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年九月(看牙記實按我),第一次去看牙了之後,雖有預約了,但…因為老媽子的行程一直太滿,就延至今年三月才去…算是很混的一個媽咪了。

上個星期,突然聽到"牙痛痛"
才意識到,「不會吧! Ryan你不會蛀牙了吧」
叫他張開嘴,想要看一下他的牙,是不是出現了小黑點
但,他怎樣都不肯耶!

再不去檢查,是不行嘍!
每天不都有刷牙嗎?!
這麼認真,若還是蛀牙,那就真得很頭大了耶!

 


 

3/17 (sat) 早上十點的預約
路上不知為何塞車,我們遲到了10分鐘,等不及阿爸停車了
母子倆快快下車去檢查
拿出準備好的牙刷,正想和阿爸拿Ryan的健保卡時…
阿爸一臉苦瓜…「你沒拿嗎?」
我更覺得悶:「哇咧…不是你收的嗎?! 我那知你要叫我拿?!」

算了,只好先壓錢在那嘍!

一進門,大夥都在等我們啦~
醫生uncle 早就Standby
先放Ryan到遊戲室小小坐一下

 

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得進看診室嘍!!

Ryan:「Uncle!」
醫師:「早安」

把Ryan面對我抱坐在腳上,正要把Ryan的頭平放到uncle的腳上時,有發現一絲絲的驚恐

醫師:「我來看一下,你長了幾顆牙喔?」
雖然此時的Ryan,還是有點害怕,但似乎也感覺到,好像不會痛
便也躺下,張大了嘴

16顆牙,沒有蛀牙」依舊一顆顆檢查著醫師
可是上個星期,他和我說,牙痛痛耶」急於確認,牙痛原因的媽咪
刷牙沒有刷乾淨,牙齦上有點發炎,是發炎造成他覺得一點點的牙痛
我有幫他刷牙,但是總是刷不乾淨,我有帶他的牙刷來,可否告訴我該如何正確刷牙呢?」心機很重的媽咪,明明想請醫師幫忙刷個乾淨的…

馬上拿出準備好的小熊牙刷,這個是Ryan外出時用的牙刷
平常只有出去玩時,帶在行裏箱中,所以還沒被他咬得東倒西歪的牙刷

1.>只要橫著刷就好,但是每一顆牙都要刷到喔
     若是刷不太到的,就用另一手,稍稍撥開,仔細刷乾淨。

2.>還有,就是牙上面有點黃黃的,這是牙垢,在刷的時候,會有點出血,這是正常的,但不可以因為出血,而不刷喔!這樣會造成牙齦發炎喔!
3.>另外記得,也要幫他用牙線,他的牙很密,很容易會牙縫蛀牙喔

還好沒蛀牙…真是太好了!!

現在Ryan吃的東西很多,甜食也不少,刷牙這件事,一定要落實的刷乾淨
不然行雲流水般的亂刷一通,對牙是沒幫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