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過頭了,巴布快看不到了~

爸爸趕緊打開電視,切到yoyo台,巴布的聲音是Ryan的鬧鐘
聽到聲音,就大聲說: 我要看巴布~(哈,早就開好等你嘍!)

爸爸抱著Ryan到客廳來,Ryan 還說: 弟弟怎麼還在賴床~~
呵~~Min又不看巴布,那麼早起,幹麻啦~

嘻嘻…哈哈…小火車耶」Ryan 剛看完巴布後,看到湯瑪士的預告。

這時 Min 起床嘍~爸爸就抱出 Min 一起來看小火車嘍

DSC02644 DSC02648

爸爸就一邊幫忙換上運動服,默默的為待會的上課事件做準備

DSC02650 DSC02647

因為去上課,常常下午他一回到家,就非常的餓
所以拿了一個calbee給他帶去上學,聽說,他都會分同學吃
我們家的calbee很少了,分了同學,他自己都沒吃到幾根
最後,他還是非常非常的餓的回家
有時以為,他是不是不吃點心
後來才知,點心是綠豆湯,而 Ryan 這時不愛吃綠豆湯呢!

Ryan 偶而會說上一二句「我不要上學」
但,還沒啥哭鬧

一直到了 yoyo 早點名開始,像是鬧鐘一樣的響

「我不要去上學喔」

但,沒人理他,繼續拿著書包,抱著 Min ,幫 Ryan 穿上鞋子

我跑進 Ryan 的房裏,打了一顆氣球,綁上像皮圈,好讓他綁在手上

「你看,這是什麼阿!」
「媽咪,你怎麼有這個~ 給我,給我啦!」

當然是給你的阿,不然我還帶去上班喔~心想。

手上拿了一個,Min看到也很想要,但 Min還不太會玩,常常會拿來舔
所以就沒打一個給他了

「要不要帶去上學阿」
「我要,可是我不要去上學?」
「要不要多帶一顆給貢丸阿」 (貢丸是他的同學,因為愛吃貢丸而得其名)
「好,給貢丸一顆」

我就又去打了一顆給貢丸嘍

 

「我要坐車車」 「碰空,那裏會很吵」 (碰空: 是隧道的台語)

好吧,他都這麼說了,就開車載他去吧!

一路上,我可是照著"龍均爸爸"的指令做事
「學校有貢丸喔,他很想和你一起上學耶!」
「溜滑梯、球池,好好玩喔!」
「今天有體育課,會唱遊喔!」
「不是體育課,是體能課啦!!」「媽咪你都亂講」
也就不說錯一個字,也不行喔  --> 媽咪心裏的OS

當然,到了,還是不下車啦~早知的劇碼
連拐帶騙,還是下不來

「我要爸爸陪我進去」厚,爸爸和你進去,那還能出得來喔~當然不可以~
「好,我先抱你,爸爸幫你拿書包」
「我不要媽咪…我只要爸爸抱!」 偏不要咧…怎樣~

捉下車~昨天已和老師說好,我會陪他一下再走
所以我們二個,手拿氣球往教室去

「我不要上學,我不要教室」不管你,我不管你~~~~

我主動和其它的小朋友打招呼,和他們道早安
騙了約20分鐘,Ryan才下來,但,常常還是要拉著我的手

我到處和他的同學玩,他一直不肯,但我就演出「快樂好好玩」的樣子
他的同學泓也和我玩開了
最後,他終於也開始和別人玩了

早點是玉米粥,還好 Ryan 愛吃玉米,可以騙上他吃上幾口
只盛了約四口的粥,若他能吃下,也就不錯啦~

DSC02669 DSC02667 

自己坐在貢丸的座位 (貢丸還沒來)
吃沒多久,貢丸來了,他就換位子想和貢丸一起坐

之後,自己跑去看巧虎的書,還一直大叫「睿,一起來看」

差不多是要走了的時候

但,他只要一見我靠近門邊,就衝過來
後來發現他褲子有一點溼,應該是想尿尿了

才問說,要不要去廁所
突然我四個小朋友,一起回答我 「好呀! 我也要去」

厚,盛況空前~好吧,那就來去吧

五個小朋友,一同帶我去他們的廁所
每一個人都可以自己脫褲子,上廁所,並且沖水…
重點是,每個人都還自己去洗手~洗完手,還會把手擦乾~

天阿,在家都得一直喊,怎麼在這裏,全都自動自發了呢~
這就是同儕力量大!!! 無庸置疑!!

再回到教室,Ryan 一直要我抱
「沒有人在抱抱喔!」「我要和婷婷一起玩」
自顧自地走開~就是不抱他

地上有小手印,有一個膠布開花了
「媽咪,小手手壞了」
「那你請老師修理,好嗎」
「老師,你要修理小手手喔」
「那你幫我好嗎」

Ryan 站在一旁幫忙,看他的樣子,也還滿喜歡幫忙的呢!

DSC02666 DSC02665 

在一陣混亂中,我就想要偷跑~
老師故意找事給 Ryan 做
我就也借機落跑了

在轉身後,還是聽見他的哭聲
但,我還是得走了

我知,他喜歡這裏的!!

他也知,他下課,會儘快來接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