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滿六個月時,就開始有弄米糊給 Raymin 試
但成效不佳,常常是原封不動地吐出來

阿嬤還是持續耐心地餵,時而是香蕉泥、菜湯、米糊…
試了二個多星期,仍沒有成功

但Raymin 現在看到大夥吃飯 or 吃東西
他也會伸出雙手想要一嚐為快
若不依,他也會大聲叫著"一一YY…"

昨天下午,阿嬤先試了現擠的葡萄汁 (果肉送給Ryan吃)
這種沒顆粒的,不錯…很愛
一口接一口的喝
吃到甜頭了喔!

晚上,我回家,看他一直見別人碗裏的東西直直看
就拿了一片牙餅給他啃
他也很捧場,啃得到處都是
在5、6分鐘後,竟也只剩 1/3 在手上,而且滿滿的口水喔
帶去他洗了一下手後,看到有葡萄,就想擠一些些給 Ryamin喝
當然,果肉也是送給 Ryan吃
拿了10餘顆葡萄,顆顆去皮,去子,放在碗裏
用湯匙壓擠,之後把果肉撈出,留下約20多cc的原汁
心想,到底要不要給他加點白開水呢
不然,這種甜度,可是甜到要配白開水的甜死人
後來,還是沒加…一不做二不休…
我就不信,你不愛喝 (PS 此時並不知Raymin已經在下午喝過一次了)

小小的湯匙,不到3cc的一口,一放進嘴裏…
他,竟然讓原汁從口角流出來一半
厚…浪費耶…
這裏面有滿滿的愛…現在去了一半了吧

不死心,再試一口…依舊流了出來一半
哇~~~
此時抱在阿公手裏的Raymin,被我捉了過來,坐在大腿
很嚴格的臉說: 這是葡萄汁,很好喝,喝了嘴巴要合起來喔!

誰管他聽得懂不懂

弄少少的一小小湯匙…再試一次

成功~~

之後一口接一口…沒停地把葡萄汁喝完

送上一個溫開水,讓他順順口

葡萄汁20多cc ,喝了10分
溫開水,他竟一口就喝了30cc

阿是怎樣阿~~~

IMG_3078

(圖取自: Doris家作品集。 並不是真得啃玉米,只是讓他聞聞、舔舔一下嘍)

好吧,這都是一種進步啦~~

我就放慢慢的腳步,陪他慢慢練習嘍!!

 


 

後來Ryan還是去游泳,Raymin 在九點時去池邊找哥哥

隨後約9點20,一同回家去

回到家Ryan和爸比一起洗澡…

一洗好,Ryan 說要玩積木聽故事,正賴在床上

Raymin 原來有點動來動去,不讓人抱,就在看到哥哥出來
就乖乖躺在一旁,陪著。

拿出二根香蕉,一根給Ryan ,一根先想刮個二三口給Raymin 後再自己吃

Ryan 一邊玩積木,一邊吃香蕉…

不到五分鐘…二根全啃光了!!

而Raymin和我,一口也沒分到!

玩完積木,不到20 分鐘,香蕉的功能就馬上顯現

先是聞到一個超臭的屁~~~
再來聽到有人說:「我要大便了」

這也是個意外之財 (黃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