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Dec.20.2006 ( Wed)
天氣: Rainning Day and a little cold
身高: 86CM
體重: 14KG
年紀: 2 Years- old
頭圍: 還是一樣很大…... 很怕在未來,有"大頭安" 的綽號不徑而走。

很久沒有記錄一下 Ryan 的現在狀況了。
深怕未來記不住,於是特地去量了身高、體重喔!

這次的生日,會是分成三次來慶祝,雖是不同的成員,但是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非常的平淡而且生活化的呢。
1.> Dec.17.2006 @ Taichung Auntie's Home
2.> Dec.19.2006 @ Granny's Home
3.> Dec.20.2006 @ Ryan's Home

第一場: 台中 (壽星三枚: Uncle Andy , Auntie Angel & Ryan)

Ryan 才見過三次面的舅舅Andy回來台灣,換身份證,順便休假一個星期。
再加上是Auntie 的生日,其他們的生日,都非常接近,就一起渡過嘍!
一個慶生小會,一共到齊了八位,最後外公和外婆也趕上這場聚會。
歡樂的生日歌,在耳邊傳來,Ryan 特別的害羞,但可以看得出來,他似乎很喜歡這首歌,可能是聽起來,就覺得令人快樂吧,我想。

(這個Auntie Angel是Ryan最粘的一個喔…常常下台中,就是指名要找她喔!!)
(他們二個的生日,只差三天喔~~未來有機會,還是會一起過的喔!)



參加人數: 10枚( Auntie *4 , Uncle, Daddy, 外公、外婆、Mommy & Ryan)

Ryan 的阿爸,特別愛捉弄,還把奶油塗在Ryan的臉上,呵呵 Ryan 也不介意,還伸出雙手,在臉上做出Yeah的表情。在他生日前的這個趴踢,是最熱鬧的一個喔!

禮物:
1. muji 三輪車 ( Ryan 都叫它 " 白白") ==> 贈送者: 3位Auntie
2. 酷炫飛碟球 (有燈光影音效果,來自hawaii) ==> 贈送者: Autie Sylvia
3. 溜滑梯&球池 ==> 贈送者: Daddy & Mommy



第二場: 台北 奶奶家

因為在生日當天,不一定能和爺奶過,所以就買了個小小的泡棉蛋糕來慶祝。
參加人數: 5枚(爺、奶、爸、媽、Ryan)
奶奶從 Ryan 出生後,就一直帶著他,對他有深厚的情感,在他二歲的生日,又怎可能會缺席呢!!
至於 Ryan 的姑姑呢,因為人還在美國遊學中,所以來不及參加這次的聚會,不過她也早早的把禮物寄回來嘍!
因為忘了帶相機,就沒留下照片來記錄,所以一切都得用想像的嘍!

禮物:
1. 爺奶的紅包 ==> 每天吃的喝的玩的,都是用阿嬤的,還收阿嬤的紅包,真是不好意呢! 不過,會幫 Ryan 存進他的戶頭裏的。
2. 拉Bar 機 (按我)==> 這是阿伯之前先買的玩具,現在偶而 Ryan 在睡前都會拿出來玩一下的喔!
3. Gap t-shirt==> 這是姑姑特地去逛街買的,雖然有點太大,但是t-shirt 上頭大大的 GAP字樣,可是如假包換的正品喔!

第三場: 台北

早晨醒來,今天依舊是個又溼又冷的天氣,但沒有一絲絲想賴床的思緒。
在客廳已組好的溜滑梯和球池,是昨晚阿爸和媽咪的傑作。
Ryan 是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這可愛的遊戲設施了。

對他來說,也還沒感覺到,有什麼樣的不同,就像平常一樣。

早上他陪著阿爸去上班,說好了,下班要再去接阿爸。
離101很近的阿爸辦公室,從家中出發約15分鐘就可以到達,高架橋上,雖也是一堆車,但行進間,也都算是順暢。
有一點依依不捨,但還是隔著窗,與阿爸道"再見"了。

回到家,Ryan 想要打氣球,放在他的球池裏,於是拿出手動的打氣罐,開始動工嘍!! 每打完一顆,就要馬上放到球池裏,雖飄不起來,但是也都乖乖地在球堆上頭,五顏六色的氣球再加上球池的球,真得快要滿出來了呢!
過程中,希望阿爸也可以看到他打的氣球,而一直喊著"阿爸",只可惜,得等到晚上,才能讓阿爸看到了。

一下子騎"白白" 一下子玩"拉Bar" 再不然就溜滑梯
過不了多久,就中午啦~ 阿嬤煮了咖哩飯要給 Ryan吃,因為 Ryan 特別愛吃阿嬤煮的咖哩飯呢!

下午還是要睡午覺,阿嬤也想要陪 Ryan 共渡這樣特殊的午后,二個人手牽手就去阿嬤家睡午覺嘍!

傍晚,Ryan 才不管外頭下著雨,硬是要阿公帶他去散步,最後只好帶他去阿發(大潤發)晃晃,順便買了一下特價的尿布。
緊接著,又來到阿爸的下班時間,我們二個就去接人嘍!
因為還要到仁愛路上的紅葉蛋糕拿小小的乳酪蛋糕,所以一刻不得延遲,一從阿發回來後,我們就出發了。

Ryan 的二歲生日,我們到底要準備什麼晚餐呢?
一切都是那麼地簡單。
魯肉飯一碗、MOS 條條一包、飲料一杯、布丁小蛋糕一小個,再加上那小小的乳酪蛋糕。
這就是他的生日晚餐了。
有爸媽的陪伴,邊吃邊溜滑梯、玩氣球,把球池堆裏的球,一顆顆地甩了出來,弄得滿地的客廳,如此的放肆地玩,我想這就是對他而言,最快樂的事了。
吃完晚餐,我們沒有馬上吃乳酪蛋糕,我想要等到Ryan 出生的那個時間,我們才唱生日歌給他聽。
在等待的過程中,阿爸打電動給Ryan 看,阿爸一邊捉猴,Ryan一直喊著"吃錢錢",二個人一搭一唱的,喊到口渴時,還會叫我拿"開水" 給他喝。
今天我似乎變成了他的小佣人了,隨傳隨到,而且使命必達,不得有半句怨言。

十點半,總算到了,拿出乳酪蛋糕,該是唱歌的時候,Ryan在聽到的當下,依舊害羞,但是等唱完,他又會說: 還要,還要啦!
只好再次一次英文版的,他會隨著我們,也哼上一二句,他是真得知道,今天是他的日子喔!
吹熄、許願,也是他很愛的一個動作
雖不能一次就吹熄,但他也會很認真地一直試
問他,願望是什麼? 身體健康,好不好? 「好」非常大聲地回著我們
聰明、又乖乖,好不好? 「好」頭可是頻頻地點著
第三個願望不能說,我想說不定在他心裏,其實早就許了願望也說不定。

沒有華麗的蛋糕,也沒有擠滿人的生日趴踢
這樣的二歲生日,就像平常過的日子,沒什麼二樣
但,突然發現,最簡單的,卻也是最真心的祝福
不須要過多的言語,也不須要奢華的餐點
只要他平常喜歡的,我們就幫他先準備好
認真、專心地,陪他渡過
這是我最想給他的禮物



Ryan
希望未來的日子裏,你會像是在這二年一樣,都是健康、平安地長大。
我們不能陪你一輩子,但在你需要我們的這些時日裏,我們都會盡最大的努力來陪你、支持你。
沒有多餘的金錢可以供你,若在任何時刻,你需要我們,我們也都一定會在一旁守候著你的!
二歲了,我又想起那天要生你的過程,過程真得令我非常難受。但要是我知道,經過這樣的苦痛,可以換來這樣可愛的你,那些痛苦,一點也都不再覺得痛了。
你的加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很不一樣,生命似乎也找到另一個重點、重新學習、重新看這個世界,這些都是在二年前,從來沒有感受過的!
謝謝有你!!
生日快樂!

愛你的Daddy & Mo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