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到家,總希望是溫暖的
僅管外頭再怎麼冷

家,是最溫暖的地方

Ryan一回到家,就一定大聲的說: 我回來了!!
再來就開始問: 「弟弟咧」

半夢半醒間的 Raymin 或許也聽到這熱情的呼喚
眼睛也睜大大的了

別以為 Ryan 抱不起 Raymin 喔
對Ryan來說,一點也不重的呢
一隻手.真的,一隻手就可以把 Raymin 捉起來 (那時真得嚇死我了)
但,這樣會讓 Raymin非常不舒服的大哭
之後,Ryan 就改採用「抱」的方式了
看 Ryan生澀的模樣,也是會害怕再次弄痛了他的寶貝弟弟的
捉到「眉角」後,
除了給 Raymin 一個深情的擁抱外,還加上一個親吻呢!!

到了睡覺的時間,二兄弟要一起喝ㄋㄟ ㄋㄟ,一起聽故事、一起睡覺

 

這就是我家的二個小寶貝。
有人問我說,二個小孩,會不會很累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累
而且還覺得,有二個寶貝,是做了一件很對的事

因為:
1.> Ryan可以學習如何和人分享,也可以學習如何分擔
     (最會幫忙拿尿布了)

2.> 我們不會只把注意力,完全地放在一個人身上
       把有效的資源,得以再利用(如衣服、玩具)
       也不會把所有的期待,轉變成壓力地放在一個人身上。

3.> 孩子有伴,也會相互學習
      (雖然未來可能免不了打架這件事)

4.>完全得心應手地照顧我家的老么 Raymin。
     (現在換尿布、抱小孩,都變得輕而易舉)

5.> 最重要的是,以後玩大老二,就有四個「腳」,不用再找其它人
      過年就可以大開殺戒,把他們二個的紅包,通通贏回來嘍!!!
      (這可和我小時候不一樣,一定要他們輸的心服口服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