰居告訴我們才發現的
意外的和鄰居緊密合作
這樣的經驗,真是我來台北這11年來,特別的經歷呢
我們和幾戶人家,有了一些較深的互動
見了面,也似乎像是友人般的熱情招呼起來

而且我們還出門去玩時,和鄰居一同出遊到坪林(按我)

那我是該感謝偷仔呢,還是…

呵呵~別想那麼多

導入今天的正題,秋涼,就是該吃蟹、嗑火鍋
鄰居提議要一同去吃,我們當然就抽空參加啦~
平常活動很多的我們,為何這次會有空,當然是因為我愛吃火鍋
只能說提出來的食物,對我有說不出的吸引力
對啦~我愛火鍋~我愛肉圓(彰化人咩)~我愛芋頭
這些都是必殺我之計~

就這些,可以完全打敗我~
我就在這些好吃又會肥死人的食材中沉淪

這次我沒啥時間拍照,原因有二
1.肚子太餓,所以猛嗑
2.Ryan吃飽太快所以要陪他到外頭小玩一下

吃一頓飯,可說是氣質盡失…因為有個愛說笑的鄰居(練瘋笑好夥伴)
而且還有一個可以打屁的同學 (吃飯時才相認的)
過程,完全沒什麼休息~不是打屁,就是吃飯
另外還見識到一件,令人非常生氣之事
就是…

有人竟然吃了一大堆,而且還吃不胖~ ( 在底下再指出說明)
這真是令人有點惱怒了~
上天,你也太不公平了
曾經幾時,你也是這樣對我的阿(Long long time ago... When I still ...)
怎麼,你是忘了我的存在了喔
為何我就才吃那麼一點,就還是那麼胖啦~
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不過,這樣的情緒一下子,也就不見了啦~
因為我愛的火鍋,就在悔恨中…慢慢進到我的肚子裏
暖呼呼了全身…精力充沛…繼續打屁!!

我這下子潛能,被無限激發,幾度聽到鄰家大公子說:你們別吵啦~
這時指的,當然是我和他老爸…
我和他老爸呢,可真是好笑啦
唇槍舌戰,沒有停火之時,若真得要算,就是他去抽煙時吧~哈~

有一度,我覺得我和他老爸,八字不合~
但,吵鬧之際,又覺得就是這樣,吃飯又更開胃了起來
因為吵鬧,也是需要力氣,所以補充更多的熱力…
用嘴吵,也用嘴吃~
哎喲~這下是怎樣了呢~
我就知,吃火鍋的店,就是吵~不是沒原因的啦~

又說了一堆,不是說,沒啥時間拍照嗎
該不會真的沒拍半張,要人用想像的吧
好啦~來嘍~簡單貼個幾張,讓大夥看一下我的飯友
其實不想簡單貼,也沒辦法,因為真得沒拍幾張~哈~

看倌們,請讓我來介紹一下我的鄰居們~
非常重要的鄰居喔~

左一: 翁小姐 (也就是俗稱的:許太太) 
                       工作: 總經理特助、煮飯婆、打掃婆…都是她喔
      時而在樓梯間遇到,總是可以聊上一段時間
      這時我怎麼閃過"三姑六婆"一詞,這不是在說我們喔~
                        我們不是喔~真的~~~!!相信我

左二: 林小安 (也就是我家的大兒子~好像不用太介紹喔) 
                       工作: 學生(小小班)
                       平常很愛找許家二兄弟,暑假還一起游泳呢

右一: 翁先生 (是許太太的弟弟,人很靜,聽說很會讀書 & 考試~)
                        哈…這正是我不才的地方~
                        工作: 長榮航空吧?! 不然就是長榮相關體系
                        過程中,我們很少談話,這時令我想起我和林爸爸的古早時
                        雖我沒有閱人無數的經驗啦
                       但,這一看,也覺古意又老實的新好男人一枚啦

右二: 許小弟 (許家的二公子…長得和爸爸有點像,但比爸爸帥多了)
                        工作: 小一生~
                        眼力、體力都很好喔~而且常常在巷子口看到我們
                        還會提醒他老媽停一下,和我們打招呼呢

左: 許大哥 (許家的大公子,個人是覺得長得很帥~和爸爸一點也不像)
                   才1-2個月沒見,長高相當多,他說他吃長高丸…哈~
                   工作: 小學幾年級,忘了~但,就是比許小弟大一些嘍~

右:許先生(就是一直和我針鋒相對,吵來鬧去的一枚)
                 工作: 當然是總經理啦~兼司機,還有,兼捆工…
                           回到家要拿什麼東西,就是他要扛的啦

看來住我家這裏的男生,都是超讚的~又貼心的呢~

左: 林姑姑~Ryan 最愛的一個姑姑啦~!對她總是百般要求
                    通常都能達到…哈~有點像大雄的哆拉A夢喔
                    平常Ryan最愛搶她的東西吃了呢~
                    而且對於我們家二個小男孩,可是百依百順~
                    哎,姑姑難為阿~
                    工作: 某大貿易商的採購,目前負責二大廠,常常忙到不行
                              有時連吃飯也都沒空耶~真是有點沒人性~

中: 林先生: 這個也不用太多介紹…這次不好意思,沒把你拍好
                    不過你也知,此次你不是重點
                    重點是火鍋,我都沒怎麼拍了,怎可能拍好你呢~呵

左:翁同學,名:國父 (初次聽到這個名,有點嚇到耶,這也太經典了啦~)
                  這同學,也是超會打屁的,一開始有點小估他的實力
         果真沒多久,就見識到了~這時我心想,怎麼兄弟差這多~
                  工作: 沒問到耶~不過看到這麼會講話,而且話裏藏刀
                           應該是和業務性質所差不遠矣~~~

右:翁國母,因為是翁國父的女友,很快會晉升為老婆,所以先以國母稱之
                  是坐在我身旁的飯友,話不太多,不過她說:我不可以吃太多
                   問她,為何?
                   她竟回我: 他(這時指翁同學)說我太胖了~
                   這…真是…我…哎喲~~~~~
                   不要在飯桌談體重咩~這樣多傷感情阿~我…哎~吃不下去了

嘻嘻哈哈,我們吃了快二個小時的飯~
大夥都飽了喔~
和台北的鄰居一起吃飯,這對我來說,是第一回耶
而且我不知,竟如此好玩…哈~

期待下一回嘍~

  IMG_9123 IMG_9124

散後,真得不能直接回家,不然和體重一定會非常過意不去的
在停車的地方,有個小小的公園,一定要動一動才行

在學校有上體能課的Ryan , 我從來不知,他一個人可以吊單槓耶
要不是有在這個小公園停留,我也不會發現呢~
哈~這是意外的收穫喲~

IMG_9130 IMG_9135

  IMG_9137 IMG_9136 IMG_9145 

Ryan踩著的這個,真是非常難走喔~
非常的晃…我自己有試了一下
拍這張時,Ryan 正在叫他爸,幫他捉下來~他不想再站在上頭
太晃啦~
自己完全不敢動的情況

 

溜滑梯,還故意側身~切~
和爸爸玩"洞裏看對方"

  IMG_9143 IMG_9140

 


 

心得匯整:

1. 和鄰居吃飯,真得滿特別的,難怪有句"敦親睦鄰"
2. 翁家兄弟,太會吃了,又不胖,上天太不公平了
3. Ryan說: Min沒有來吃飯,我好無聊 (第一次很想念弟弟)
4. 言談盡歡,真是最好的下酒菜~(PS我們沒喝酒喔~警察不要捉我們)
5. 飯後有小動一下,在良心上,真得比較對得起自己
6. 這篇文章,寫了我1個小時又25分~
    因為半夜被二個兒子踢醒,就睡不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