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今年是暖冬了嗎? 頭頂上有好多的問號跑來跑去的。
難道是我的知覺有了什麼樣的問題呢?!

每天出門,總也得穿上一件厚外套,感冒、咳嗽,我可一點也不想招惹上身。
而 Ryan 也會被包得像是顆小肉棕後,才得以出門。

冷颼颼的天氣,持續多天,總算是回溫了一些
阿公和阿嬤帶著小Ryan 到宜蘭去走走
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和宜蘭之間的距離是縮短了些,中午出發,傍晚回來,這樣的行程既不累也輕鬆。

可是我覺得奇怪的一點,不管去到那裏,Ryan 總是要溜滑梯和盪秋千,其它的就也沒啥興趣,路邊的小公園只要有這二樣東西,就能吸引他的停駐。
若是沒玩個二下子,是不可能輕易地離開。
現在的他,可是非常有主見的嘍! 很難用聲東擊西的方式,拐走他的。
看來阿公阿嬤疼孫的心理也跟著發酵,只好讓他在這裏玩一下,再往農場出發去。

有聽說是要去餵小羊,看小豬的行程,但是實際的地點在那裏,我也不太清楚
因為我又沒跟到…要上班的咩!!

這陣子 Ryan 愛看 baby 愛因斯坦的DVD (按我) ,其中有一張DVD,就是介紹農場的喔
許許多多的動物,在DVD裏跑來跑去,可以快速認出動物來,也可以叫出他們名字
有時還會學牛叫、羊叫、馬叫…甚至是"國國"的豬叫聲
陪他看的過程中,除了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外,偶而還得發出表示讚賞的言語
這樣他便能興高采烈地把DVD看完。

阿公有鑑於他這麼熱愛小動物,就帶他一同前往去身歷其境
看到羊咩咩時,還先去買了一把牧草,讓Ryan可以近距離的感受與羊咩咩之間的互動

其實Ryan是膽小的…這點和媽咪真是太像了啦!
標準的"惡人沒膽"
也才不過靠近一些,羊咩咩一探頭,就把Ryan 給嚇得大叫
與其說是嚇到,不如說是不知所措吧!
就像是去日本時,剛看到鹿時,還會閃躲
過不了多久,知道不會咬他後,什麼"拉尾巴"、"打屁屁" 都出來了

還好這些羊咩咩是關在裏頭的,小心,和Ryan熟了,可能他還會捉著羊角騎著跳呢!!

看到電視上的這些小動物們,對Ryan來說,其實是陌生的,像是看圖卡般。
或許記得那形體和我們所傳達的意思
但這樣都沒有比實際帶他去現場體驗,來的有效。

腦邊閃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感覺,經過這次的農場之行,他可以更清楚地知道,小羊、小豬的模樣和發出的聲音。

當再看到DVD時,他可以更快速度叫出聲音來,也可以清楚地知道動物的名稱,還會講了一大串,聽也聽不懂的話…吱吱喳喳的一大串喔!

好啦,知道了啦~你都認識了這些動物了啦!! R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