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總是發生突然,令人手足無措地。
處在未知的狀態,是最恐怖的。

早上先到了國泰去掛了門診,70號的等待,是壟長的,一點底都沒有,我們何時才能見到醫師,而在這漫長的等待中,Raymin是否又會再發作這樣的情況。
過了12點了,門診室外的號碼,依舊是離我們很有距離的,雖是一點一滴的靠近,卻還是這樣靜止不動地。
懷抱著Raymin,他睡得香甜,好似只是來打個預防針吧,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我是這樣一直告訴自己的。昨晚已經被自己弄得神經緊繃的了,現在只能這樣告訴自己,一整夜都處於驚弓之鳥的狀態,想來,這是說服自己的一種方法。

12點21分,總算跳到70號了,在心中演練過多次,該怎麼清楚地說所看到的經過,這下子是可以說個清楚了。

但醫師總是需要眼見為憑的,就算我說得如此逼真,他還是持保留態度,必竟誤判是嚴重的。

能看的,能檢查的,都一一的看過,就是沒看到發紫的情況。
醫師說,若我所言屬實,情況是相當危險的,建議我們轉診台大小兒心臟科去做更仔細的檢查,並且希望我們把發作時的情況,拍成DV與照片,這樣會更有助於醫療行的。

截止目前為止,醫師不能告訴我,這是發生了什麼情形,但初步排除是發紫性先天心臟病的情況。

我該要堅強的,至少我們還有一些機會,說不定是我自己緊張過度。手中握著轉診單,看著轉診期限只有二天,建議找的"王主科"醫師,一個星期就只有一個門診,也就正好在我拿到轉診單的同時,他的門診時間正結束著。

心想,掛急診了吧! 不想再讓等待侵蝕著我的思緒。
回到家,兵分二路,阿嬤先帶Raymin去喝ㄋㄟ ㄋㄟ,而我回家拿DV 和相機
就在要先幫他洗澡時,Raymin 的右手沒來由的,在很短的時間裏,大概是一個轉眼間吧,就又整隻手發紫了。

他沒有哭鬧,也極度的安靜,但我們卻是有點手忙腳亂的。
平常他穿著衣服,我都只有以為是手掌變紫而以,原來,當我看到的手變紫,早就是整個手臂都紫得不像話了。
這次變紫的時間,相當久,約莫十多分鐘,洗完澡穿完衣,都還是紫的。
為了更確認一些狀況,我們並沒有幫他按摩手部,要知道他發病的時間會有多久

 

分別拍下二手在同一個時間下的情況,希望到了台大後,可以給醫生一些參考值。
看著他的手由紫轉黑,若我還能堅強,那我就真得太利害了。
每看一次,就淚流一次,真得很怕他會有什麼狀況,一定沒辦法承擔的啦我!

台大,距離我們很遠,但我們還是用著很快的速度想要往那裏前進
路上的車子,一直很多,總是走走停停
眼看就快2點了,心裏還在盤算著,到底是要掛急診,還是掛門診呢?!
想說門診的話一定不能做什麼檢查,算了,還是掛急診吧!

第一次到台大的急診,也真夠嚇人,擠滿滿的急診室,東倒西歪的人,老的小的,通通都有,一股不堪入鼻的味道也迎面而來湊熱鬧。

總算是掛到號了,一進到小兒科急診室,我還有些驚魂未定,看著熟睡的Raymin,心裏知道,來這裏應該會沒問題了吧! 好說這裏也是全台最具權威的了,總也會有個答案,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經過細細的說明,急診室裏的醫師,是有小小的認知了,但他們完全不知所措,就在他們與其它醫師間的討論中,表露無遺。手裏拿著拍到的DV與照片,還是不能想像,但他們細心的從最有可能的檢查,一一安排著。

X光、血壓、血濃度、抽血、超音波、核磁共振…一股腦地說著,像是要面臨一場大作戰了。
面對一個2個多月的娃兒,醫師們都有著說不出的難為,該如何下手呢?!
大哭、亂動、一點也不能控制的情緒,這些都再再地影響檢查結果。

Raymin從出生後至今,都還沒有這樣的大哭過,斗大的淚珠奪眶而出
雖希望針是扎在我身上,但這樣似乎並沒有什麼幫助
此刻我是勇敢的,淚水已滿溢,但還是可以強忍著
除了安撫外,我什麼也不能做
Raymin 一直大哭著,卻一點也阻止不了,大人們在他身上扎針
會不會覺得這是個無情的世界阿,此刻的Raymin。 

 

就在要去排拍X光時,手又開始變紫了,顧不得就要輪到我們了,就連忙殺回到急診室讓醫師可以看到實際的狀況。

接連而來的只是驚訝聲了,依舊不知是何因造成的。
之後經過一連串的討論,來了一個醫師,看大家對她的態度,我想她一定不是實習醫師了。

「現在有二種方式,可以做更細微的檢查,一個是核磁共振,一個是電腦斷層」
「因為baby太小,我們會幫他做一些安撫的動作,讓他睡一下」 此時的睡一下,就是全身麻醉
「電腦斷層,較快速,但有輻射,對小孩比較不好,所以建議做核磁共振」其實我們是沒有選擇的權利的,若是要找出原因,那還能管,是否要麻醉還是什麼檢查方式。
只能挑一種對他身體比較沒有影響的方法罷了。

沒有一絲絲的思緒,是可以讓我正面以對的了。
他們一通接著一通的電話,都是在討論著可能的情況,但似乎都還不能有個解答來告訴我,Raymin 他是怎麼了!

醫師們的說法,都是用最保守,卻又不能有任何保證的態度
我想,是因為他們沒遇過這樣的情況而導致的說法吧!
初步能做的檢查,而灌的藥都做了,超音波沒能看出什麼問題來
接著只能等待 (怎麼又是等待…這是最痛苦的事,什麼也不能做、什麼也不知道)
等到核磁共振的儀器有空檔時,我們便可穿插其中來檢查

全麻,是必然的了,我不得不的選擇
看到小小的身驅躺在大大的病床上,我和Raymin在「等待」
等待著被通知要檢查
等待著醫師們可以找到先例
等待著等待…

若這刻,我還能忍住淚,那會好一點
偏偏我就是不行
我討厭未知、討厭不知所措
我討厭在這種情況下哭,只能無聲的哭…只能對著床上已哭累而睡去的Raymin哭

晚上快七點了
一通電話來知會有空檔了
醫師們準備好要打在Raymin身上,讓他有一個好夢的針
再次確認身高、體重、歲數後
開始備適合的劑量

被扒光了衣服的Raymin,全身冷得顫抖,醫院裏沒有這麼小的衣服可以先讓我換上
有人連忙殺去小兒病房去借了一件,大到可以穿2個Raymin的衣服來
外頭也還排隊著要檢查的病人
我手抱著冷到直哭的Raymin進到檢查室
沒有要停止哭的跡象,嘴唇已經發紫了,手腳盡所能的亂踢
放他上檯子的那一刻,淚水又滿眶了
「Raymin,我真得很想替你躺上去,但是這又有什麼用呢?」心裏嘀咕著

「可以打了」
眼見7mm 的好夢針打進手腕裏,而Raymin 哭的聲音,由大轉小,但沒有停
他的淚珠真得好大…接連滴下
我幫他擦,一直擦…一直擦…好像永遠擦不完
他還是用力的哭著,只是聲音早就抵不過那麻針
紅通通的雙眼眶,像是拼了命要打開,卻怎麼都打不開
他只剩嘴巴,偶而的哭聲傳出來
「再補一針吧!讓他能快點入眠」醫師說著。
「心還在想,這樣的劑量會不會太多!?對他會不會有影響?!」
還沒發問,針上補上了。

Raymin 睜不開也哭喊不出來了
推進儀器裏,小小的一個,我站在後頭,很用力的想要看清楚他
只剩左手插著針管的未稍了

半個多小時,阿爸在外頭等著焦急
我在裏頭煎熬著,而Raymin 你是不是真得有做了一個好夢呢!
過程中,又有一個醫師進來補了一針
是顯影劑還是麻針,我也不知,也沒來及問
又繼續檢查了
裏頭的聲音,不能只是用「吵」來形容,是「震耳欲聾」都還不及它的1/10
我雖戴著耳罩,但那聲音還是出奇的嚇人
雙眼一點也不敢從Raymin的身上移開,深怕一個轉折,他便醒來

一直專注看著一件事,是很疲累的
在那當下不會有感覺,但當一離開那現場,就會有讓人想攤了的感覺

「我們還是看不出來是那裏的血管造成的問題」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後,若這能算是個答案的話,那該有多好。
「已經會診過一些醫師,還是沒有結論,這是什麼樣的問題所造成的」
「星期五我們將會針對這次的所有檢查結果,舉行一個會議,介時會有相關的醫師及教授參加,到時我們再通知你們,看還需要什麼樣的檢查與追蹤」
「目前為止沒有相同的病例,所以是需要開會討論後,我們再決定是要轉到小兒心臟科還是外科來接手」啊,啥米,外科,這和外科有啥關係呢!? 真得令人很不解

現在我們能做的,是什麼呢?! 就算一切都沒結果,也不知原因,但也得do something吧!!

「有的」
「1.> 先掛了小兒心臟科門診,若在醫院尚未通知下一步前,就先到這來做追蹤吧」
「2.>完整記錄再發生的時間、氣溫、發生多久、當時正在做什麼動作…等,以便追蹤時可以給醫師一些參考值」

就這樣,我們沒有住院,因為就算住了,醫師們也什麼都還不能做,所以沒必要住院、因為光是等病床的急診室患者就有146位…

要步出急診室前,醫師們還是很貼心的安慰我們,雖我也知這些都是安慰的話
因為0與100之間,就只有一線之隔
可能是完全沒事,也極度有可能非常危險

Raymin 餓了,他一直沒喝,我也一天沒吃沒喝
回家了! Raymin,我們還是用我們的耐心「再等待」「再記錄」「再期待」著吧!

車上先餵了Raymin ,他沒喝超過十分鐘,又睡了
我不知是不是藥效讓他睡了,還是他真得累了、睡了!
雖然我是希望他是醒著 (這樣至少代表他沒事)
但,他睡了,我卻捨不得吵醒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