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怕 Ryan 又賴在車上不下來,就只好騎機車送他去學校

DSC02619 DSC02624
坐在我們中間,停紅綠燈拍的                玩別人的巧虎,手拿照片

怕 Ryan 在學校想爸爸,就在書包裏,放上一張爸爸的照片

DSC02623 DSC02625
照片抱在身上,不放下來                      好寶寶貼紙區 (只有一枚)

到了校門口,爸爸還是選擇不要進門 (這是種逃避嗎!!?)

抱了Ryan 進去,老師們大肆歡迎 (金主進來了!)

和他周旋了一下子,才放下心防和同學們一起玩小小溜滑梯

DSC02621 DSC02620 
小型溜滑梯,真得很小,比我家的還小,根本不太能溜

眼見他三不五時,轉過來找人,手裏一直拿著爸爸的照片
是有點礙手的
把爸爸的照片放在旁邊桌上,待會再拿,好嗎?」
他又看了我一眼,知道我還在
放下照片,還是認真的玩了起來

看他連玩三次,都沒有抬頭找我,我知,我該走了。

PS 1。> 聽說我走後,哭了20分
PS 2。> 早上點心不吃,只吃了午餐,午覺一開始不睡,後來只睡了一小時 
PS 3。>明明就會說要上廁所,這天尿溼二次。
PS 4。> 晚上我們回家,他一看到我就說: 「媽咪,我感冒了,還沒好!!


 Day 6

要出門時,聽到一句句清楚的話「我不要去上學!」
那是乖寶寶才可以去學喔」 (PS 當然有其它很多乖寶寶也在家)
不要,不要,我不要去上學」很堅決的說,但不得不跟著我們走

到了地下室 「我不要坐" 黑多賣"(台:機車)」
就怕他到時又不下車,還是選擇騎機車他去

經過隧道,裏頭的回音很大,只要有黑多賣快速騎過
他就會覺得不舒服,而雙手摀住耳朵
心想,好啦,明天開車載你去上學啦~

到校門口,雙手壓著門沿,就是不肯進

硬是抱進去,他在耳邊說:「不管,我不要去上學」

看到老師同學,完全不講話,若硬要說出個話來,就是「不管,我不要去上學」

問他要不要爸爸的照片
「不要!」
問他要不要玩車車
「不要!」
問他要不要一起去洗手
「不要!」

就這樣賴在我的身上許久

另外一位老師說:「媽媽你不用上班嗎!?」
只是點了點頭,表示「要」
她便接手抱著 Ryan
大哭,大踢,還大喊 「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

我不得不離開,看著他大哭的離開
走到外頭,還是聽得見他的大哭

為何要讓我看到這樣的情景
明知我捨不得他哭
為何他又如此清楚的知道
看到他哭,我就不能自己了

去公司的路上,我似乎還是聽見他的哭聲一直陪著我

「不管,我不要去上學!」就這樣陪我到現在
一到公司,坐了下來,才發現,身上的褲子,都是他踩的痕跡
一塊一塊的黑
心情一塊一塊的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