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意見相左時,就會吵架

大人會吵架,小孩會吵架,大人和小孩,當然也會吵架。

 
以上照片取自 Osaru 的作品集(萬里溪邊)

Ryan 已經很能清楚表達自己的喜好,但總不可能都配合他
因為他想要的,是有些無理的
他不懂,什麼叫做無理
只知,他要,與他不要

為此,常都得折服於他的哭聲,與吵鬧下

我並不想這樣容易被他打敗,一定要想個方法來治他
心裏,雖是這樣想,但,在還沒想到方法前,

                      我   們   吵   架   了

而且是大吵一架!!


Jul.02.2007 9:45PM @ Home

Raymin 正是想睡的時候,抱在懷裏,希望他能早點入眠。

而 Ryan 也在床邊躺著,但這不是他的睡覺時間。
原本阿爸要去Store 繳費的,希望 Ryan 一同前往
Ryan 選擇在家吹冷氣,也不願走去Store  (store 在 Ryan的說法裏,則指任一超商)

放下睡著的Raymin ,我也拿出家司伙,準備來做便當
因為Raymin 剛才喝了一些些,便睡著了。

Ryan: 「我要喝ㄋㄟ ㄋㄟ
Mum: 「等一下我再幫你泡
Ryan: 「我不要,我現在要喝ㄋㄟ ㄋㄟ
Mum: 「我說了,等一下再泡!」

這樣就不行了喔~開始假哭…趴在床上哭…
見我不為所動…他開始換計畫…

在Raymin 的身旁,大跳,大叫 :「我要ㄋㄟ ㄋㄟ
我真得火大了,就這樣不能等嗎?!
Raymin才剛睡著,他又這樣亂,真得令我火大
而且我又怕他踩到Raymin

Mum:「等你沒哭時,再來和我說你要幹麻!」
Ryan:「我要ㄋㄟ ㄋㄟ」持續大叫、大跳、大哭…淚飆出來
Mum:「我不要聽! 我不要聽! …我不要聽!」換我大叫著
Ryan:「泡給我啦! 泡給我啦!!…」
          還是大叫、大跳、大哭,身子倒在Raymin的身旁磨蹭著。
Mum:「我不要聽! 我不要聽! …我不要聽!」
         看誰叫得大聲阿,把Ryan 用腳踢開Raymin的身旁,因為手在忙。
Ryan:「我說要喝ㄋㄟ ㄋㄟ你是聽不懂喔!」接近尖叫聲,繼續靠近Raymin
Mum:「我不要聽! 我不要聽! …我不要聽!」持續對抗著,手放下東西,抱起Raymin
Ryan: 「你是聽不懂喔!! 你是聽不懂喔!…」尖叫…大喊著。重覆N 次

此時的 Raymin 睜大了雙眼,看著我…
一定在想,這二個人,在幹麻啦!! 很吵耶!!

Ryan 僅管在哭,還是聽見了阿爸開門的聲音
馬上打開房門往外頭走去,並且哭得更大聲
這時他完全放棄要叫我泡的這件事!

我要喝ㄋㄟ ㄋㄟ」 鼻涕流滿臉了的Ryan 一直往外衝

這是救援行動…討救兵!! 裝可憐…像是史瑞克裏的鞋貓一樣

Ryan: 「我要喝ㄋㄟ ㄋㄟ嗚…嗚…「我要喝ㄋㄟ ㄋㄟ
Dad: 「先不要哭,把話說清楚
Ryan: 「我要喝ㄋㄟ ㄋㄟ」當然還是繼續哭阿
Dad:「要幹麻,說清楚啦!」「不要再哭了」「吵死了

          我…要…喝…ㄋㄟ ㄋㄟ


舉凡他想要的,他總是抗戰成功。
我可以忍住不打人…
但他要是弄到Raymin ,就會使我火大…

這就是我們吵架實況。

在他拿到ㄋㄟ ㄋㄟ後,就大口喝了起來…
似乎完全忘了我們二個剛的大吵!

等喝完,還說他要媽咪按摩…要和媽咪睡…

厚~~這真得令人很不知所措了~~

PS 最近阿爸感冒,和孩子隔離中,所以晚上Ryan 、 Raymin 和我一起睡。
    而阿爸的感冒 全身痠痛,所以有時會幫他捉一捉、按一按,看能不能舒服點~
    Ryan 看到也說,他要按摩,按了一次成主顧…!! 晚上睡覺就要按!!
   此時我想,那誰幫我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