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讀了一個新的床邊故事: 遠在天邊 那裏買按我
在說這個故事的第一次,Ryan在某個情境下,感動落淚
是一種感同深受的情緒
而且清楚的說出,不可以丟下小企鵝,到那裏,都要在一起

不禁,我是要佩服自己說故事的能力(哈,應該沒啥關係吧)
還是要說這本繪本帶給人很深的感動呢~

Ryan不懂文字,但看圖說故事的能力,還算Ok
拿到這本繪本時,我自己看,就被其中的一些圖給感動
不能完整說出為何,但就覺得這書,好有溫暖,而且很Touching

很簡單的故事: (取一些小圖簡略說明,書中還有更多令人感動的point喔)
有一天小男孩發現了一個小企鵝,在自家門口

以為他迷路了,就開始幫他找回家的路

小男孩看到這小企鵝,覺得看起來很傷心

他幫忙找回家的路,等送到了小男孩以為的小企鵝家
小男孩就走了…

底下是某一頁的圖,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個小圖
我超愛推一把的那雙小手
和那爬上岸的小屁股與模樣 
在我家,Ryan也曾這樣幫過弟弟爬上沙發

小企鵝不想和小男孩分開,就用小男孩留下來的小傘當船
划著去找小男孩

聽到這裏,Ryan就哭了,
說:「怎麼可以留小企鵝在那裏」
  「不可以放他一個人在那裏啦~」
  「爸爸也不可把我一個人丟在那裏」

最後他們找到彼此後,抱在一起,不想分離
小企鵝並不是迷路,他只是孤單,想要有小男孩陪伴著他而以
不管是到那裏,只要在一起!

Ryan 說:「我就是小男孩,弟弟是小企鵝,我要和弟弟一直在一起

看完,他便跑去擁抱一下弟弟,也抱了一下爸爸,當然說故事的我,也擁抱了一下。

自己又說:「我最愛小企鵝了

我想此時的小企鵝,應指他弟弟Raymin吧!

 


 


隔天早上起床,上廁所時,又指定要看小企鵝的書
自己邊上廁所,邊念故事

說完,還自己說,我最愛你了小企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