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Ryan  又有一場完美的表現

1.聽話,完全沒有使壞,還陪爸爸去做車子的保養,換掉四輪的輪胎
2.沒有欺負弟弟,也沒在耳邊大叫,而吵醒弟弟
3.乖乖吃飯,一口接一口,不到20分鐘,吃完飯

下午阿爸還特地打了電話來說: 要準備一張獎狀給Ryan喔!!

聽到,莫名興奮,於是開始製作他的第二張獎狀
並且到新光三越的超市,買了一個口哨糖要給他當小禮物。

晚上Ryan 來接我回家時,就先給他看口哨糖,他還滿喜歡的
但,他試了很多次,都不能吹出聲音,
噓噓噓…
最後就做動作,用模仿的喊著: 普普普…

一直和他說,就像吹氣球一樣,他還不得其要領。

這也是需要練習的。

要買口哨糖,是因為想起自己的小時候
邊走在田間回家的路上,邊吹起口哨,之後還可以一嚐其美味
很令人口味,才興起這念頭。

晚上,他看到大愛台的八點檔,有一幕是處罰二個孩子,跪在地上,頭頂著大木桶。

「他們在幹麻?」Ryan

「他們不乖,被他爸爸處罰」我說道
「要不要你下次不乖,也這樣處罰呢!?」接著我又說

「好啊!」Ryan 一口答應了。

馬上去拿出一個水桶,就他試一下

他跪在地上,要他把屁股抬起來,並且把水桶舉在頭頂上
學做得很像,真得像是被處罰
但,沒三二下,屁股又坐到地上
我就把他捉上來,不准他坐

就這樣,他還覺得好玩…
自己還玩了起來

這明明不就是一種處罰嗎!? 怎麼他還覺得好玩咧

和阿嬤說,若Ryan 不乖,以後就用這樣的方式處罰吧!

此刻的Ryan 還大聲說:好哇!

這我就不知該如何反應了啦!

還好說發現,鼓勵,似乎效果大過處罰,對Ryan 來說。

再多試幾次吧~~總要找到治他的方法…不然我都快被"壓落底" 嘍

 



延伸閱讀:
1.> 呷ㄅ的孩子
2.>賞罰如何分明
3.>第一張獎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