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007 (Sat)
原本只是想說去吃個早餐,再去菜市場走晃一下的
但,Ryan早就預想好了,去了菜市場,一看到M的招牌,鐵定要進去一下的

DSC02881 DSC02884

我家三個壯丁先行上樓,留下稱職的"馬利啞"去張羅喝的飲料後
再扛上去給老爺和大少爺喝

DSC02888 DSC02886 

一開始還沒覺得怪,但,經老爺一提醒,我這個小小"馬利啞"也發現了奇怪的事了。

有三個女孩,她們自己來吃早餐,沒有大人陪同,頭髮綁得很散亂
不約而同,三個人身上的都有傷
其中一個,眼睛的周圍還有黑輪

一開始,她們是坐在遊戲室前的餐桌吃一套早餐,三個人共吃
最後留下一杯飲料後,放到一旁,三個人就進去玩捉鬼的遊戲了


條紋上衣是大姐 / 黑灰拼布裙是二姐 / 摸著大姐的是小妹

DSC02901 DSC02902 DSC02890

為了不讓她們發現我在拍她們,所以我一開始先拍了一下我家的基本卡…
慢慢的把相機移到她們的身上
試了很多張,一被發現,她們就別開身子

這點令我覺得非常奇怪

我拿出平常準備的羊乳片,先拿給安安吃之後,看到最小的小女生一直看
但,她一直沒有任何的動作

大姐一直不肯讓小妹過來拿,而二姐就快步過來,一次拿了三片走,不小心掉了一片,又撿了起來自己吃,其它的就給姐姐和妹妹

她們沒有沒卸下心防,雖在玩時,臉上看到的,盡是高興的表情
看到她們身上的新舊傷,又開始有點想哭 (好啦,我真很愛哭,但我有忍住)
她們不會攻擊別人,也就在裏頭玩來跳去
姐姐非常懂事,常常在玩樂之餘,也會顧到其它二個妹妹
但,在玩到一半時,我就看到其它的孩子,推小妹妹一把
一開始我覺得不是故意,但多次看到他們都去趁大姐沒看到,就推小妹妹
小妹妹,沒有哭,只是閃到一邊,等看到姐姐,就粘在她身上
我該怎麼出來主張正義呢
小孩子在玩,那有什麼正義與否可言的

安,看到人家玩的開心,便會想要參一腳
不管他們是什麼模樣,他還是真心與之玩樂
在他的世界裏,沒有什麼好與壞之分
就算我們常常告訴他,外面有壞人,他也搞不懂什麼是壞人的阿。

雖說是要幫安拍照,但其實是想拍清楚這女孩的模樣
手上的小相機,哎喲,真是討厭,一直模糊

拍到了一個,就又想拍其它二個,而我更想拍一下他們的傷口
也想問一下他們住那…
但,大姐拒絕讓我拍
我和他說,我可以拍完,洗照片給你(手裏拿著數位相機,讓她看剛拍的照片)

她說,我們不住這裏,我們住在陽明山。

住這麼遠,怎麼會來這裏,有一直覺是逃家
但,實在問不出所以然
大姐,似乎已經很懂這是非善惡了
拖著二個妹妹,鞋子穿一穿,就走掉了

看到她們的鞋子,都非常非常的舊,而且襯著她們腳上的傷

看了,真得令我很難過。

我問他們吃飽了沒,都沒有回答我
我好想請他們一個人吃一套餐,若她們願意的話。

她們是在這社會上,一個較不為人知的角落生活的人
習慣躲藏
在不能分辨是好是壞之前
她們就冷漠以對,這是明哲保身之道

她們三個人的影子,一直在我心裏
我卻暗自憐惜,一點忙又幫不上
有時我好想知道,要怎樣才能幫上忙,但,常常卻一點忙都幫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