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滿想說故事給Ryan 聽的
但,他不見得領情

又有一陣子,他愛看巧虎的書,要我們說巧虎的故事給他聽
一說,便停不下來…一本接一本的說下去
常常弄到11、12點,都還沒睡
爸爸一氣之下,通通收起來(藏在衣櫥裏 Ryan找不到)

又過了一陣子,他想聽床邊故事了
於是,都要人在身旁說故事給他聽

昏暗的光線,不適合拿故事書讓他一邊看,一邊聽
只好都說"亂掰"的床邊故事
(天阿,突然想起,之前自己起的故事接龍,就剩我還沒寫完…一定要找時間寫了)

史瑞克和費歐娜,是他最近喜愛的角色
當然,也是我亂掰的主角嘍!

一直到了收到一個小禮物後,又有新角色的加入…

那就是"變形金剛"

IMG_5738

原以為多了一個題材,可以很好發揮

全錯!!

因為 Ryan 要每一個故事裏,都要把認識的角色,派上場才行。

常常詞窮或一個閃神…

故事就有點不連續…再不然就是連自己都覺得不有趣了

小孩,可不是那麼好騙的…

當他發現,不好玩,不吸引人…

「我不要聽了!」 他會馬上制止你的。

有時真得很對不起他…因為我還滿常講到一半,就睡著了!
他還會搖醒我說「然後呢! 我還要聽!」
在半睡眠的狀態,真得講不出什麼東西來
因為真得在晃神…還會說出一些很怪的 (半夢半醒間的亂講話)

好吧! 講故事,是真得需要準備一下的…亂掰…常常會突然接不下去

把家裏的故事書拿出來,翻翻看看!!順便找一下靈感…不要再混下去啦!

因為現在可不是只有一個人聽而以

有人在一旁邊啃豬腳邊聽耶…

IMG_5742

壓力,是開始有了!!

自己給自己一些增進計畫:
1.>撥時間,多看一些兒童繪本
2.>若公司有舉辦說故事的活動,有空的情況下,就參加(反正免費)
3.>天馬行空的亂想  -->平常就很常幹這種事,怎麼說故事,就是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