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有多晴朗,我不會說,因為形容不出來
在經過徹夜未眠的情況
腦中沒有一點點文字呈現來形容這刻的心情
若不是看了電視,一定不會相信,強烈颱風就要來。
開車送Ryan去上學的路上的車上
停紅燈時,突然覺得這片天空在台北,太少見了
於是決定拿出隨身小相機,在這小小的空檔,拍下這片天空和棉花糖白雲

DSC02546 DSC02544

本打算下個星期再送 Ryan 回到學校的,希望他一切都ok了之後
現在的他,只剩下咳,餘都算步入正常的階段

Raymin 意外的發燒,又怕 Ryan  又被引發,雖二兄弟的感冒的症狀都一樣
但,這誰又說得定的呢?!
之前我一直覺得,照顧 Ryan 的同時,若有人會不小心而被感染
我希望是我
因為這樣 Ryan 若想有人陪他玩時,至少他最愛的爸爸可以陪他
而 Raymin 還有阿嬤可以陪他
諸多忠言猶然在耳,再再提醒"隔離"此事,我想最糟就是我被感染吧
但,偏情況就是比我想得還糟
竟讓 Raymin 也淌這渾水,陷入二天二夜的發燒、感冒中

Ryan 今天去上了第四天的課。(另開篇再談)

送完他上課,接著帶 Raymin 去看醫生,
我知,這次不要鐵齒,不會很快就自然好的
不要讓 Min 受太多苦



還想下午要不要進公司上班呢?!
僅管自己還是有些許的不舒服,但,這又有什麼不能忍的呢
Ryan 都熬得過,而 Min接著也要面臨,我留著,也不能照顧 Min

收了信,看了一下,心想,小睡一下,下午再進公司吧

當我醒來,六點PM,我一般正常的下班時間

這可嚇到自己了,怎麼都沒有醒來呢
一睡就這麼久

Ryan 沒去接,公司也沒去,Min也沒照顧,我竟然就這樣睡了一天。


 

手機響起,這是我唯一一通有聽到聲音的一通
Ryan 的老師打來的
在掛掉電話時,發現手機裏有超過5通未接,大多是同事打的

以下是老師打來說明的狀況

 1.>Ryan 只有在上午和中午,找了一下媽咪
但和他說一下,他便也很快又融入活動中
2.>今天食慾不好,二次點心都沒吃,但午餐有吃
3.>藥包拿出來時,他便大哭了
     一個老師抱他一個餵,一開始緊閉口
     後來趁他不注意倒進嘴裏,他也沒吐出來
     接著就喝水,吃了一個小饅頭
     (和在家很不一樣,打死全吐出,噴了一身都是)
4.> 中午睡很熟,因為吃了藥,讓他睡到自然醒 14:40pm

過程中,老師不時讓我知道,Ryan 很喜歡學校的生活
也很融入這裏,大家也都很喜歡他。

試讀了四天,只剩一天,就得決定是否繼續讀
答案其實是肯定的
同儕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再說也是必經過程。
但,每每聽到老師的形容
就覺得老師的話,要聽到幾成呢!?
八成吧,我想!
老師也有招生的壓力
在還沒註冊的學生身上,必定得多投入一些心力的。

看到 Ryan 並不是那麼排斥學校生活
知道他的學校生活就此開始,
未來僅有寒暑假了
不能再回到這種隨心所欲的日子,過每一天

幼稚園、小學、中學、高中、大學、研究所…
這是紥根的每個環節
4+6+3+3+4+2=22年,最少要花上22年

 


 

我很想再繼續寫下去
但,抱在手上的 Raymin 似乎睡比較熟了

DSC02559
放著我自己很愛的音樂 " 木匠兄妹 " 的老歌
一首接著一首地播著,每首歌,我至少聽過幾百遍的

看他又睡著,我又不好再打
就讓音樂和擁抱陪他入睡吧!

ps 這是我打了最久的一篇文章,3.5h。
    還有些詞不達意,但,管它的,
    何時我兒子會陪我整晚聽我愛的音樂,我都還不曉得呢
    雖連二晚抱著他,有時手會痠,但,至少我們是在一起的。

 



本想放他到床上睡,讓他能好好的睡上一覺
不知是沒有音樂,還是怎樣
一放,他便醒
只好又抱回來,繼續聽著歌,繼續用左手打著心情
(平常打字 40/m以上,現在1分鐘打不到3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