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裏的二個孩子,都有各自喜好的搖籃曲
當Ryan較小的時候,還要人抱時,總是喜歡聽"泥娃娃"

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也有那眉毛 也有那眼睛 眼睛不會眨
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也有那鼻子 也有那嘴巴 嘴巴不說話
她是個假娃娃 不是個真娃娃
她沒有親愛的爸爸,也沒有媽媽
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我做她爸爸,我做她媽媽 永遠愛著她

而 Raymin 的搖籃曲是" 虎姑婆"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他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他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瞇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乖乖的孩子睡著囉

也不知為何,在他「歡」時,若唱這歌給他聽有鎮定的效果

又不小心,來不及跑,被哥哥緊抱住後,痛得哭出來

而且來回唱個幾次,抱在手中,便可以入睡

別人抱他,是不是有相同的功效,我是不太知道

但至少我是都可以成功。

 


 

 就要九個月大了,離一歲的路,愈來愈近
心情還是份外新奇,因為知道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成長
也都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感受

最近Raymin開始抬起屁股,準備脫離蹼匍前進的阿兵哥日子了
就要弓起身子好好的進軍"四腳ㄚ"的生活了。

長牙的事:
是還沒看到啦,不過我也不是太擔心
「早發早敗」這是自己說服自己的說法
而且咬人也比較不會痛~咬自己也比較不痛啦~哈!!

新鮮體驗:
若印象中沒記錯,九個月之後,就可以讓他嚐一些優格
這讓我想要來學一下,看怎麼自做優格給他吃
若做得不好吃,再考慮買外面的嘍

家裏的母乳冰棒,愈來愈多,不是我的產量大
而是公子哥白天就是不肯喝,只想吃粥,但晚上回家他又肯直接喝奶
這到底是怎樣阿?! 我要不要去選個奶粉讓他喝了阿
還想餵他母乳到二歲的,現在怎麼有快要被打敗了的感覺
難道是該給他喝牛奶了嗎?!
試了母乳製品,他都不怎麼賞臉耶 (搔頭中…)

白天,當他有精神時,根本就捉不住
連抱他都非常費力,一直想要掙開,想要享受完全自主權
跟一隻蟲一樣" 咬咬酸 "(台: 一直蠕動)
這是必經過程,因為他已知,自己想去那就去那的好處了!!

不喜歡被落單…別想放下他,自己走開
他要在視線範圍內,感受得到「人氣」這件事

會自己溜滑梯了,但要幫他溜下來後,再捉上去,還沒辦法自己爬上去嘍!
而且很喜歡一個人溜,若哥哥加入,常常都會令人有點緊張
怕溜得不好,還是怕被哥哥壓到
這都有可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