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咩,白+橘的色調,說真的,也還滿耐看的啦!!
四個頭燈亮起的這台,就是我們要搭的這一台喔!!
將以時速最高300KM 飛奔而去,感受一下台灣的鄉間景色、田野美景呢!
我們一行人,就要出發嚕!!

走下樓,往閘門前去,拿在手裏的小橘車票,白面的那一面朝上,準備進去嘍!

進來的人,真得很多,看來今天真是乘客率很高,很高興可以和一大堆人來見證我們的第一次高鐵(HSR) 之旅。

嘿 U!!
看吧,這就是我們的座位,乾淨的呢,而且一排五個人 (2+3),
在3人坐的這一邊,中間的座位,也就是我坐的這一個,特別加大喔!!
真不錯,我雖然沒買車票,但也可在這裏擠擠,大夥也會坐得很舒服的喔!

 

才就定位沒多久,就差不多是時候,要出發了。
耳邊傳來的是車掌小姐的聲音,預告了這次要停靠的站別,在入口處的上方,也會有停靠站的天氣說明。
看來今天是個很不錯的天氣,尤其是南台灣,太陽正熱力四射的呢!

像是個夏天般,但又沒有那種燥熱感,心開始隨之而飛,放鬆的心情,真的今天一切一定都是美好的喲!

從板橋出發,當我們到台中時,美麗的餐車服務,總算來了嘍!!很期待,雖並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
因為車速很快,HSR的服務小姐,總得在空檔時間提供服務,但又不能擋到上下車的客人。

大夥都非常的捧場喔,不過,請別再說,要買"弁當"啦~~
不是聽說試賣期間,是以輕食為主嗎?!!
我們買了一個餅干給Ryan 和一個可樂 
(PS因為在車廂內撿到100元,它自己滾到我們腳旁的喔!! 也不知是誰的,只好撿起來,當場就回饋給HSR的餐車嘍!)

可能是心情,還算是興奮的,所以沒有一絲絲的想睡
我們帶了很多吃的東西,沿途中就邊看風景、邊吃零嘴、魯味、蛋糕、水果…
期待著左營車站的到達呢

 

一切都是那麼的準時,一分一秒不差喔
下了車,捨不得馬上離開,巴不得可以多拍一些照片,但可能是大家的心情都這麼的相同
一堆人到站,相機、DV拿在手上,卡喳卡喳地猛拍耶
當然也不能落俗套…Ryan快點站好…不不…是讓阿爸抱好,快點我們也要來閃靈拍手,拍一下照片喔!

看著人來人往,好不活絡的呢!! 不過說真的大陸客,還真是多阿!!
這是突然來的一種感覺,從他們的穿著打扮和說話的語調
好像是我們出國似的耶!

 


 

有感:
1. 沿途風景,真得和國外沒什麼差喔,都是田園之美,偌大的田野,和法國鄉下,真沒什麼二樣
2.服務的品質,是還不錯,沒有想像中的差
3.座位,很讚阿!! 坐起來,還滿舒適的,唯我們只是坐了一般車廂
4.乘客率: 很高喔,應該有98%以上
5.手機:真得會通,不知是誰說,車速過快而手機不會通的
6.販賣機: 選擇少了一點,這個他們真得可以有變化些喔
7.洗手間: 和飛機上的很像,但是所有的都是感應式的,還不錯喔!有嬰兒換布台,不過不大就是了。裏頭有溫水,baby換尿布時,也不怕會冰涼涼的擦屁屁喔
8.熱水: 車上沒有熱水,要泡牛奶比較不方便,不過,在日本的車上,也是沒有的,所以希望HSR可以提供呢! 這樣就很讚嘍!! 有帶baby,會方便許多。
9. 紀念章: 記得每一個車站,都可以蓋紀念章在車票上,有空的話,可以蓋一下嘿
10.附近的景點配套: 希望觀光局可以加緊腳步,這樣讓去玩的人可以有更多選擇,也更快了解一個城市呢!

總之,這次的旅程,都很滿意喔~~
很多事,都是要自己體驗後,才知的!!
不管電視上有多少的負面,但我們的經驗是,若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去搭一下
下一次,就去台南嘍!!! 去大吃特吃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