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都是到了校門口,才不想進校門
硬捉下車,抱著進去…而很有精神的老師們,和Ryan 道早安。

Ryan 總是無言以對
若是要放他下來,他一定開始假哭,但從來沒有要走出校門的動機。

今天怪了~怎麼一放下來,就想走出去,似乎有點不太一樣了

和他僵持了不下20分,最後到了樓下的球池去玩

 DSC02691 DSC02692

DSC02688 DSC02686

他不肯,因為昨天就是他去玩了球池沒多久,Mommy就閃人了
這次可沒這麼好騙
請同學"泓"一起陪他下樓,還是不肯玩,而且打死不放手

打了電話,要爸爸先去上班。
再和 Ryan 好好溝通,但似乎無效
他很堅定地表示,若要留下來,就一起留下來,若要走,就二個一起走

我沒辦法帶他去上班,也不可能再送他回家
只好問他,要不要打電話給老闆,問老闆可不可以請半天假

他滿是點頭 「好」。

就這樣開始「陪公子練劍」的書僮…就由Mommy 來擔當了。

DSC02701 DSC02714 DSC02705 

排成一排小火車進去洗手間。 自己上廁所並沖水。  有自動給皂機,搓搓洗洗手。

DSC02697 DSC02703

回到教室,準備上課                              每個小朋友都知道要排隊喔

老師先帶了一個 認識球的顏色的Game
讓每個孩子認識不同顏色的球,並在拿取每一顆球時,要把球的顏色說出來
拿到球的孩子,說完,便走向另一邊,放下球後,再回到老師前拿另一顆球

Ryan 有點不想加入,於是Mommy也就加入了認識球的行列
Red ball...Blue ball...就這樣一顆一顆地運送球到另外的籃子裏
Ryan 也加入啦~這樣他似乎覺得比較好玩

班上的同學,對我們都很熟,因為Ryan在學校,有一個響亮的名字
是全校的老師同學皆知的…"大頭安"
這可不是別人為他取的喔
是他剛到校,老師要他自我介紹名字時,他很大聲的說:「我是大頭安安」

現在在學校,Mommy也有一個新的名字喔「大頭媽」
哎,說真的,這個名,我並不愛
但,舉凡看到的小朋友,都會來叫我「大頭媽」

接著是畫畫課,老師用道具,讓小朋友認識 Mr. Sunshine & Flower
Mr. Sunshine 是在 UP  (小朋友舉起雙手,大聲喊 UP)
Flower 是在 Down (小朋友放下雙手,大聲喊Down)
接著,老師拿起Sunshine,小朋友就知道喊UP UP
拿出小花,就放下手喊 Down Down

認識了Sunshine 和 Flower後,他們開始作畫

DSC02729 DSC02727

DSC02734 DSC02726

合力一起完成一些作品後,再各自回到座位上,老師發下教材
並用膠水把Sunshine Flower分別貼上去
再用蠟筆塗上顏色

接著換到戶外去澆水,小朋友分別換下室內鞋,排成小火車

他們都很開心,因為可以出去外面走走,玩水、澆花、玩車車

說要幫他們拍照,每個都熱情地Yeah…

DSC02709 DSC02711

每個人都是熱情揚溢地笑,而且還要大頭媽一起排火車出去

DSC02716 DSC02715

到了外面,每個又排排隊,準備拿一些水,去澆花。
一澆完,每個孩子都會說: I want more...
哎喲喂呀~小孩學得還真快,為了玩,老師說什麼,就現學現賣呢

澆完花,就是騎車車時間啦

Ryan 和Mommy說,這個有車頂不會熱… (才怪!!滿身汗了他)

各自去找自己喜歡的車子,騎來騎去
只要沒人騎的,就可以上去騎一下

DSC02721 DSC02724 

DSC02718 DSC02722

偶而會有小小的擦撞,但都不會受傷…
果真各有喜歡,皆不同呢!

進了教室,大家又排排走,去洗手,上廁所
一個一個讓老師換下衣服
換完衣服,就去找另一個老師,把頭吹乾

每個小朋友,用自己的杯子,喝下一些開水
沒有喝完的人,不可以離開座位
喝完的人,要自己把杯子拿去放好

全部弄完後,就開始唱遊啦~
今天唱的是 Rain Rain Go Away
 

果真幼教老師不是那麼好當的,因為從吃完早餐後,就一直忙,根本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孩子的體力,似乎永遠不會累…

總算快到11點半了,Ryan 早就餓了,因為運動量大…再加上他通常不吃學校的早餐,所以餓得特別快。

看到煮飯的阿嬤,還一直大聲的問:「飯煮好了沒?」
真不好意思耶~~~在那當下。

是到了午餐時間「豬排飯」+ 「味噌湯」+「木瓜」
心想總算快要能去上班了,只差騙去睡覺了。

同桌有一個小妹妹,因為想媽咪,就一直想哭「我好想媽媽」

Ryan 也很有愛心啦,就說:「我媽咪借你」(真大方)
「爸爸媽媽要去賺錢錢,你才有ㄋㄟㄋㄟ喝」
「你下課坐娃娃車回家,爸爸媽媽就會快點去看你了」
「你要乖喔,要聽我的話,知道嗎?」

厚,在一旁聽到,真得哭笑不得…
切,你這麼懂,為何自己都做不到!!

Ryan 愛吃飯,所以午餐的份量,是較多的
一個人就坐在椅子上吃完,用不到15分鐘的時間
我想他餓了,也想睡了
因為過程一直打哈欠
但他也很關心其它同學
班上有二個女生,常常都會說「我想媽媽」
於是他又開始說教了!! (哎喲~這個不會是遺傳到我吧!!)

不過,這些話對這些小女生,還真有用…
雖會說想媽媽,但,她們並沒有真得哭出來喔!

還有二個還沒吃完飯,我顧不得那麼多
連叫他去刷牙都沒有,就捉去睡覺了
一開始不肯睡,一直說「他們都吵我
後來我以「不理他了」為由,要他把眼睛閉上

說了一個簡短的小小故事後,就不在和他說話
終於12點快到,他睡了。
拍下二張照片,我拍拍屁股,準備走人,上班去了。

DSC02738 DSC02739

聽說他起床,並沒有找人,而是開心的和老師說:「今天我要坐娃娃車回家喔!」

下午也沒上什麼課啦,因為起床沒多久,就吃個點心,之後3點50下課後,就坐娃娃車啦~

第一次坐娃娃車,是開心、興奮的。
回到阿嬤家,還一直提起這件事。

晚上和他說: 「明天媽咪只能陪你10分鐘喔! 不然媽咪會沒工作的
他當然不肯啦!「那明天我不要去上學!」
不去上學,就不會唱Rain Rain Go Away,也不能去找"睿"了喔
那你去上班,叫爸爸陪我去上學」(不要命了,還敢這樣說)
不行,那就不要去上學好了,不要坐娃娃車好了
我要坐娃娃車啦…我要坐…」(娃娃車這麼有用喔!)
那媽咪陪你10分鐘,就要去上班喔
好,10分鐘喔! 我也要坐娃娃車喔!」

暫且達成協議,但,會不會翻盤,還不知…

因為現在Ryan 還是個偽君子嘍~~~說話常常不算話的呢~

PS1.> 經過這段時間,我覺得還是不要讓年紀太小的小孩去上學
          除了容易生病外,還有在班上,若他是最小的,常常進度會跟不上
          而常常都是在看人玩的過程中渡過
          另外,不知會不會被其它較大的同學欺負耶
          目前在Ryan的學校,是沒發現這種事,但孩子一多,很多事都很難說
         再說老師很多事,並不會講真話的…常常都會美化很多事的嘍

ps.2> 還有班上的人數,真得不要太多,超過10個,我都嫌多了
         看到二個老師,為了七個小孩,忙成這樣…
        不能想像若一班30個,那二個老師會怎樣過生活…
        雖付出的學費,對我們而言,是很重的負擔,但看到老師這樣
        他們真得賺的都是辛苦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