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Raymin是先上樓來了
Ryan  和爸比是去巷口的小火車坐一下,小小玩一下,才會回來

Raymin 有點餓了,就在客廳裏喝ㄋㄟ ㄋㄟ
因為爸比把家裏的Key給了我們
而Ryan喜歡有人幫忙開門的感覺
就怕錯過了,於是也就在客廳等著

很容易可以聽到

Ryan: 「芝麻開門」 一聽到,就我就快把樓下的門打開,再開樓上的門
爸比:「疑…門自己打開了耶~」佯裝的很神奇似的
Ryan: 「芝麻開門了耶」 大笑地走上樓來

一到樓上,Ryan是高興地說:「芝麻會開門耶
叫他自己把鞋脫了
他便也坐在地上,一隻一隻地脫掉,嘴裏還喊著: 「我要看巧虎」

爸比: 好! 先把鞋拿去放好
Ryan: 「我要玩玩具」邊放鞋邊講著

我和Raymin仍在沙發上坐著喝奶
爸比說時遲這時快
把 Ryan 的小青蛙椅,放了過來,靠到我的腳跟前
我順勢把椅子挪往前一點,不然我的腳就連動都不能動,待會就無法抱起Raymin 而站起來了

爸比搬來一旁的小桌子,又把椅子往我的腳移了過來
Ryan 站在一旁,正準備坐下
我: 「我移到前面,你又移回來,那我是要怎麼站起來啦
      「你真得很奇怪耶,是沒看到我坐在這裏喔
     神情是帶著不屑地講著,其實真得惱怒了,這是累積了一些天了

Ryan: 「爸爸做錯事了喔!」
我:     「沒有啦!」
Ryan: 「爸爸有做錯事喔
我:     「沒有!!」
Ryan: 「有啦!!」 「爸爸有做錯事啦」一臉很肯定的說著 
Ryan: 「爸爸要說對不起喔!」
           把手舉起來,並且點點頭地著說

抱起了Raymin 往房間走去,這個當下真得不能再繼續,不然一定又被Ryan給學去。
我是超級不想在孩子面前吵架的。

PS. 這晚下班,說好要過來接我了,但我卻在樓下站了快20分鐘,始終不見人影,要是他要走時遇到同事要講一下話,至少也通知我一下咩,為何就是讓我在那裏等,卻不知他是否有什麼事。
       有時他會這樣,都是要走時,剛好有同事也要離開,順便小小聊了一下,這也沒什麼啦,只是他要出發前,才msn我說他要出發了,而我算了一下時間,約10分鐘後就到樓下去等候著,若一直等不到人,我都會開始想著,是不是車停太遠了、還是都遇到紅燈、再不然就是車很多…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從6點10分,等到快7點,也不見人影,又怕打電話給他,會讓他分心,於是開始數著紅綠燈轉換的次數,想著,下一次的綠燈,他應該就會轉過來了。
     這天,我一句也不想問了,反正就是下班遇到同事,再不然就是他講了一個我認識的人的名,說是他正好打電話來之類的,問了也是白問。
     公司已經二天沒水喝了,因為飲水機的水管壞了,這二天的母乳產量,掉了許多,一心擔心會斷了糧,而奶粉又漲價了,我一定要撐到二歲才行。而這天竟然只擠出90cc,心想我一定要早點回去餵 Raymin多喝多母奶,是不變的定律
     但,我已經等到火大了喔!! 晚上又惹到我…切~~看來是久沒被打,皮在癢了。
    想到前天,Ryan 要玩氣球,而家裏有二隻打氣筒,一隻是單向的,適合小的 or  長型的氣球,有一隻是雙向,適合大顆的氣球。

       

    通常都是我幫 Ryan 打,所以我很清楚地知道,那一種打氣筒是打那一種氣球。
    爸比拿著雙向打氣筒,打長型的氣球,可是口徑太小,要撐開就不容易,更別說是把氣打進去了。
     於是我便說,「那要拿另外一隻才能打
    他不信邪,一直試著,當然一定打不進去~~功能不同咩~~
    我又說「那個打不進啦,你拿大顆的起來打,才行啦!」
    他又不信邪,就是要打成功,好來教訓我一下
    切,我快看不下去了,明明就不行,為何講不聽咧!
    我火大了「那樣不行啦
    爸比也火大了 「我就不能試一下嗎? 一定要依你的方式嗎?幹麻一直念
    我心想,這是依我的方式嗎?! 這是基本常識吧!!
    Ryan 站在一旁,看著不能被打進氣的氣球
    爸比 「這種的(長型)不能打,我們換個大顆的打,好嗎?」
    Ryan 爽快的答應,於是爸比就打了一顆大氣球給他嘍!
   

有次我說,脾氣有比較少發作了,看來當媽了,脾氣是變好了。
而爸比說,他的脾氣被 Ryan 磨壞了…
不魯,像天使,既可愛,又聰明。
魯起來,比魔鬼還討厭,說不動,打不聽,還愛號淘大哭。

說了這麼多…爸比,別以為你心愛的兒子替你說了「對不起
你就可以省略~
限你在24小時內,提出補償方案
不然未來的二天假期裏,保證有你受的!!

計時開始!!

 


 

給爸比的話:
可知為何要寫出來?
我覺得,沒有一個家庭是不吵架的
很多時候,我們也都有不同的想法在當下
但有口角,就是我們當下並沒有站在另外一個人的立場去想
常你說,我都不講,你怎知,我在氣什麼
而講了,你是否真得下次會再去想到這些,還是過了,就算了
這些林林總總,都是很小的事
只希望你能多想一下
我並不是真得生氣,在我和你講話的那一刻,我的氣也隨之而去

但,我從來沒有聽過你對我生氣的事,有何解釋
有時,你會用"顧左右而言他"的方式,想要化解
我又怎會不了解,這是你退讓的方法

或許是我只站在我的立場想,也不是真得都有顧慮到你

而若你沒提出來,我又何嘗能知呢?
這是悶葫蘆效應,悶久了,裏頭"燒呼呼",外頭"冷幾幾"
熱漲冷縮,久了葫蘆也會爆的。
我想你一定也懂。

補償方案,我並不想一些物質上的
也不想聽你問我,那你要什麼,我買給你,之類的話。

這樣你一定又不知該怎麼提了,對吧
那你的花點時間想想了
但我不想等太久
於是給你一些時間壓力

要準時喔!! 逾時不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