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中秋,我們到日本去賞楓,在日本也是到處擠滿了人
哈,一堆日本人,一堆台灣人~過著中秋節
那時沒有月餅的陪伴,更別想烤肉,
只有在電車上三個人分一顆從台灣帶去的「正宗老叢麻豆文旦」
當天陪我們的,有巧虎樂園裏的巧虎,和一輪明月

今年,台北雨直下…雲層厚實,很難見到月亮,一定要逃離台北城才行。

還好,我們還有中部可以躲~可以玩~哈~

一點也不急,因為知道再早出門,都會塞在中山停車場裏的。

先去吃個早餐,順便買一些菜、水果,準備這二三天可以在外煮粥給 Min 吃

在走去市場的路上,Ryan 和爸爸玩了一個,他們兩才懂的遊戲
Ryan 說那是在「跳舞」

DSC03134 兩兩手牽手,邊走邊跳,高興溢於言表

沿路爸爸還帶他看走廊上方的鳥巢,說說笑笑。
走在後頭的我,突有一感,父子情深。

午後,不管中山停車場,到底是怎樣的戰況,我們決定邊走邊逛
走西濱下去台中啦~
與其是在停車場裏慢步,不如繞遠點,換個心情。

要到新竹南寮,是突然決定的。
要烤肉,也是因為到了南寮後,才決定的
當你選擇了左、右轉後,結果就大不相同,我想大家一定都有過類似的經驗。
但,最近我做了一些不同於平常的我的決定後,而得到許多新鮮感

這可真令人大為興奮呢!

下午五點多,就開烤啦~玉米,就在火熱的烤爐下優先出爐
也深得 Ryan 的喜愛
Min 此次尚未能嚐鮮,只好在一旁啃牙餅~

 IMG_6815 IMG_6819

新鮮到不行的透抽~被五花大切後,均勻地躺在烤架上
邊擦上烤醬…香氣四溢,連 Min 這隻都快聞香下馬來啦

Ryan 並不適合靠近烤爐,在一旁玩搖控警車與巴布、耍酷
Min 繼續啃牙餅,雙眼盯著烤爐,就怕到手的透抽~被綁架

 IMG_6821 IMG_6826

友人的媽咪非常盛情以對,馬上去捉了一些活跳跳的鮮蝦與蛤仔
完全沒過冰…肉質QQ 有彈性,而且還有一名烤蝦、蛤達人在現場

IMG_6822 IMG_6830

為了完整記錄烤蝦、蛤的過程,派人陪 Ryan 玩一下
就拿出相機~開拍啦~
一定要記住怎麼烤蝦呢

此時,該派誰出馬呢~
就派全能的爸爸吧~一邊顧 Min 一邊吃透抽 一邊陪Ryan 玩車

IMG_6831 IMG_6833

透抽,將是給他的一點點小小獎賞

烤蝦、蛤達人,一點也不想理我,就動工了
先折好了一個似碗狀的東西,倒入一些鹽在底部
隻隻放入活跳蝦,鹽住牠
逐一增加,一排一排陳列著,讚~很像釣蝦場耶!

 IMG_6834 IMG_6837

餵粥、玩搖控車~這也太神奇~竟也可以照顧這麼好
果真有練過的喔,這位爸爸!!(PS. 這位叔叔就是小葉子的老公啦)

IMG_6836 IMG_6846

五分鐘過去了,蝦熟了,蛤仔上場…替換時,一定要記錄
不然,我怎會是個烤肉特派記者呢!?

鮮亮的蝦色 + 烤香…這不能拒絕的~
誰能聞過後,而選擇放牽的

 IMG_6843 IMG_6840

一盤接一盤地烤,可惜烤肉就是吃不多,怕胖咩~

帶玩具陪著Ryan 這是絕佳的決定~(當然不是我帶的嘍! )

 IMG_6858 IMG_6857

泡泡機出馬,這就是我傑作啦~讓他盡情的吃喝玩樂一場喲~

方法多變的烤蝦、蛤蠣達人,今天也弄些小把戲給我看看
有眼福,相機全握手裏~不肯放下

啤酒蝦…底頭是啤酒蛤蠣,還有抹鹽悶蝦…
無處不是傑作
說不出的好味道
怎麼我都三十多歲了,從來沒這樣烤過肉阿~

抹鹽悶蝦,只需5-7分鐘的時間
就可在家嚐到美味喲~

用不同的啤酒,就有不同的口感~
烤蝦、蛤蠣達人建議用這個牌子的,口感是試過多次後
覺得最讚的表現

                    

九點了啦~我家兒子的睡覺時間到了~我們也得再上車準備往台中去啦

沒辦法看到其它的演出,有點可惜
但,我決定了,若有機會再烤肉,必定要打電話,好好問個清楚
讓我也可以在下個場子,臭屁一下~哈~

備註:
抹鹽悶蝦的作法
1.> 用錫泊紙,先折出個盒裝,放下一些鹽
2.> 放入蝦子,一一排列至盒內
3.> 再放鹽覆蓋蝦身
4.> 再用錫泊紙一張,包住整個盒
5.> 開始烤,並計時約5-7分鐘就會全熟 (不過要看火候喔,中大火)
6.> 過程中,記得要翻身一次喲~用烤肉夾子,來翻整個錫泊紙
7.> 時間到,打開再確認一下,是否全熟
      若沒有,記得不用蓋起來,再烤一下下,不要太熟,若殼粘身
      就太老了喔~
      若熟了,記得快點拿出來裝盤,並再準備烤第二堆活跳蝦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