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要健康成長的二大要素: 吃 vs 睡
我也來幫他記錄一下這些過程,以免未來一點也記不得
雖這些很微不足道
好說也是很重要的過程呢~每天都在發生

副食品: 米菓 & 餅干類

之前我覺得貝親的牙餅與小饅頭,Ryan 的接受度不錯
所以這次我也是大多採用貝親系列的產品給 Raymin
哈哈,常常我也會偷吃一下~真得不錯吃耶

左邊的是貝親系列(加ca的牙餅 與含野菜的小饅頭)
右邊是新嚐試的口味(反應也不錯,量多好吃,較便宜些)

副食品: 粥品

食材: 小魚乾、甘貝                           ->打成粉
         紅蘿蔔、青菜、碎肉、青豆子  ->打碎
   白飯、五穀米                            ->打碎

煮法:
      捉約1-2天的量,用高湯(自己熬的)下去煮開已打碎的飯
      再加入少量的其它食材
      煮熟後,先拿出一餐份,與裝一些於保溫餐盒裏,同天下一餐食用
      餘放涼,分裝、準備冷藏 (要盡快吃完,不能放太久)

以上是目前幫Raymin準備的副食品內容
粥品的食材,會常常換些不同的東西
水果泥與現擠的果汁,也會隨著家中既有的食材來增加給Raymin食用。

母乳,現在一天約吃4-5次,一次的量,約是100-120左右

 


 

聽阿嬤說,最近白天沒怎麼睡,常常只睡個十分鐘 or 半小時
這樣真得很不行~不睡,怎麼會長大呢!!
再說,平常哥哥也不會吵你了阿!!

晚上,就早點回家,陪他們睡覺

睡的很遠的二個人,常常因為Ryan 的翻身…一股腦一直翻
就這樣,翻到Raymin的身上
於是,久而久之,Raymin總是側睡,被壓到比較好脫身

DSC02811 DSC02817

偶而會舉起手來揮舞,怕哥哥在不注意時"趴"過來…

DSC02814 DSC02816

再不然就用手抱住頭…好說,頭一定不要被攻擊咩
而二隻腳,就會呈現這個姿勢…
哈,似乎哥哥翻過來,可以把他踢走似的

夜裏,Raymin 睡眠算還不錯
偶而會起來,但不會太久,抱一下,便能再睡著
雖有時我會被中斷睡眠的時間
但,還好的是我也是怎麼都能睡的啦~
這個不會太影響我嘍!
只是有時會腰酸背痛一個星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