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嘴,從出生到現在,吃了二年了
Ryan 和它之間有很難割捨的情感

但牙都長齊了,牙醫也建議,2歲之後,就不要再吃嘴嘴
以免造成上下門牙的變形,
自從上回看完牙醫之後,我們就開始戒嘴嘴計畫

塗檸檬汁、辣椒... 就是沒用
只會在那一瞬間,喊著「辣辣…」
等喝完水,就又開始咬著嘴嘴了!

動之以情,好好和他說,嘴嘴是小寶寶吃的,Ryan長大了,不要再吃嘍!!
哎…他嘴裏說,好哇,不要吃
過不了三分鐘,又開始要嘴嘴…

而且每試一次,他就粘嘴嘴,粘得更緊…
口水流得更加嚴重

害我都心生害怕…

昨兒個,阿嬤不知那兒飛出來的靈感…
把嘴嘴放在裝滿了" 蕃茄皮+汁" 的杯子裏,故意弄得髒髒的樣子
當Ryan 要吃時,就拿給他看,並且告訴他,臭臭…髒髒
平常,對於髒髒,有點反感的 Ryan,連伸手出來拿,都不敢耶

沒想到,Ryan 就開始害怕了,而且就不要吃那個嘴嘴了耶…
可是阿嬤家,有三個嘴嘴,他又開始找其它的嘴嘴
阿嬤最後,通通把嘴嘴放進去

哈哈…有人一看到,倒退三步
就整天都沒吃嘴嘴嘍~

深怕破功的阿嬤,還特地交待我們,晚上不要拿嘴嘴給他吃
但,我心想,他一定會來魯我…

沒錯,又到了要睡覺的時候了
他開始討著要嘴嘴…

我就和他說,嘴嘴在臭臭髒髒裏,你要吃嗎?!
如果你要,我去阿嬤家,拿給你

一開始,他還不肯相信,持續要
我就起身,要帶他去看那個躺在臭臭髒髒裏的嘴嘴
在他的腦海裏,可能就浮現了那畫面
最後,就在沒有嘴嘴的陪伴下…

睡     著    了     !!

就這樣睡著了喔~~沒有嘴嘴喔!!

耶耶… 是個好的開始~~希望他可以持續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