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看到樓梯間有貼了告示,說是有二批人馬,都在這附近行竊,要大家提高警覺,而且一定要關緊門窗。

連晚飯時刻,里辦公室的人也出來廣播著,提醒著大家。

聽說,還有夜半攀窗入內行搶的!~!
這可真是嚇人了
怕的不只是錢財上的消耗,還有家中有稚子
若有正面衝突
哇~~不敢想像,會是什麼局面

在工商社會,好不容易存了錢,買了房子,為了要維持生活,大都也是雙薪家庭居多
白天,怎麼有人在家呢!?

早上,我們一家四口,正要出門去,就在要出樓梯間,我看到一顆頭在大門外探阿探
待我一開大門,他便想一衝而入

「你要找誰」 我在見他一踏進門,便停下腳步詢問著
似乎他正被我嚇到,為何我會這麼問他,一開始還不知該如何回答我
走出大門外,支支吾吾,手裏拿著一瓶飲料,另一手拿到紙條,眼睛望著我們的門牌
「我要找7號5樓的人,他們房子在施工!」 他回答的有點心虛
「他們去上班了喔! 不然你按一下他們的門鈴吧」
他作勢要按門鈴,但走靠近了,不敢按,就說,「我剛按,沒人聽,我上樓去看一下」
轉身,他便往樓上走去。

我抱著Raymin 牽著Ryan 先去阿嬤家,留下阿爸觀察著,看有沒啥動靜。

那個人真得行徑很怪,似乎知道我們留有一人在樓下等著,過不久,自己就走下來
看到阿爸,便自己說:「他們人不在,我打電話給他們好了! 」
隨即快步走出我們的樓梯間。
阿爸關上大門,才去騎車。
但阿爸還是不放心,便再騎著車,去找剛的那個人
那個陌生人,行蹤依舊可疑,在其它的大門拉扯著
阿爸想通報里辦公室的人,但大門還沒開
於是先接了我,我們二個又在附近逛了一下,要再看一下他到底想幹麻
也不知,他是不是躲了起來,還是走了,就沒再看到他了

眼看又要遲到了~~~再不走,不行了~~~
心想著,若他真得要行壞,因為我們的警覺,是可以打斷他的這個念頭
要不然,不知那一戶人家會遭殃了呢!!

晚上回家,一定要再去問一下五樓的鄰居,是否真得有人要來裝修他們的房子
以解自己的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